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星期五

管中閔, 邱文達,高振利。陳文南,連惠心



完蛋了...管爺 CM Kuan 爆冷出線....跌破眼鏡....


曾因立委要刪政務官年終獎金,脫口說出「做爺們的怎麼會在乎這個」,之後被網路鄉民暱稱為「管爺」的管中閔當選台大校長了!
--
中央社文化+雙週報粉絲團上線,帶您細數台灣文化風貌的這些人、那些事→https://goo.gl/FPLKMJ




國發會主委管中閔請辭獲准,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臉書發文表示不捨,管中閔僅簡單表示「感謝郝市長的協助」。倒是對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管中閔自認兩人做事不拖泥帶水,「...
STORM.MG



談辭官心境 管中閔:時代變化太快 應換另一批人


仇佩芬 2015年01月30日



請辭獲准的國發會主委管中閔,30日上午現身向媒體說明辭職心境。除了再次感歎去年學運以來到選舉結果,讓他感到民眾對政府的不滿與不耐,管中閔也意有所指地說,時代變化太迅速,「應該換另一批人來做這些工作」。他也感慨,雖然政府希望台灣能加速改變,但有些事情在特定的時空之下不能夠盡如人意,「局勢讓人感到有點無奈」。
管中閔在去年底江內閣總辭時向接任的行政院長毛治國表達辭意,慰留至立法院會期結束後,於29日晚間發表請辭聲明,毛治國隨後批准辭呈。
管中閔30日上午現身國發會,向媒體說明辭職心境。他再次提到辭職聲明中所說,去年底的選舉結果非常震撼,事實上,去年從學運開始到年底選舉都是非常震撼的過程,選舉結果讓他看到群眾對現在的政府有很深的不滿,也非常不耐,那時他就感到「應該是離開政府的時候了」。
管中閔說,前行政院長江宜樺辭職讓他認為,若經濟情勢(對選舉結果)有責任,自己做為主要經濟規畫者,責任比江宜樺還多,應該負起責任,當時就向毛治國表示不願續任。
在說明請辭過程之後,管中閔以更感性卻也更消沉的語氣說,辭職的背景「是這個時代變化太迅速」,並不是他不想再為國家多做一點事,但他清楚看到整個時代變化,應該要換另外一批人來做這些工作更適合」。他表示,自認自己做這些事情,大概也只能做到這個地步,沒做完的事就留待其他人繼續完成。
管中閔說,整個台灣的困難不完全在政府,整個社會在國內、國際都碰到許多問題,這也是為什麼總統和院長都希望加速改變;他個人也很希望改變,但有些事情在特定時空下不能夠盡如人意,達到我們希望達到的目的,「局勢讓人感到有點無奈」。
對於外界揣測部分經濟政策遭質疑,是管中閔請辭的因素,但他強調,請辭絕非單一政策因素,而是「一個整體的感受」。
媒體互動良好的管中閔出面說明請辭感受,淡淡離情因他的爽朗性格而稍微輕鬆。記者問他辭職聲明引用的詩為什麼是陸游而不是蘇東坡,拱他在鏡頭前吟詩,他推辭不過,信手就拈來一句蘇東坡:「看到你們這些年輕人,老夫聊發少年狂」之後笑著說句「後會有期」,揮手離開。

  1. *****
  2. 國民黨桃園縣立法委員楊麗環與姚立明教授一致認為,衛福部的邱文達部長無能又處置不當,應該自動下台負責.
馬政府的藉口與卸責,可以不必再演下去了!
去年大統混油事件爆發時,衛福部還未成立,邱文達署長當時說他人力不足,但油品源頭的清查與監控不能疎忽,一定要進行.
如今,衛福部成立,他也晉升部長.請問你的相關人力不足問題,有無解決?你的油品源頭監管成效何在?請不要有任何藉口,下台吧!
  1. 三立新聞網 ‎- 4 hours ago
    反觀國內連惠心禁藥案獲得緩起訴、賴素如涉貪還可以照拚選舉、大統黑心油18.5億不用罰了,兩相對照一下,背後是為什麼呢?真的跟索國的海盜 ...

