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

胡志強醜聞:黨公職合併計算......不要臉!加入旺旺中時媒體集團;警察繁重加給津貼,BRT、呂學樟、吳育昇、邱文彥 、金管會:荒腔走板 反動透頂



司法法制委員會初審通過「公職人員年資併社團專職人員年資計發退離給與處理條例」草案,國民黨副主席胡志強黨公職合併計算,超過25年的年資,成為立委們關心的焦點,估算溢領退休金超過5千4百萬元,不但將會被追回,胡志強與開具證明的民眾服務社也要負起連帶責任。

司法法制委員會初審通過「公職人員年資併社團專職人員年資計發退離給與…
NEWS.PTS.ORG.TW




胡志強

我這次獲得國際論壇的肯定,我很感謝台中市民給我機會建設台中,也特別感謝前市府團隊的努力與用心,雖然已經說過很多次了,但還是要在此再次感謝你們!台中加油!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620000891-260603







Onionhead Cerebrum 完全不避諱,就在自己上班的媒體發搞。驗證厚而無形的哲學思維。




韓森曼 台中政績全球肯定,只有台中人無感。

到底發生怎麼回事?

拋棄ㄧ個認真做事的人,

卻選擇ㄧ個只會否定批評的人,

有比較好嗎?



胡志強到旺旺(江春男) 

胡志強敗選後,他13年的巿政建設,立刻受到林佳龍的嚴格檢驗,使他深感人情冷暖,世態炎涼。他突然走入旺旺媒體,符合自己的興趣和專長,在政治上可攻可守,算是一種戰略轉進。
他加入旺中集團,對蔡家是一大加分,對他自己形象,卻要冒不小風險。他與老中時甚有淵源,不過,蔡家和余家是不同世界,他以前熟識的中時人,大都離開了,他要花一段時間,才能重新認識這家媒體。
他本有不同人生規劃,沒想到媒體,但蔡老闆的誠意,最後感動了他,這個誠意的實質內容,更使他難以拒絕。他對媒體生態有相當了解,以他的知識歷練和形象,如果得到真正授權,對旺中媒體的表現,必大有提升,讓旺旺真的旺起來。

外界好奇的是,他與蔡老闆來自不同世界,兩人如何共處,或共處多久。幸好,胡志強有過人的智商與情商,在這方面,很有發揮空間。 
其實,蔡老闆如果對他真有信心,乾脆把媒體交給他經營,不論如何,應該都比現在好。 
胡志強任台中巿長13年,現在市政受到無情檢視,好像被人踩到腳底下,情何以堪。他轉入媒體,消極方面可以阻絕追殺,積極方面可以反守為攻,轉過來監督他的繼任者,更樂觀一點,可穩住政治行情,等待第三春。 
如果情勢不妙,隨時可以急流勇退。這筆生意,怎麼算,對他都沒有損失。 



胡志強臉書全文:

市長選戰之後,我對自己的下一步,當然也有所思酌。選擇固然不少,最大的原則,不瞞您說,還是在考慮 : 自己還能不能為台灣做點事情。
大部分人要我再選,或到中央,這不可能。很多人勸我休息養生,比較輕鬆容易。教書是我所愛,也欣然洽談了幾項安排,看來是最好的歸屬。
不料近十二月底,旺旺中時媒體集團蔡衍明先生誠意相邀,盼我到他的集團工作。他告訴我: 旺旺中時一直以來的立場就是「真道理、真愛台灣」,他也希望利用媒體的影響力,「讓台灣人的日子過得更好」。我與蔡先生往來極少,卻被他相中,有點意外。 而他的想法,表達的非常誠懇,也讓我感動!說實話,我這輩子因曾任行政院新聞局長及參與政治,與媒體非常接近,親身見證了媒體在這三十年來的變化,也深知 媒體對社會發展的影響將越來越大。這個邀約的吸引力在於,讓我可以為台灣貢獻更大的心力,希望也能產生較大的影響。
我可能是離開政壇後直接走入媒體的第一人,也真的懷抱著累積了數十年的情懷與理想。我渴望因為我個人與更多人的努力與奉獻,讓台灣的媒體更能善盡社會責任、符合社會期許。
善盡社會責任,就是要體會媒體其實是一個「良心事業」。今天的台灣不應因為媒體而亂,只能因媒體而更好。媒體應呈現社會的真實面,要幫助民眾更明理、更善良,更願意發揮正面的能量。
「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lty,CSR) 這個觀念,其實可以簡稱為「企業良心」(Corporate (改正) Conscience )。這個觀念在西方已經存在超過五十年,但在台灣恐怕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媒體事業更應該發揮「領頭羊」的角色。果真如此,媒體才會受到尊重,因為它符合 了社會大眾的期許。
我知道我可能太理想化,很多人或許也會有不同的看法。但是,路是人走出來的,沒有人認真投入,就沒有夢想成真的一天。與其對我投擲石頭,何不加入我的行列,支持我的奉獻!
在台灣的每個人其實都愛台灣,更盼望兩岸和平。如果可以不要從藍綠對立的角度來看我的抉擇,我希望 您會祝福我。台灣的藍綠惡鬥要是不能早日劃下句點,終將吞噬我們美好的家園。
即使工作地點在台北,也不會影響我對台中的關心與熱愛。在台中的大學教書,只要不是專任,看來也不必捨棄。我會常回台中,或能安排與大家再見面,臉書當然也會照常運作,反而希望日後能有更多的投入與互動。
新的工作,將在二月一日開始。
晚安!


