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5日 星期五

嚴凱泰 /嚴陳莉蓮; 陳健民與王惠芬的中大最最後一課; 女兒Michel



53分鐘
【嚴凱泰女兒寫給爸爸的一封信】
今天(25日)是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的追思感恩音樂紀念會,他最疼愛的13歲女兒Michell寫了一封信給父親,用錄音的方式一字一句念出父女情深。
【紀念專輯】人生謝幕 嚴凱泰
https://bit.ly/2HwYm88




【裕隆集團執行長由嚴陳莉蓮接下重責】
裕隆集團聲明稿全文:
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先生因病於12月3日辭世,享年 54 歲,家人將遵照嚴執行長生前遺願:不發訃文、不辦公祭、不設靈堂、懇辭花禮,敬辭來自各界的致意。
裕隆集團表示悲痛與不捨,並將盡速組成治喪小組,全力協助家屬處理相關事宜。裕隆集團旗下各公司已建立完善公司治理體制,集團總管理處也已建立制度化的決策與管理機制,未來裕隆集團將在嚴陳莉蓮執行長的領導下,按既定的方向及軌道運作,集團及各公司營運不受任何影響。

太意外的「大噩耗」!原係孤兒院的「棄嬰」,
由於嚴慶齡與吳舜如夫婦沒有子嗣,遂去認領⋯當時,
院方原安排另位院童;但在嚴慶齡抵達後改變主意而「結緣」嚴凱泰!從此改寫他的「精彩」ㄧ生;沒想到
天妒英才,54歲便辭世!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傍晚病逝台北榮總,享年54歲。
嚴凱泰於2016年4月因腫瘤入院開刀,他曾接受專訪談抗癌經歷,提及因為入院檢查發現上呼吸道有腫瘤,跟醫師討論後,入院開刀。他還說,樂觀面對,積極處理,還因為治療而運動,生活規律,體重少了十三公斤。 
據了解,嚴凱泰先前患食道癌,病情曾好轉後再度復發,近日住進台北榮總,最近病情不樂觀,於今天傍晚病逝,家屬非常低調,不願意對外發言。
裕隆內部員工表示,據了解,嚴凱泰食道癌術後,情況沒有想像中好,前兩個月就聽說他插管,今年集團沒有辦尾牙,員工們也認為狀況不樂觀。
***蘋果日報
.....嚴凱泰先前曾傳出罹患食道癌,後來展開積極治療,近兩年還數度現身公司活動,證明身體無恙。

本周五正逢吳舜文獎學金頒獎,原本還一度傳出嚴凱泰將出席,但公司未給予肯定答案。

嚴凱泰是裕隆二代唯一接班人,與籃球國手妻子陳莉蓮結婚多年未生子,40歲才升格父親生下女兒,50歲獲麟兒,過去數度傳出代理孕母傳言,都未獲證實。

資深玉女紅星甄珍與嚴凱泰是故友,她今向《蘋果》表示,這2、3天曾撥打電話找嚴凱泰,卻一直沒撥通,心中還納悶未何沒接,想不到卻傳出這樣的消息,印象中的他,是斯文、風趣、瀟灑,聽他唱《溫暖滿人間》、《月滿西樓》,是那麼動人好聽,這樣年輕有為的人,竟然就撒手人寰,實在太可惜了。

嚴凱泰生前大力推廣籃球運動,陳建州(黑人)剛下飛機聞訊不敢置信:「真的假的?太震撼了!很難過。」表示嚴凱泰跟籃球界就是畫上等號,對籃球界無私的奉獻,與嚴凱泰就是因籃球結緣,已好久沒見到他,之前是從報導知道他生病,以為病情已穩定,不料才剛返台就獲知此噩耗,心情很低落。

嚴凱泰因癌過世,對此,張清芳向《蘋果》表示:「自己也是剛剛得知這個消息,嚴凱泰跟我老公(宋學仁)比較熟,但我們聽到這個消息,都感到相當震驚。」

台北醫學大學台北癌症中心副院長邱仲峰說,食道癌在台灣並不常見,許多人忽略食道鏡、胃鏡定期檢查,當發現食道癌多為第三期,因發現時機較晚,治療效果往往不好。

邱仲峰說,食道癌每年新增患者約2000人,好發原因包括吸菸、喝酒,或嗜吃香腸、臘肉等含亞硝酸鹽的煙燻燒烤食物,或長期食用過燙食物,甚至長期胃食道逆流等,因食道癌在台灣不常見,許多人忽略食道鏡、胃鏡檢查,當發現食道癌多為第三期,治療先以放療、化療讓腫瘤縮小,再以手術切除。

