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日 星期四

曾鈺成;Jackie Chan, a lifetime achievement Oscar成龍:倫敦拍電影炸公車、不滿;“禁毒大使”Jackie Chan: Jaycee Chan,;鄭捷 (2):出庭

9月立法會選舉前夕,曾表露有意參選特首的立法會主席曾鈺成,登上《時代雜誌》封面。《時代》以「香港的希望(Hong Kong’s Hope)」為題,刊出曾鈺成的專訪。
《時代》在訪問中形容,曾鈺成是親中、反中勢力的調解者(bridge builder),並形容曾鈺成這位資深政治家,可能是香港的「最佳希望」。



Jackie Chan will receive a lifetime achievement Oscar. Find out more:http://reut.rs/2bFMLTP

Martial arts expert and actor Jackie Chan will receive a lifetime achievement Oscar, the 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 announced on Thursday.
REUTERS.COM|由 REUTERS EDITORIAL 上傳

成龍倫敦拍電影炸公車:


為拍片炸倫敦巴士當年恐攻受害人不滿
雅虎香港
法新社倫敦7日電) 英國倫敦市中心1輛紅色雙層巴士今天因拍成龍新片遭炸毀,儘管不是真的,但讓不少人想起2005年的倫敦攻擊案,受害者家屬批評思慮 ...
The Independent
Dramatic


Londoners would have liked more warning that Jackie Chan was going to blow up a bus
INDEPENDENT.CO.UK


BBC World News近況更新


BBC World News 新增了 2 張相片。

Actor 成龍 Jackie Chan has apologised over his son's arrest on drug-related charges, saying he feels "ashamed" and "sad": http://bbc.in/1BCiVUh

Jaycee Chan, 31, was detained on Thursday by Beijing police, who said more than 100 grams of marijuana were found at his home.

Jackie Chan: "I failed to teach my son"


Kung fu movie star Jackie Chan says he "takes responsibility" for the charges laid against his son, 32-year-old Jaycee Chan, in Beijing.
CNN.COM|由 ZOE LI, CNN 上傳

兒子涉毒遭刑拘,“禁毒大使”成龍急赴京


北京警方證實台灣藝人柯震東及香港影星成龍之子房祖名涉毒被刑拘,成龍緊急赴京善後;很多網友則對身為禁毒大使的成龍提出批評和質疑,認為早前成龍政治站隊的表現殃及其子。





(德國之聲中文網)8月17日網絡盛傳台灣藝人柯震東與香港影星 成龍之子房祖名在北京因吸毒被抓,8月18日晚間北京警方證實兩人於8月14日因涉毒被警方控制,隨後警方在房祖名住所內繳獲大麻100余克。目前房祖名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而被刑事拘留。柯震東為行政拘留。





成龍在《八十天環遊世界》影片中飾演僕人角色。


柯震東所屬的經紀公司“群星瑞智國際娛樂”昨晚發表聲明致歉;柯震東父親柯耀宗已經趕至北京;多家中國媒體報導,成龍也緊急趕到北京處理善後。據悉房祖名被捕的8月14日,成龍正在倫敦為電影《十二生肖》做宣傳,昨晚成龍經紀公司“群石國際”在官方網站發表聲明道歉,暫代房祖名向社會公眾致歉,表示此次事件造成的社會影響,公司願意與房祖名一起承擔,並希望監督他改過自新,回歸正途。最新消息包括官媒新華網在內的媒體引述台媒稱,19日下午成龍將到看守所探望房祖名。


柯震東和房祖名也難逃“上央視”命運,8月19日上午中國官媒央視13頻道的《朝聞天下》節目中,柯震東在看守所內接受問訊的畫面曝光,23歲的柯震東痛哭悔恨,表示自己作出最壞示範,將吸取此次吸毒事件的教訓,承諾今後絕不再犯。該節目並沒有播出房祖名在看守所“認罪”畫面,而是播放了其涉毒被抓的現場,畫面顯示,房祖名向警方承認藏匿毒品,警方在房祖名住所繳獲大麻100多克。中國媒體《法制晚報》援引知情人士透露,房祖名容留他人吸毒的場所是成龍位於北京東直門大街一高檔社區的處所。


柯震東為演藝事業不斷上升的台灣當紅偶像明星,今年23歲,因主演《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走紅。2011年時為台灣政府拍攝禁毒宣傳公益短片。目前該公益短片已緊急從台灣各網站上撤下;房祖名為成龍之子,其名字常常同很多明星後代,富二代等聯繫在一起,成龍近年為提攜兒子,不斷在一些廣告中以父子檔出現,如2008年他們一起合拍“原葉綠茶”廣告;成龍於2009年成為中國大陸禁毒大使,英國《每日電訊報》評論道:房祖名涉毒讓身為“禁毒大使”的成龍處境十分尷尬。





作為功夫電影明星,成龍早已躋身富翁行列,擁有私人飛機


成龍屢為中共發聲反殃及其子?


