2011年4月13日 星期三

Václav Havel 到 Václav Klaus

Presidents of Czechoslovakia 文人想到 Václav Havel 他現在當電影導演似乎很過癮
(吳淑真女士去訪問時 他必須迎接.....)

現在此位總統表演一下小魔術 或許情有可原.....哈哈

Václav Klaus (Czech pronunciation: [ˈvaːtslaf ˈklaus]; born 19 June 1941) is the second President of the Czech Republic (since 2003, reelected 2008) and a former Prime Minister of the Czech Republic (1992–1997).

An economist, he is co-founder of the Civic Democratic Party, the Czech Republic's largest center-right political party.[3][4] Klaus is a eurosceptic,[5][6] but he reluctantly endorsed the Lisbon treaty as president of his country.[7] He has been called "the Margaret Thatcher of Central Europe".[8]







捷克總統A筆 全世界都在看

〔編譯張沛元/綜合十三日外電報導〕六十九歲的捷克總統克勞斯日前造訪拉丁美洲時,在記者會上當眾偷筆的錄影片段,不但成為影音分享網站YouTube上的當紅影片,還引發網友在「臉書」舉辦「送筆給克勞斯」的惡搞活動。

YouTube點閱率破百萬

捷克公共電視台在十日播出這段影片,同日便被人貼上YouTube,標題是「捷克總統偷筆」,畫面還被加上追蹤筆移動路徑的紅箭頭,甚至配上影集「CSI犯罪現場」配樂,瀏覽人次迄今已破百萬。

影 片場合是克勞斯與智利總統皮奈拉連袂出席的一場記者會。當皮奈拉滔滔不絕地發言表達對克勞斯來訪歡迎之意時,戴著翻譯耳機的克勞斯看似無聊地打開面前桌上 的筆盒。克勞斯把筆拿出來,然後拿著筆,把雙手藏到桌面下,接著把筆從右手換到左手,然後塞進左邊西裝外套口袋。他完事後還秀出雙手,扣好西裝外套扣子, 最後再蓋上筆盒。克勞斯自○三年起任捷克總統至今,在一九九三年到九七年間任總理,絕非外交生手。

克勞斯說,在活動場合中拿走筆是標準作法;克勞斯發言人也說,那是一枝印有官方標誌的普通筆,克勞斯與隨行代表團成員人人都有。就連皮奈拉發言人也緩頰,總統貴賓當然可把以深藍色智利青金石為外殼的筆帶走。

捷克總統坦承到處拿筆

克勞斯十二日表示,他說那不是一枝普通的原子筆,而是一枝針筆(stylus)。克勞斯還說,他經常拿東西,像是在去年在北約峰會上就拿走一枝筆,也曾從拉脫維亞國會拿走一本筆記本,「大家都會這樣做啊,就是從這種場合上拿走筆記本跟筆。」

儘管如此,網友在臉書上號召發起五月二日送筆到總統府的活動,理由是克勞斯「顯然沒筆可用」。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