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4日 星期六

郭瑤琪,牛爾,戴群軒,黃煌煇



自由電子報- 政大傑出校友vs.成大煌煇校長

www.libertytimes.com.tw/2014/new/jan/.../today-o1.ht...Translate this page
Jan 8, 2014 - 成大南榕廣場命名事件仍未止息,校長黃煌煇近日更高舉教育基本法第六條。令人不禁想問,黃校長你到底在規避什麼? 首先,程序問題根本不足以 ...

 成大告訴我們的事
硬不起來了嗎?德國性福救星 www.kpt-antiaging.com.tw/index.php
台中康普頓診所,德國醫學性福計畫 結合美國抗老醫學,體力持久力UPUP
記者鄒景雯/特稿
十五日,真是煌煇的一天。煌與煇在《說文 解字》上是同義字,簡單說,就是加倍光明。煌煇校長個人,成功地透過校內程序封殺了校園民主,他一定感到前途一片光明。對於台灣社會來說,成大這個實踐告 訴了我們許多事,如果過去的我們基於各種不同理由,無所謂於眼翳遮目,那麼今後肯定會有更多的人明白:如何我心如炬、時時驅散黑暗的民主警醒,有多麼重 要。
在成大發生的事,清大前些時早有若干示範,也可能每天以不同的形式在各大學上演,只是沒有鬧大。成大這個案例的特殊在於,它是學校行政單位主動提供了一個號稱是學生票選的機制,但校方設計了一個最後收攏的機關,來做以下示範:
一, 大學廣場這學習、休閒的場域,其命名要經過政治立場的審核,甚至程度低階到意識形態都談不上,展示的是政黨繼續指導大學的事實。二,再多的學生意見,結論 要由少數教師裁奪,這標舉的是權力關係。三,閉門的校務會議,本質就是一場由煌煇校長自訂誰可講話的遊戲規則,再由王文霞等多位教師嫻熟操弄反動的修辭 (他害了自己的生命,絕對違反民主與自由的精神,真是經典),所完成的大合唱。這曲目早已選定,當然不許「異音」刺耳發出。
從這個視角觀看,這種奪理而不講理,只是經由鄭南榕所代表的獻死反抗,在成大的特異時空下爆發。因此「南榕」不是真正的重點,認不認識鄭南榕也不是關鍵,最大的恐怖是這種「難容」的怯懦在今天的台灣依舊猖狂,而且由所謂的知識份子以暴戾的方式執行得這麼自然。
成 大的「鳥籠民主」,就是反民主。這種鳥籠模式,如果台灣社會不集體以類罪行的規格提出譴責,它,就可能今後肆無忌憚地「適用」在任何他們所圈選的「非我族 類」身上,只要你不符合他們所設定的政治正確,即使你是多數也沒有用,因為這些少數人由於大家的默許掌握到了判定是非的權力。



 ------
〔記者溫于德/新北報導〕曾組樂團參加比賽得名的台灣大學研究所畢業生戴群軒,昨被家人發現在自家陽台上吊自殺,現場未發現遺書;他曾向家人提及「找工作好難」,家屬懷疑才退伍2週的死者,可能求好心切,急著求職卻沒著落,加上當兵期間遭女友兵變,自信心崩落,走上絕路。
新北市消防局第二大隊昨清晨6時獲報,報案人在電話裡哭喊:「我兒子在陽台上吊自殺!」救護人員趕抵新北市泰山區,家屬已將他抬下,但已無生命跡象。
警方調查,26歲戴男求學過程順遂,建國中學畢業後,大學與碩士班學業都在台大土木系所完成,他在學期間更曾與大學同學組成樂團「Page Down」擔任鼓手,並以「快樂的熊貓人」,參加政治大學第28屆金旋獎,獲樂團創作組第3名。
戴父表示,兒子從小個性內向,內心想法向來不願多談,當兵時遭女友兵變,分手至今雖已過半年,「看得出兒子仍未放下對前女友的感情」,懷疑是找工作不順加上兵變雙重打擊導致輕生。