----
又是上一任的問題,台中市長林佳龍再度槓上前任市長胡志強。這回要收的爛攤子,就是去年市府發放的警察繁重加給津貼,傳出要求員警全數繳回。......正逢大選期間,胡志強指示先行試辦,但選後下台,內政部在12月底要求停止試辦,算一算去年8到12月繁務勤務加給,外勤員警每個月多領8435元、內勤員警3373元。台中市六千名員警,從8月到12月,發出兩億多,現在傳出每人平均,最高會被追討回4萬!


沈哥
馬胡搭BRT救選情 基層:嘸效
怎會有效???是有笑吧???
BRT根本不是捷運...
而且中港路將進入開車族黑暗期...




Hanching Chung 胡某以為改路名就改運;真是的。。。。

Chu-po Chen Hanching Chung, 我認為他改路名是為了陸客,這又是他膨風的作為之一。台中開通從台中港到平潭後,陸客從台中港上岸後接台灣大道,會讓他們誤以為台中就是台灣。現在台中搞了一個特大號6000坪的夜市,也是為了吸引陸客。你如果有興趣去中國南部幾個城市走走,例如福州、上海,你在酒店裡就可以看到大強和台中建商一起具名的廣告。所以,可以想想他膨風是為了吸引誰?

Hanching Chung 阿擘,這猜測可能太低估所有陸客的智商,誰不知道總統先生在台北。胡某素以亂花億元專案著稱,門牌就花一億多,又可重新洗門排,讓東海大學變成xyza號......您的這理由,實在可以給梧棲等地市民爭取brt到台中港的最好理由。





童子賢:45%稅逼人才出走
呼籲活化員工分紅 降低實價課稅比率










童子賢認為,政府應對中產階級專業工作者提供高免稅額或低稅率,促進國際人才來台或留住台灣人才。資料照片

提出建言
【王 郁倫╱台北報導】台中市長胡志強拋出企業撥1/3盈餘給員工議題,和碩(4938)董事長暨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表示,該說法欠缺深思熟慮,呼籲活 化員工分紅制度,降低實價課稅比率,才能落實企業利潤分享員工美意,而所得稅率級距增列45%,也該檢討政策是否弄錯方向,恐成為台灣人才出走推力。
童子賢指出,45%所得稅率懲罰到中產階級專業工作者及經理人,恐把台灣人才往外推,現在人才國際化趨勢明顯,小米公司內充斥台灣員工,香港、北京也挖角台灣學者,韓國更挖角台灣航太人才,都值得警惕。
童子賢鼓勵針對「非工作、高所得者」課高稅率,但呼籲專業經理人稅率應從45%降至40%,甚至降到36%,並給予高額免稅額。他表示,政府上調所得稅率至45%,讓高薪專業人士意外成為犧牲者。










童子賢對員工分紅及富人稅3建言

籲政府檢討稅制缺失

他舉例指出,若1位會計師年薪1000萬元,交450萬所得稅後,拿到的薪水即使存10年都沒辦法買1棟現在所謂的豪宅,但高稅率將衝擊這些工作者的創造力及生產力,跟政府要課徵資本家所得的初衷背道而馳。
童子賢呼籲政府應檢討稅制缺失,轉向對資本利得者所得課稅,比方早期持有土地,靠土地交易創造高收益,或持有大量股票擁有資本利得,卻繳交不到1%稅賦,都使政府稅基流失,童子賢認為應提高這些對社會沒有貢獻創造性附加價值的資本收益稅賦。