  1. 自由時報電子報‎ - 3 days ago

張家維 東吳大學法律研究所研究生

針對彰化縣衛生局對大統公司開立18.5億罰鍰,近期遭衛生福利部訴願委員會撤銷一案。彰化地院一審判決大統負責人高振利有期徒刑16年、罰金5千萬元,基於行政罰法第26條「一罪不兩罰」之規定,撤銷行政罰鍰。惟高振利真能如願以償獲得不法利益而不用吐出來嗎?

依照該判決(102年度易字第1074號判決)內文觀之,法院係以《食品衛生管理法》第49條第1項、第15條第1項第7款判處高振利上開徒刑及罰金,並依第49條第5項併罰大統公司。令人有疑問的是,該判決前段指出「被告高振利已藉由銷售上揭油品,賺取顯不相當的利潤甚明」認為是高振利賺的錢,後段卻又寫道「本件大統公司銷售之油品,得款亦屬大統公司;大統公司非犯罪行為人,大統公司也無法與被告高振利成立共犯,故大統公司之銷售得款,並無刑法沒收規定之適用,本院無法諭知沒收。」認為最後不法所得係大統公司而非高振利所有,實屬前後矛盾。如此司法判決品質堪憂。

筆者認為,可分為兩種情況討論,如果認為這些黑心油品所得的不法收入係高振利所有,則法院本來就可以依照《刑法》第38條第1項第3款逕自沒收「犯罪所生或所得之物」,如認為不法收入係大統公司所有,則既然大統已受到刑事處罰,依行政罰法第26條的規定,行政罰即不再發動,衛福部據此撤銷原彰化衛生局罰鍰處分,並無違誤。特別需注意的是,該刑事案件尚未判決確定(定讞),爾後上訴如果出現逆轉,高振利及大統免受刑事處罰確定時,彰化縣衛生局仍可依照行政罰法第27條規定有3年時間回頭處罰,也不會因此就讓高振利因此僥倖逃過一劫。只是法院與衛福部都交代的不清不楚,難免讓大眾產生不公不義之聯想,要如何面對大眾解釋得宜使人信服,應係政府必須面對的事情。
綠委管碧玲爆:衛福部長一年掛名152篇論文
要求科技部應徹查閣員
綠委管碧玲爆:衛福部長一年掛名152篇論文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15)日晚間在個人臉書爆料,衛福部長邱文達一年掛名論文152篇,平均每2天就一篇,相當量產,她要求行政院南江宜樺應出面說明 (圖片取自管碧玲臉書)
前教育部長蔣偉寧因涉入陳震遠偽論文案,引發論文掛名等學術倫理問題,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15)日晚間在個人臉書爆料,據她調查,衛福部長邱文達在2005年共有152篇論文,其中21篇列名第一作者;此外2003年也有100篇 平均每2-3天就有一篇論文掛名。
前教育部長蔣偉寧因涉入陳震遠偽論文案而下台,儘管蔣強調會維護名譽,書商SAGE及JVC期刊也說此案有受害者,政院要求科技部調查。不過管碧玲不滿科技部次長「語帶包庇」為當事人緩頰,讓她覺得「非常不恥」。
管碧玲指出,科技部理應藉這個機會:1、徹底清查案情,搶救國內學術界的國際公信;2、並釐清學術研究掛名的正當型式:3、甚至重新檢討量化指標的評鑒體系才是負責任的內閣所該有的作為。但科技部「如今不思此圖,甚至反其道而行,莫非是同類相護,惺惺相惜」?
管碧玲發文表示,她「心之所危」,掃描一下內閣閣員的資料,「果然發現一個異常的著作年表」,統計起來,發現這個部長,最多的時候,平均兩天多就掛名一篇論文(2005年);根據圖片資料,此一「部長」正是衛福部長邱文達。
管碧玲批評,「他從2000年擔任研究所所長,2001年論文就倍增,到擔任副校長時達到高峰,對照早期的合理數字,要怎麼解釋他超量的掛名研究」?她也指出,這名部長產量多到無法相信都是有參與研究的成果,掛名的條件,科技部至少應該釐清吧!
她呼籲行政院長江宜樺,「該出來說說話了,這麼重大的事,顯示了甚麼問題?要如何處理?需要作甚麼改革?人民想知道答案,不要每天讓各種白目官員胡言亂語,簡直是無政府狀態了」!