柯震東、房祖名此番涉毒被拘,網友似乎很願意接受柯爸誠意道歉,與​​之不同的是,網友齊聲嗆成龍,指責其教子無方的同時,亦有評論人士指出,不排除成龍早前的政治站台表現殃及其子。


近年成龍言行 頗受爭議,2013年2月,成龍當選為中國政協委員,其早前批駁香港集會、言論自由和台灣選舉及“中國統一論”再被網友悉數挖出;早在2004年,成龍指責台灣選舉是個笑話,發表中國統一論,引台灣朝野和民眾不滿,台灣當時曾發起“反龍潮”;2009年4月,成龍在海南博鰲亞洲論壇上,稱“香港和台灣太自由, 中國人是要管的,否則就會為所欲為”,並公開支持中國的審查制度;2012年底成龍接受中國內陸媒體《南方人物周刊》專訪時,再次強調要限製香港的遊行;2012年底,成龍接受香港鳳凰衛視訪談時,抨擊美國是世界最大的貪污國的同時,讚賞中國是世界強國;2013年8月,成龍抓拍北京難得出現的“藍天”並上傳至網絡,力證北京空氣質量很好。


除此之外,成龍熱衷接近中國權力核心人物,2011年11月《華爾街日報》報導目前繫獄的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之子薄瓜瓜在英留學生活,其中談及薄瓜瓜曾邀請成龍到牛津大學演說;中國知名網絡作家安替在推特上發表評論:“ 成龍遭此難,以後還是轉為支持佔中吧,北京的馬屁拍錯了代價更大。”


北京紀錄片導演何楊向德國之聲表示,雖然深知其父早前表現與房祖名此番涉毒並無直接關聯,網友還是將憤怒的情緒傾向成龍,就如芮成剛事件公眾態度一樣,顯現出對“愛國主義”為包裝的政治站台行為的不滿:“民眾針對房祖名的情緒全是針對成龍的'愛國主義'去的。這個事件成了情緒出口。”


“ 網友建議央視設立認罪頻道”





近期不斷有演藝明星捲入涉毒事件,有網友合成《監獄風雲》海報,包括李代沫、張耀揚、張元、寧財神、張默、何盛東、高虎等藝人的版面上,再現房祖名和柯震東。其中李代沫獲刑9個月;張默和房祖名確認為刑事拘留。公眾對毒品本身危害的討論早已延伸至其他層面。此次柯震東和房祖名的吸毒事件中,央視的角色再被論及。亦有網友建議將早前薛蠻子等多人相繼登錄的央視節目《朝聞天下》改為《昭告天下》,或在央視開設認罪頻道。


何楊也在今日的採訪中抨擊官媒央視跨越法律原則,充當中共當局的宣傳機器,這種方式無異於文革中的遊街方式,中共當局宣佈在即將到來的四中全會上主打“依法治國”,而央視“認罪”實在與此相悖。


何楊認為,此案走向還可繼續觀望,根據相關法律,涉毒50克即可判重刑,未知成龍會否在此關鍵時刻拋出其政治上的表現作為籌碼?


作者:蘇雨


責編:李魚










-----



















混蛋 出庭冷笑囂張抖腳 鄭捷狠瞪死者家屬


2014年08月14日
































人魔斜眼
鄭捷遭求處死刑後昨首度被押解出庭,他離開北所時,斜眼環視四周。劉耿豪攝




【綜合報導】犯下北捷四死二十二傷的殺人魔鄭捷,被起訴求處死刑後,昨首度被押解到新北地院出庭,原本一再表明想被判死刑的他,昨未再開口求死,也未向傷亡者道歉,僅簡單說「我認罪」後,就把其餘問題交由律師回答,三小時庭訊過程中,鄭捷彷彿置身事外,都在冷笑、摳痘,甚至囂張抖腳,還兩度怒瞪旁聽席的罹難者家屬與傷者,有傷者當場怒斥:「他想幹嘛?」、「快判他死刑!」


昨約有十餘名罹難者家屬及傷者到法庭旁聽,眾人離開法庭後都情緒激動。死者李翠雲弟弟說:「來聽庭就是想看鄭捷如何替自己脫罪,開完庭卻感覺鄭捷什麼問題都請律師代答,根本是個『豎仔』(台語,指小癟三)!」






