批胡志強論調欠依據

而胡志強提出企業應分給員工3成以上利潤想法,童子賢表示這類似地攤拍賣喊價,欠缺依據,將大亂經濟發展,可能出於好心,但提案欠缺深思熟慮。
童子賢表示,現在上市櫃企業都非1位老闆擁有,如台積電或鴻海外資持股都超過3成以上,若真的實施企業3成盈餘發給員工,肯定嚇跑外資,台股跌一半。
童子賢也拋出新觀點,呼籲活化「員工分紅轉增資」工具,他解釋,現在以實價課稅,員工分到300元股票,第2天若股價跌至280元,除要繳稅還得面臨2萬元損失,實價課稅將無法實現盈餘分紅理想。
他建議,如300元以上價格股票可以5~6折價格課稅,30~50元以3~4折價格課稅,級距可精算討論,員工分紅轉增資猶如工商業版「耕者有其田」制度,創造財富重新分配,讓員工成為小老闆,但如今實價課稅大幅降低分紅發股票意願。



國民黨立委廖正井質詢時提醒羅瑩雪,前國防部長高華柱因洪仲丘案調查報告無法回應民意而下台,若法務部的調查結果與民意或立院的期待差距過大,恐怕會大大影響其預算。
國民黨立委呂學樟質疑,法務部在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召開國際記者會後,馬上開記者會說特偵組非故意,真相尚未釐清前就說是烏龍,難怪會被質疑在護航。










蘋論:荒腔走板 反動透頂














每當選舉前,或議題性政爭之時,政客們都會出現不可思議的奇談怪論,為譁眾取寵,不惜犧牲形象,露出沒知識又沒常識的原形,真是夠了!
國民黨籍立委呂學樟看到中研院不少院士和研究員支持學運,並批評馬總統,立即跳出來保駕護航,竟宣稱要廢除中研院。成為國際學術界的笑柄。他的理由是中研院體制上屬於總統府,是總統的幕僚,嗆總統很不得體,「可考慮廢除」。

墊高罷免門檻違憲

先 不提學術思想獨立、學術思想自由的大帽子(先進國無不如此),中研院隸屬總統府是在推崇其崇高的地位,有別於一般機構,並非總統的幕僚。呂還活在官本位的 中國傳統裡,不知今夕何夕。院長翁啟惠為黃國昌辯護說「其實(黃)是為國家好,只是言論較激切」,也是強做解人,多此一舉,還帶有濃厚的家父長氣味。公共 事務的言論沒有「較激切」這回事,研究員也是成年人,自負言論責任。是呂無知出醜,不是黃激切。
另兩名露出原形的立委是吳育昇和邱文彥,竟提案墊高罷免門檻,連署人要附上切結書與身分證影本,升高罷免連署的困難度,違背《憲法》賦予的公民權 利。這是逆反民主的退化行動,很符合馬窒礙民主的心態與政策,說明整個國民黨反動透頂。難怪作家馮光遠要諷刺吳育昇:上賓館也是公民權利,需要附上身分證 影本和切結書嗎?
一個更不像話的荒誕建議正在發酵,也是為了選舉取寵。22K低薪引發民怨,眼看選舉將臨,政府鼓勵業界加薪(變相買票),若到此為止,只做道德勸 說還OK;但金管會竟稱將揭露「低薪公司」名單,還有重量級首長主張企業獲利1/3分給員工,嚴重牴觸自由市場法則,必將成為笑柄。連中共近年來財經改革 都走向自由化與市場化,台灣竟倒著混,退回社會主義中央計劃經濟的死胡同,勢將嚇阻投資,實在昏庸不堪,莫名其妙!

公布低薪恐淪笑柄

除非法律明訂「低薪就是犯罪」,否則不可揭露。若硬幹就是「濫用公權力」,政府恐被控商譽受損而產生國賠問題。有這樣膚淺可笑的爭論,說明政府的經濟常識狗屁不通,也對企業界多元複雜實況缺少體認。難怪馬政府經濟表現是扶不起的阿斗。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