連惠心的訪談只是處處說訪.這是連家家風.
連惠心在案發後,極力撇清她是負責人,乃人之常情,但不要忽略該公司是有「前科」的,在去年初總統大選 前,海巡署曾前往查扣一批「美麗纖」產品,狀況也是摻非法西藥,並經移送法辦,經檢察官偵查終結,認為「沒有犯意」而予不起訴處分。這是罕見的「禮遇」。 連惠心不思改過,又故技重施,如今又東窗事發,還企圖將單純的食安問題移轉為政治「陰謀論」,非常要不得。果如是,那大統和富味鄉油廠為何不推給藍綠鬥爭 就結了?







富味鄉可改標販售 消基會痛批
日前檢調查出富味鄉25項標示不實的產品,幾乎都摻入棉籽油,卻沒有如實標示添加棉籽油,但食藥署表示,依規定業者只要全面下架回收之後,據實更換標籤,就可以再向衛生機關申請上架,引發消基會痛批政府根本是在鼓勵業者犯錯。

富味鄉五股廠區的10多位員工將一箱箱的油品搬上貨車,準備將這些未如實標示的產品,通通運回彰化工廠。由於富味鄉25項標示不實的產品,幾乎都摻入低價 棉籽油,新北市衛生局今天仍兵分多路,前往下游200多家通路稽查,到目前為止,已經下架1萬5000多件,但現在傳出、依照規定標示不實的調和油,仍可 改標販售。

==食藥署食品組長蔡淑貞==
富味鄉即使它現在有去印標籤
但是它必須還是
經過衛生局去做確認
確認它所要標上去的東西
跟它的製成原料
這些資料是符合
才會讓它上架貼上去的

標示不實經過衛生局的審查通過後,可以改標重新販售,但衛福部表示,針對食用油’’攙偽假冒’’,以及添加未經核准的銅葉綠素等等的油品,就必須全部沒入銷毀。但消基會痛批,信譽不佳、標示不實的下架商品還可以重新改標銷售,政府根本是在鼓勵業者犯錯。

==消基會秘書長雷立芬==
你不誠實 其實你只要事後
你就告訴大家說 我錯了
然後我就給政府繳點錢
就沒事了 那消費者的健康
消費者對產品的信心
在這一夕間
就被政府完全給摧毀掉了

至於大統公司34項非法添加銅葉錄素、8項摻偽假冒、依照食品衛生管理法規定,都必須沒入銷毀。但這些違規食用油目前由檢方扣查中,確切的銷毀時程,將由各地衛生局視檢方偵辦進度進行調整。
(2013-10-27 18:30)  暗時新聞
周四認錯
富味鄉本周一才保證油品沒問題,但董事長陳文南(左)及經理王彬任昨坦承產品含棉籽油,鞠躬致歉。董孟航攝

【綜 合報導】可惡,富味鄉不但說謊,還比大統更黑心!麻油大廠富味鄉本周一信誓旦旦保證進口的棉籽油精煉後百分之百外銷,但在衛生單位追查下,富味鄉董事長陳 文南前晚終於坦承有24項油品添加棉籽油,昨遭新北市衛生局重罰800萬元,檢方並將陳以詐欺取財罪移送,250萬元交保。










周一說謊
彰化縣衛生局昨更公布,大統沙拉油和調和油含棉籽油比率為4.3%到13%,富味鄉油品含棉籽油比率高達18.5%到28.7%,含量比大統高,亦即富味鄉比大統「混」得更兇! 被追問3次 邱文達終表態負責