邱仲峰說,食道癌屬於預後不佳的癌症,且因食道鄰近心、肺等重要器官,手術時仍有不小風險,一般食道癌第三期患者,如果經放、化療縮小腫瘤後再切除,都還可以維持1~2年的生命,但有部分患者對放、化療反應不佳,使得病情持續惡化,研判安迪的狀況可能就是如此,導致腫瘤壓迫到氣管陷入昏迷。

邱仲峰指出,食道癌患者短時間內病逝,可能原因還有罹癌後無法正常進食,造成營養失調,或腫瘤壓迫氣管,吃東西時不慎嗆到,引發吸入性肺炎,甚至是腫瘤穿出食道引起大出血等,都會使病情急速惡化,提醒有噁心、嘔吐、吞嚥困難、吞嚥灼熱感等症狀,應速就醫,健檢時則經胃鏡、食道鏡檢查,以利及早發現。

嚴凱泰約2年前受媒體訪問表示,「菩薩要你走,你也活不了」,還說生了一場大病之後,他發現「2個小孩是我最好的禮物」。嚴凱泰接受《鏡傳媒》訪問,他說,一場大病,讓他對人生,有了更大的體悟,「菩薩要你走,你也活不了」,而除了樂觀面對病情外,他也感性地說,2個小孩是他最大的禮物。

嚴凱泰說,他樂觀到大家都覺得不可思議,他說發現病情「沒有擴散我就很樂觀了」,「菩薩要你走,你也活不了,菩薩不要你走,你怎麼跳也死不了」。

嚴凱泰說,當然過程是讓很多人都嚇壞了,但他自已感覺是「還好」,「我小孩都還不會走路,能不面對嗎?現在面對就OK啦」。

嚴凱泰說,「我是很愛我的兩個小孩的,全天下沒有不愛小孩的父母」,「我生病的時候,我女兒很擔心」,他告訴女兒「切乾淨了沒事了」,女兒很高興。嚴凱泰還說,如果要問在過程中最怕什麼,「我只能說幸虧我母親已經死了,我不需要在她面前說,『媽我檢查出…』、『媽我現在要去開刀』,我阿彌陀佛沒有這個事」。(陳慜蔚、娛樂中心、沈能元、即時中心/台北報導)
-----
母校聲援一下
Chan Kin-man (Chinese: 陳健民, born 1959[1] in Hong Kong) is an associate professor of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2] He is one of the founders of Occupy Central Campaign to strive for universal suffrage of Hong Kong Chief Executive Election in 2017.[3]
OPINION | HO: Chan’s last lecture, at the age of 59, was no ordinary retirement speech. He is now on trial as one of nine leaders of the Umbrella Movement, each of whom face up to 7 years in prison if found guilty of charges that they “conspired to commit public nuisance” and “incited others to commit public nuisance.”
Chan Kin-man is often identified as a professor of sociology — less often so as an alumnus of Yale University.


YALEDAILYNEWS.COM
Guest Column  |  HO: Umbrella Movement on trial Denise Ho HO: Umbrella Movement on trial Denise Ho On Nov. 14, 2018, a sociologist at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gave his last lecture, entitled “Tribute to the Enlighteners.” To a standing room-only crowd of over 600 people, professor...

// ... 王惠芬舉家移居香港,有一次,偶然在街拾到《明報》,一讀,非常驚訝,竟然有文章說毛澤東是大魔頭,第一次看見有人公然罵毛澤東,才明白原來香港有言論自由;中學老師邀請她上教會,王惠芬很緊張,叫老師不要大聲張揚,老師告訴她:不要擔心,香港有宗教自由;王惠芬慢慢又發現,香港沒有人當街隨便打人,一切井井有條,有規有矩,香港沒有私刑。
所以,我好鍾意香港。王惠芬說。
或許有人會說,不要老是同文革時代比較,現在中國進步了云云。的確基建很宏偉,享樂無止境,自豪感好澎湃,但請不要自欺欺人,中國的法治、新聞自由與宗教自由,也許十多年前曾經有點希望,現在正極速倒退。極權臨近,很多香港人茫然不察,視若無睹,這時勢,逆水行舟,需要resilience,需要韌力 ... //





THESTANDNEWS.COM

陳健民與王惠芬的中大最最後一課 | 區家麟 | 立場新聞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