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1日 星期四

重讀學姊孫康宜院士的《走出白色恐怖》了解她的母親;溫故知新:漢清講堂239 《簡介孫康宜的文集與《走出白色恐怖》/康正果:“出中國記” 》(2018-8-6):孫康宜《文學的聲音 八大山人詩中的—文字性與視覺性》(約1991)改成《重讀八大山人詩—文字性與視覺性及詮釋的限定》(約2018) 。 原孫康宜(3; 2018)



重讀學姊孫康宜院士的《走出白色恐怖》了解她的母親;溫故知新:漢清講堂239 《簡介孫康宜的文集與《走出白色恐怖》/康正果:“出中國記” 》(2018-8-6):孫康宜《文學的聲音 八大山人詩中的—文字性與視覺性》(約1991)改成《重讀八大山人詩—文字性與視覺性及詮釋的限定》(約2018) 。 
https://www.facebook.com/hanching.chung/videos/1437034430453712



重讀學姊孫康宜院士的《走出白色恐怖》了解她的母親;
溫故知新:孫康宜《重讀八大山人詩—文字性與視覺性及詮釋的限定》2023年思考棟方志功的某些"板畫"

2023.5.12

母親們 (2023)之一:學姊學長的母親:孫康宜《走出白色恐怖》


YOUTUBE.COM
239 簡介孫康宜的文集與《走出白色恐怖》/康正果:“出中國記” 2018-8-6 漢清講堂


論學談詩(3):施蟄存、孫康宜合著《從北山樓到潛學齋》; 施蟄存(1905 -2003)、孫康宜 (1944~)

https://www.facebook.com/hanching.chung/videos/3916386435038801





2018.5.16


Kang-i Sun Chang 被標註在這裡。



楊適菁──和 Kang-i Sun Chang朱浩毅

孫康宜老師昨日在中研院文哲所舉辦的第31屆新科院士演講——中國文學的作者(authorship)問題
多年未見,老師風采依舊。
#期待星期五的新書發表會





Hanching Chung 真是驚喜!孫老師竟然回台灣了!




游常山在你的動態時報上分享了 1 則貼文
2014年6月16日 12:53 ·



游常山
2014年6月16日 12:27


知名女性主義學者、耶魯大學文學教授,孫康宜教授,是我的臉友。
她很親切,我們晚輩非常榮幸能與她網路互動。
她的大弟弟,昨天來聽雙老家園的演講的,孫康成先生,有一個獨生女,已經三十歲,目前矽谷灣區,就是住在 台灣肯納自閉基金會 倡議的 社區家園。

台灣的社福的進步性,還是落後美國甚多啊。
孫康成先生特別和我們分享,美國矽谷的灣區推廣社區家園的經驗,讓我們家長們增長見聞。
非常感謝他。
孫家幾位姐弟都非常優秀,和台灣淵源也很深。所以,孫康成考慮回台灣養老,但是想到女兒的社會福利,又擔心台灣趕不上加州的品質,而猶豫不決。
孫康成是成大電機系畢業後,留美,留在美國發展三十多年。他姊姊孫教授則是東海大學外文系畢業,留學長春藤的名校、普林斯頓,獲得文學博士,而後應聘到耶魯大學任教迄今。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