行 政院昨召開「行政院食品安全跨部會專案小組」記者會,副院長毛治國(中)、衛生福利部長邱文達(左)、經濟部次長杜紫軍(右)說明政府對不法油品的查緝作 為。衛生福利部長邱文達並表示,對於問題油品事件,他一定負責打擊到底,「不管是前任後任,我都要負責任」。(記者劉信德攝)
郝龍斌說食用油安全可透過源頭管理、流向管制等加以防範。 (記者謝佳君攝)
〔記 者謝佳君、邱燕玲、陳璟民、劉力仁/綜合報導〕食用油安全連環爆,各界質疑政府把關能力,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天直言,食安問題頻傳,「主政部會要負責」。媒 體追問衛福部長邱文達是否應為疏失負責?他直到第三次才回說:「我在這裡一定負責打擊不法,不管前任、後任,一定負責。」
邱文達任內 食安問題連環爆
郝龍斌指出,使用非法、不安全的食品,甚至添加危害人體健康的非法添加物,「我覺得這與殺人、毒害人家沒有兩樣」。除了罰金,也要納入刑責,但政府更應負起責任。
監委程仁宏受訪表示,食安雖然不能說毫無改善,但從大統長基黑心食用油事件,可知改善幅度與民眾的期待仍有極大落差,「衛生部門是知道食安問題所在的,但有沒有積極作為?」
沒作為 監委︰衛福部難辭其咎
他說,衛福部難辭其咎,但農業、環保、經濟、海巡、關稅、內政、勞工等部會也有責任。例如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食品業者登入平台」、勞委會「化學雲」與環保署「毒性化學物質資料庫」,迄今仍未串聯勾稽,怎能避免化學、工業用途的原料流入食品?行政院應該統籌解決。
程 仁宏說,監察院曾對衛生署(衛生福利部前身)食品衛生處關於食安的預算、人力等進行調查,發現九十八年平均每一國人分配到十二元;隔年成立食品藥物管理局 後,每人配額增至卅三元;改制食品藥物管理署後,今年為卅六元,與日本四十五元、英國一五八元、美國一六○元、香港四五八元相比,仍遠遠落後。
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昨在行政院召開「行政院食品安全跨部會專案小組」記者會,邱文達宣示:「衛福部一定向黑心廠商宣戰、會打擊到底!」但是否為油品食安問題的疏失負責?邱迴避媒體兩次提問都不回答,最後才說:「一定負責。」











代言食品含禁藥 連惠心遭控任公司執行長


【林 媛玲/台北報導】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長女連惠心代言保健食品「威力纖」含禁藥,風波持續延燒。北市議員阮昭雄繼日前踢爆此事後,今再開記者會指控,連惠心 在上周的「菁茵荋生技公司」官網上還擔任執行長一職,儘管現網頁已去除,但她絕對不會只是代言人身分,且連勝文也曾在保健食品公司網站專欄留下試用說法, 直指試用後肚子變小。阮昭雄呼籲,連家姊弟應比照胖達人事件中的小S出面道歉。

【更多生活新聞訊息,請加入《蘋果生活八爪魚》粉絲團】

連惠心代言的保健食品「威力纖」含禁藥。資料照片



點擊圖片可瀏覽相關圖片
富味鄉負責人陳文南2010年獲全國商業總會第64屆金商獎「優良商人」的殊榮,並受邀入總統府與馬英九總統握手合影。圖:翻攝自第64屆金商獎頒獎典禮官方網站。
新頭殼newtalk2013.10.24 柯昱安/綜合報導

坦承旗下24項內銷油品添加棉籽油,調合花生油中添加花生香精的富味鄉公司負責人陳文南,因涉嫌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標示不實罪,以及《刑法》詐欺取財罪,新北市地檢署今(24)日下午訊後諭令陳文南以250萬交保。

旗下油品外銷多國的富味鄉公司,負責人陳文南2010年還獲全國商業總會第64屆金商獎「優良商人」的殊榮,並受邀與總統馬英九握手合影。如今卻因旗下油品摻有棉籽油,遭到新北衛生局重罰800萬元外,還因涉嫌標示不實、詐欺取財罪,遭檢方諭令250萬交保。

而陳文南也在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面對媒體質疑富味鄉公司企圖隱匿,他表示,因事發時人在非洲,無法第一時間處理,在回國檢視正確資料後,決定將正確資訊對外公開。

陳文南在記者會上也向所有消費者道歉,並強調是內部的嚴重疏失,絕非惡意。未來一定會加強產品標示管理,列明產品成份。

富味鄉公司起初宣稱摻有棉籽油的油品「全部外銷」,但經新北市衛生局比對出口憑證資料後,發現棉籽油流向不明,陳文南才坦承內銷油品中,有24項添加棉籽油,另外還有1項調合花生油添加花生香精,衛生局今天也依法裁罰富味鄉公司800萬元。