鄭捷怒瞪家屬 法庭速寫
鄭捷起身欲離開法庭時,突轉頭眼露兇光怒瞪旁聽席的罹難者家屬及傷者,有人嚇到,也有人怒斥「快判他死刑」。


家屬:一定讓他死


死者潘碧珠兒子也批:「不管法院有沒有判鄭捷死刑,我一定會讓他死!」死者張正翰弟弟說:「非常非常生氣!鄭捷在法庭上都在放空,完全看不出悔悟,好像只是出來露個臉。」至於鄭捷父母昨仍未現身。

庭訊一開始,合議庭先問鄭捷個資確認身分,鄭捷露出慣有冷笑,大聲快速念出身分證字號後就說「我認罪」,法官再追問他對檢方起訴事實有無意見,他回稱「沒有意見」,接著面對所有提問,他均回稱「律師幫我回答」,然後就笑著拿起水杯喝水,冷眼旁觀三名律師劉繼蔚、黃致豪及梁家贏,幫他回答問題。






















潘碧珠的兒子昨到庭旁聽後,怒斥「我一定會讓他(鄭捷)死」。梁建裕攝


與律師閒聊還竊笑


律師一開口就要求法官給他們準備書狀的時間,希望三個月後再開庭,檢察官回稱,「我們花兩天就看完卷證,對律師要求無法苟同」,旁聽席也出現騷動,有人低呼:「太過分了」、「怎麼可以這樣!」合議庭表示,會依法集中審理,不會加快也不容許拖延訴訟,當庭拒絕律師要求。

當檢察官與律師爭執不下時,坐在律師旁邊的鄭捷卻不時摳臉上的痘痘,摳完還會看看手指欣賞「戰果」,偶爾還會抖腳、打呵欠,一副置身事外的模樣;輪到檢察官發言時,他一度低頭與律師聊天,邊聊邊竊笑。其間律師提到希望讓鄭捷作心理鑑定,鄭捷還數度露出冷笑,引發旁聽席一陣噓聲。

庭訊中場休息時,鄭捷一度被上銬帶離法庭,原本一直未正眼看旁聽席的鄭捷,突然轉頭狠瞪旁聽席的罹難者家屬與傷者,死者家屬看到後怒問:「他想幹嘛?他在瞪我們嗎?」其中傷者史艾芙琳更說:「嚇死了,好可怕!」






















鄭捷在北捷車廂冷血屠殺,造成4死22傷。資料照片


國中同學首辦會客


庭訊結束後,鄭捷更是一邊走一邊怒瞪旁聽席罹難者家屬與傷者,被害人氣到破口大罵:「快判他死刑。」法官未宣告下次庭期,全案擇期再開庭,鄭捷返回北所下車時,又被媒體拍到露出開心的笑容。

鄭捷的律師庭訊後透露,鄭捷對律師已漸卸下心防,「感覺他已有意對傷者及罹難者家屬做些什麼,只是面對周遭不友善的敵意,仍表現出防衛機制。」律師鄭文龍則評估,鄭捷只認罪不道歉的態度,一定會影響法官心證,提高重判他的可能性。據了解,鄭捷行兇前最後一個見面的國中李姓同學,昨庭訊後首度辦理會客與鄭捷懇談,但記者未取得交談內容。
網友砲轟人渣垃圾


鄭捷昨當庭冷笑還怒瞪家屬,遭網友群起砲轟,直呼「讓他死」。有網友呼籲:「公開槍斃他才對。」也有網友建議「浪費錢養一個人渣垃圾,不如把錢拿去買便當給高雄的災民。」
人魔鄭捷 態度轉變


●5/21 一心求死

派出所應訊時說,「多殺幾個才會被判死刑」、「殺完人後很舒坦、我不後悔」

●5/30 拒用律師

檢方首次提訊時表示,「不想見父母」、「一個人住(北所獨居房)很平靜」,且拒律師辯護,「因為律師是用來減刑的」

●6/06 首寄家書

在北所首次動筆寫家書給父母

●7/16 想有室友

向北所反映想要有室友。北所6天後安排室友

●7/30 致歉父母

在律師會見時說「帶給父母很多困擾」、「對不起他們(父母)」

●8/13 不求速判

北院首次開庭,對起訴內容、行兇動機、律師要求給3個月準備開庭等,均表示「由律師回答、尊重我律師」,不再求速判死刑,一切仰賴律師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