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1日 星期四

蔡英文 法國 觀點報:政績近乎完美,少人知 真正的政績 六大核心產業 v 馬英九;諷刺馬(馮睎乾十三維度)


蔡英文  法國 觀點報:政績近乎完美,少人知     真正的政績 六大核心產業 v 馬英九;諷刺馬(馮睎乾十三維度)


蔡英文 真正的政績 六大核心產業 v 馬英九;法國 觀點報:政績近乎完美,少人知


何穎怡的大耳朵

已經想念。
可能是 1 人和文字的圖像


 

2023
小英總統上任後端出的六大核心產業,經過七年多,我差點忘記六大核心戰略產業的內容,一個是半導體與通訊,二,結合5G,數位轉型的資安產業,三,接軌全球的生物及醫療科技產業,四,軍民整合的軍工產業,五,綠電與再生能源產業,六,確保關鍵戰略物資及戰備產業,也就是今天大家都在說的供應鏈安全問題。
仔細比對一下,小英總統上任後提出的六大核心產業,都按照先前規劃目標,一步步往前邁進,這才是真正的政績。



2016年1月,蔡英文慶祝贏得總統大選。

2016年1月,蔡英文慶祝贏得總統大選。 Philippe Lopez/Agence France-Presse — Getty Images

她在2016年的就職演說中曾尋求保留接觸的可能性,承認兩岸曾在1992年舉行會談,儘管沒有承認中國官員和她的政治對手國民黨後來聲稱在那次會談中達成“九二共識”。雖然台灣對該共識的合法性存在爭議,但北京已表示,那應該成為台海關係的基礎。

部分是因為蔡英文在就職典禮前曾背地裡與大陸進行過溝通,她以為,她承認舉行了會談就等於做出了讓步。但中國官員回擊稱,蔡英文的就職演講像是“一份沒有完成的答卷”。蔡英文對這種不妥協態度感到震驚,據曾任美在台協會主席的薄瑞光(Raymond Burghardt),以及一名與該政府關係密切,但因為政治敏感性不願具名的人士說。

這個經歷影響了她對中國的態度。儘管謹慎行事,她仍找到了反擊的機會。據總統府前發言人、蔡英文的長期助手林鶴明說,蔡英文的政府在2018年底得到情報稱,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打算就台灣問題發表重要講話。這個說法得到了熟悉此事的第三方證實,考慮到問題的政治敏感性,這名人士要求不具名。


參加兩棲登陸演習的台灣軍人。去年底,蔡英文將強制兵役服役期從四個月延長到一年。 Lam Yik Fei for The New York Times

2019年1月2日,習近平提出將對台灣採取一種新的“一國兩制”方案。 “一國兩制”是北京對香港的安排,即香港由中國控制,但理論上賦予香港廣泛的權力和內政自治。

幾個小時後,蔡英文表示不接受這個方案:“我要重申,台灣絕不會接受'一國兩制',絕大多數台灣民意也堅決反對'一國兩制',而這也是'台灣共識'。”

她的社交媒體團隊在網上傳播了這個信息。他們把她的反駁製成了一張中英文的網絡海報。其他的支持者將其翻譯成了近40種語言。

“中國對蔡總統如何把她的訊息傳到國際上社群覺得非常困惑,”前發言人林鶴明說。

北京排擠蔡英文的做法從某些方面來看是弄巧成拙。沒有了談判的可能,習近平在贏得台灣人心上幾乎沒有什麼可選渠道。中國最近的對台政策包括經濟脅迫、官媒和官員發出威脅,以及通過向台灣附近增派戰鬥機和轟炸機進行軍事恐嚇。