品質眾生相(159-162):大統劣油混很大 ,沙拉油也淪陷,74種油品全下架
黑心油商高振利 數十億資產全扣押

彰化檢方昨將大統董事長高振利等三人列為詐欺被告,並扣押包括高振利居住的宏台別莊等二十九筆土地、房屋。檢方估計扣押總資產達數十億元。(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湯世名、吳為恭、張聰秋、蘇金鳳、劉力仁、邱燕玲/綜合報導〕大統公司黑心油品案風波持續擴大,彰化檢方將大統董事長高振利等三人列為詐欺被告,並扣押高振利數十億元資產;彰化縣衛生局則抽驗三十樣可疑油品,以確認究竟哪些油混充了劣質低價的棉籽油。
高振利等三人列詐欺被告
彰 化地檢署昨將高振利及大統公司調配室科長溫瑞彬、員工周昆明列為詐欺被告,並發出扣押令,將高振利於台灣銀行等十二家銀行開立帳戶全部查扣,只開放一個銀 行帳戶供高周轉,並扣押高振利個人及大統公司名下二十九筆土地、房屋。檢方粗估,高振利個人、大統公司被扣押的總資產高達數十億元。
高振利住在台中西屯區的宏台別莊,附近住戶表示,宏台別莊是一個大型社區,道路有六米寬,面積相當大,還有游泳池,門禁森嚴,住的都是有錢人,每一戶都是豪宅,市價達億元。別莊管制嚴格,門口保全人員說,事件爆發後,就未曾看到高振利。
檢共查扣29筆土地、房屋
大 統公司被扣押的土地十筆、房屋三筆,包括線西鄉大統廠房的土地、鹿港鎮大統觀光工廠的土地,以及台中市南屯區兩筆;還有土地上的房屋。高振利個人被扣押的 土地有十筆、房屋六筆,包括宏台別莊土地,還有新北市新店區一筆、台中市北區三筆、西區四筆、南區一筆;以及土地上的房屋。
彰化主任檢察官林漢強率隊前往大統線西廠查扣從中國進口的一○三○公噸棉籽油,並召開臨時偵查庭偵訊高振利,檢方逐一比對,發現高果然都據實以告,不敢再撒謊。
高手寫配方表多達200多張
另一組檢察官鄭智文、戴連宏、李秀玲則前往台北市訊問長期幫大統公司進口棉籽油、香精和銅葉綠素的貿易商,以釐清大統開始進口時間、成本及數量,以鞏固犯罪事證。
檢方查出高振利手寫的配方表多達兩百多張,其中包括兩張A3大小的總表,發現高振利不時調換調配比例,混配功力極高。
彰化縣衛生局昨天抽驗三十樣可疑油品,以沙拉油、芥花油、葵花油、調和油為主,將進行棉酚化驗。衛生局長葉彥伯指出,棉籽油雖然合法進口,但大統的油品都沒有標示,也不知道其棉籽油混充使用時有沒有經過減低棉酚含量的精煉過程,都待檢驗來釐清。
高允諾三天內提賠償方案
彰化縣府代消費者集體求償部分,目前已有五百多位民眾登記;消基會昨天接到上百通民眾抱怨大統油品難退貨。行政院消保處長劉清芳表示,高振利已承諾三天之內提出具體賠償方案,給消費者一個交代。
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昨召開食品安全跨部會專案小組會議,要求從嚴從重嚴懲大統油品事件,除了先清查及凍結業者財產外,也將嚴查不當利得。並將參照行政院打擊不法偽劣藥模式,成立「食品安全稽查及取締聯合小組」,加強查緝及處辦違法業者。


******
 黃金交叉跳票 管中閔耍賴:難道要打斷腿
Ads by Google
奇美4K高畫質顯示器 搭MOD更划算 mod.cht.com.tw
限時特惠$33,900! Full HD 4倍超高畫質 搭配MOD+50吋4K液晶超值方案,在家感受
立委要求經建會主委管中閔為「黃金交叉」預測落空道歉,管竟回嗆學生希望考第一名沒達到,難道「就要把這個學生腿打斷嗎?」 (記者劉信德攝)
經濟預測一改再改
〔記者陳梅英、鄭琪芳/台北報導〕經建會主委管中閔二月初上任時誇稱,今年可望出現經濟成長率四%以上、失業率四%以下的「黃金交叉」;他昨在立法院坦承今年是達不到了。但當立委要求他對此道歉,他竟回嗆,學生希望考第一名沒達到,難道「就要把這個學生腿打斷嗎?」
管中閔前陣子才因被媒體追問計程車司機死諫事件時,失言說出「我也想自殺」,引發爭議;昨又脫口而出「難道要把腿打斷?」此言一出,朝野立委都不滿,網路上批評也排山倒海而來。
網友saapf222說:「明明考最後一名還說謊騙自己是第二名,是該打斷腿」;rogerli留言:「我不想打斷你的腿,只想請無能的你下台…」;dichotomyptt批:「馬政府怎一堆低能腦…」。

