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反反共神童ㄧ號

****
神童出走 體委會反省體壇環境 【4/21 19:35】

〔中央社〕台灣撞球「泰山神童」吳珈慶移籍到中國大陸,行政院體育委員會今天表示,要反省台灣有無優良的體育環境來留住人才。

吳珈慶今年22歲,曾在2005年拿下世界花式撞球錦標賽8、9號球雙料冠軍,搏得「泰山神童」美名,2006年曾披上中華隊戰袍參加杜哈亞運,但如今將以中國大陸選手身分參加「2011年世界9號球北京公開賽」。

對於吳珈慶出走,體委會主委戴遐齡表示,「我們創造優質的體育環境責無旁貸,照顧選手的決心不變」。

而如何防止台灣優秀選手外流?體委會副主委陳士魁認為,「選手要往外發展,我們不能阻斷,不過我們要反省台灣有無優良的體育環境」。

他表示,現在體委會運動發展基金編列很多培養選手、建構國內體育環境的預算,相信以後能留住人才。

吳珈慶2005年拿下世錦賽9號球冠軍,依「國光體育獎章及獎助學金頒發辦法」,獲得2等3級國光獎章以及新台幣90萬元獎金。

能否追回獎金?陳士魁表示,吳珈慶當時1次領完,目前沒有法源可以追回獎金,不過因為吳珈慶出走事件,未來可以討論「國光體育獎章及獎助學金頒發辦法」要不要修正,這是值得思考的問題。

雖然優秀選手出走,體委會感到惋惜,陳士魁也獻上祝福,盼他有更好的成績跟發展,讓世界知道「Madein Taiwan」的選手是多麼的優秀。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