點擊查看本文英文版。


***

萬歲爺,跪下
砍頭前,不要忘掉高呼中華民國萬歲







馮睎乾十三維度
·

馬英九先生是我的偶像
無可否認,馬英九先生是一位出類拔萃的男人,是漆黑中的螢火蟲,就連「掃墓」這樣家常的活動,他也有本事提升到一個史無前例的高度。馬先生返回他的祖国掃墓,短短數天,已幹出幾件震驚世界的大事。
馬先生懷着「雖千萬人吾往矣」的勇氣,首先以一人之力,與地球上所有文明國家唱反調,大讚「武漢防疫做很好」,然後又單挑習近平同志,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內,公然宣布大陸地區屬於中華民國,蹭熱度能力之高,兩岸三地罕見,難怪馬先生被湖南省委書記表揚為「網紅」了。
昨天早上,馬先生在湖南大學與中国學生舉行座談會,居然斗膽當眾發表「異見」,稱台灣地區、大陸地區均屬於中華民國!據台媒報道,馬英九講完後,現場的台灣學生邊鼓掌邊大喊「好!」,而大陸學生或因有些意外,僅給予禮貌性掌聲。(注1)
馬先生的偉論,當然值得鼓掌叫好,但愚見認為,更值得全世界鼓掌叫好的,是忽然包容異見人士的中国掌舵手習近平同志。馬先生訪中,彷彿為中国帶來了傳說中的「言論自由」,甚至令習近平一夜間變成「開明領袖」,如果下年諾貝爾和平獎不頒給馬英九,14億同胞應該齊呼「辱华」。
中国有這麼好的故事,理應像我一樣,畫公仔畫出腸告訴全世界,但遺憾的是,大多數香港主流媒體若非置若罔聞,就是刻意刪除馬先生提到「中華民國」的那句話,把事實完全扭曲,例如《頭條日報》今天的報道〈呼籲減少不必要的隔閡 馬英九:兩岸同屬一個中國 盼真誠交流〉,是這樣寫:
「據台媒報道,馬英九在座談會結束時談及兩岸關係:『無論是在台灣,無論是在大陸,在憲法上都是屬於一個中國之下。我們是台灣地區,你們是大陸地區,我知道在大陸1983年憲法前言也有講,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份,這個事實很清楚。』」(注2)
其實所有台媒引述馬英九的話時,都有提到台灣地區、大陸地區都是中華民國,《頭條日報》的寫法,卻把最關鍵的一句刪掉,根本是散播假新聞。Now新聞也一樣(注3),對「中華民國」隻字不提,同樣誤導讀者。
比較忠於事實的是《明報》。但《明報》僅在內文低調引用「中華民國」一句話,標題卻是政治很正確而毫無新聞價值的「訪湖南大學 馬英九:兩岸同屬一中 稱兩岸同文同種堅持一中 冀雙方減不必要隔閡」(注4);如果讀者只看這個標題,該不會發現「天使在細節」。
究竟馬英九說了什麼呢?我根據現場片段(注5),打了以下的逐字稿,供各位參考。那是座談會的尾聲,校方的主持人說:「今天的相關座談告一段落,馬先生這次遠道而來——」此時馬英九打斷他,繼而發表「重要講話」:
「各位可能不知道,我們國家在1997年的前後修改憲法,在我們的定義裏面,這個我們的國家有分成兩個部份,一個叫台灣地區,一個叫大陸地區,都是我們的中華民國,那麼我們的都是中国,所以無論是在台灣,無論在大陸,憲法上面都是屬於一個中国之下的,我們是台灣地區,你們是大陸地區。」
眾所周知,你在香港高呼「結束一黨專政」也會被控煽動顛覆国家政權——因為根據中共「憲法」,中国共產黨等於「国家」——但馬先生當眾宣布「大陸地區」屬於「我們的中華民國」,過了24小時,至今未聞「網紅」被国安拘捕或就地正法,這樣的事,若非習近平祝福,一定是國民黨已強大到一個點,令中共在馬先生面前瑟瑟發抖了。
當然,馬先生的言論雖貌似大膽,但兜一個大圈,還是回到「那麼我們的都是中国」——各位留意,今天中華民國不會簡稱「中國」——即是說,大陸地區屬於中華民國,而「我們的」中華民國都是中国,所以,大陸地區、台灣地區說到底還是中国的。看懂了這套語言偽術沒有?
馬英九先生真是我的偶像,他不但給中共主旋律奏出一個中国台灣式變調,也令任何場合都變得充滿娛樂性。

1
https://bit.ly/3zxBbT7
2
https://bit.ly/3U2mmkW
3
https://bit.ly/3m1zuud
4
https://bit.ly/40XOc4n
5
https://bit.ly/42Xxbci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