管:表達期望有錯嗎
除了「黃金交叉」跳票外,管中閔今年五、六月間還堅稱今年GDP(經濟成長率)保三不會有問題,但昨已改口,與經濟部長張家祝同聲說,對GDP保二仍有信心。
對 「黃金交叉」跳票,民進黨立委林岱樺質問,經建會預測失準是否該向投資人道歉?管中閔辯稱,經建會不作預測,只負責提出經建目標;剛上任時提出黃金交叉, 是依據當時國內外經濟情勢及對國內經濟發展的期望,「希望國內經濟好難道是錯的嗎?」「就好比學生新學期剛開始,學生希望考到第一名、第二名,結果沒達 到,就要把這個學生腿打斷嗎?」
立委批管輕浮、輕佻
對管的回應,林岱樺怒批,黃金交叉的預估是脫離現實的天真與樂觀,卻害民間投資錯置,管當然應該道歉;國民黨立委黃昭順也要管「嚴肅」面對這個問題,她還問管中閔,「如果保二也不成,拿甚麼做保證?」
國民黨立委李慶華勸管,無論外面問了甚麼問題,都不應該回答「我也想自殺」;就算黃金交叉達不到,據理力爭也好,也不能說「打斷我的腿」。
李慶華表示,「我直接地說,你不要介意,你有點輕浮、輕佻,不夠莊重,你是閣員啊!」
對立委輪番砲轟,管中閔仍沒有對「黃金交叉」跳票道歉,僅對於計程車司機失言事件說︰「我承認不該用那種態度講話,以後會特別注意。」


*****

造假技術高 衛福部:歐洲也驗不出假橄欖油

2013年10月22日



 
衛生福利部表示,製油業者以假亂真情形不只國內,歐洲也幾乎無法辨別橄欖油真偽。左為衛福部部長邱文達。(記者陳柏州/攝影)
衛生福利部表示,製油業者以假亂真情形不只國內,歐洲也幾乎無法辨別橄欖油真偽。左為衛福部部長邱文達。(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施芝吟/綜合報導】大統擁有26項油品獲經濟部食品GMP標章認證,假油事件爆發後已全數撤銷GMP認證,衛福部長邱文達今首 度打破沉默表示,去年該部進行調和油研究時,已發現大統的油品疑似有標示不實情形。衛福部次長許銘能指,大統的調和油配方已可將脂肪酸比例調到與橄欖油幾 乎一樣,曾抽驗過3次都無法查證大統的違法事證,這次靠檢調協助找到配方,才確認案情。
邱文達說,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去年委託專家學者執行市售調和油研究,目的是希望建立能有效檢驗調和油比例的方法。意外發現大統油品疑似標示不實,但脂肪酸比例調到與純橄欖油幾乎一模一樣,難以證明廠商違法混油。
大統多項油品獲得GMP認證,外界質疑,這起劣油事件是否讓國內實施已久的GMP制度破功?許銘能指出,大統的調和油配方已可將脂肪酸比例調到與橄 欖油幾乎一樣,曾抽驗過3次都無法查證大統的違法事證,此次檢調是透過各方搜索,以搜索票找出調和配方,才以民生詐欺起訴業者。
許銘能舉橄欖油為例,製油業者現有的調和技術,已可將脂肪酸比例調到與真品一致,以假亂真情形不只國內,歐洲也面臨橄欖油攙偽問題,且檢驗方法幾乎無法辨別橄欖油真偽。
防大統脫產 彰縣府扣押高資產
另外,為防大統惡意脫產、導致消費者求償無門,彰化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漢強21日一早便北上財政部,清查大統董事長高振利的資產,將予以凍結。彰化縣政府 法制處長簡金晃表示,縣府未來將依〈食品衛生管理法〉為消費者向大統進行集體求償,21日傍晚,彰化地檢署公告,大統董座高振利涉嫌違反〈食品衛生管理 法〉、詐欺罪,地檢署依〈刑法〉扣押高振利12家銀行全部帳戶,大統公司及高振利名下20筆土地、9筆房產。◇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