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President Obama is serious: a budget plan

Who's Serious Now?

By PAUL KRUGMAN

President Obama called the Republicans' bluff on Wednesday and laid out a budget plan that really is serious.


奧巴馬誓言12年將減赤字四萬億

更新時間 2011年4月14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3:25


美國總統奧巴馬發表講話,說明削減政府長期債務的提案,目標是在12年時間裏累計削減赤字4萬億美元。

根據這一提案,政府將大幅增加對富裕人士的稅收,另外還將減少醫療保健的費用以及國防開支。

共和黨方面已經表示,任何增加稅收的措施都不可能實施。

奧巴馬以太過激進為由拒絕了共和黨的計劃,他批評共和黨減少富人稅收的提議是損害窮人和老人的利益。

奧巴馬減赤計劃將在2015年使赤字佔國內生產總值中的比例降至2.5%,在2020年使赤字佔國內生產總值中的比例降至2%。

到目前為止,美國政府財政赤字高達1.42萬億,佔國內生產總值比重將近10.8%,居發達國家財政赤字的最高水平。

奧巴馬在喬治·華盛頓大學發表講演時說,政府必須量入為出,減少赤字,回到可以償還債務的軌道上來。

他說,這樣做的同時,還必須保護經濟的復蘇進程,保護投資增長和創造就業。

奧巴馬強調美國必須開源節流,如果按照現狀,就算經濟復蘇,美國仍需要持續借錢。

但奧巴馬對於增加稅收的計劃遭到了共和黨人的駁斥。共和黨人抨擊奧巴馬的計劃不過是競選詞語。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