 *****
 

 個人自創品牌不過4年,全球銷售業績就上看20億元新台幣,
兩岸美容教主牛爾,究竟是如何打造叫好又叫座的保養品品牌的呢?一秒鍾能賣出逾6件商品,只“光棍節”一天網絡業績就進帳人民幣3千萬元,網購銷售居所有MIT品牌之冠……
  1. 台灣美容教主牛爾 - PayEasy

    www.payeasy.com.tw/niu/about/about.shtmlTranslate this page
    牛爾這兩個字,對於台灣愛美女生而言,幾乎已經等於保養的代名詞。 他擁有一種奇幻魔力──讓人不由自主地就想黏著他問:「怎樣可以更美?」。 幾年來,引領台灣 ...
~~~~~
郭瑤琪有罪?
陳師孟說:她若有罪,那就是我這個70歲的人眼睛瞎了,但如果她是無辜的,就是那17位判她有罪的法官良心被狗吃掉!
游錫堃說:這是冤獄!郭瑤琪會貪污?打死我都不相信!阿扁連任,郭瑤琪對雪山隧道、921重建貢獻很大
柯建銘說:這是冤獄,莫此為甚!馬英九搞的司法獨立是「司法獨裁與暴力」,馬司法追殺從扁案開始

前交通部長郭瑤被檢調以受賄賂罪判決8年定讞,2014年農曆年前入獄,今…
PEOPLENEWS.TW



Dec 6, 2013 - 前交通部長郭瑤琪被控在台北車站招標案收南仁湖集團茶葉罐2萬美元賄款,最高法院判刑8年定讞,主因認定郭瑤琪事後在交通部部務會報對標案關切,收錢與職務有對價關係。

郭瑤琪入監 帶《聖經》《金剛經》

【賴又嘉/台北報導】交通部前部長郭瑤琪因貪污案被判刑8年定讞,郭瑤琪提起再審、聲請延緩執行都遭駁回後,上午如期赴台北地檢署執行科報到,入監服刑。郭瑤琪今天上午9時30分抵達北檢執行科,哽咽地朗讀聲明,強調自己不得不含冤入獄,希望大家記得此案,莫忘司法改革。

郭瑤琪説,相信到目前為止,仍有許多民眾認為她收了2萬美金賄款,但事實上,法官從沒查出賄款流向紀錄,且家裡的美金號碼與證人所述的號碼也完全不符。

郭 瑤琪還說,先前揚言入監絕食後,幾天前母親淚流滿面告訴她,如果她入獄後要用絕食證明清白,「就要帶著爸爸一起去跳海」。郭瑤琪說,她頓時不知該如何抉 擇,究竟要證明清白,還是傷害年邁雙親?經數日猶豫,她決定用最健康與不被打倒的精神,來慰撫父母,並讓丈夫和孩子放心。

郭瑤琪上午並帶著《金剛經》、《聖經》與《古文觀止》入監,她特地翻出《古文觀止》中司馬遷寫給獄中好友任少卿的「報任少卿書」,指此篇對她來說,有特殊意義。

郭報到前,與執行科外數10名支持群眾一一相擁、握手,支持者並高呼「部長無罪、政治迫害!」場面群情激憤,一度混亂。

 郭瑤琪 聲明
我相信,許多社會大眾截至目前為止,仍認為我確實收了兩萬美金的賄款,但是這些認為我收了賄款的人,一定沒有看過我的判決書與法官判決的證據。否則,就不會做此論斷!
 
如果我不說:「事實上查看我從頭到尾的筆錄,我完全拒絕收受賄款的指控」。很多人在我第一次接受偵訊時,就已經看到檢方放話與媒體報導以為:「郭瑤琪坦承收賄」,大家真的以為郭瑤琪已經「坦承收賄」?

如果我不說:「法官重判我八年,唯一的不像樣證據就是『訊問光碟都可以證明的』連茶葉罐的大小、顏色、材質等都講錯,還能夠修改筆錄作為指控我的證詞」。很多人一定認為:「證詞提到茶葉罐裡面裝錢,就真的有茶葉罐,當然有收賄」?

如果我不說:「我在部務會議中,唯一的指示就是將所有招標資訊公開給所有有興趣的廠商,包括部務會議記錄以及交通部同仁都已經證明」。很多人一定認為:「郭瑤琪已經在部務會議中特別關心此事」,卻不說明我做了什麼裁示?

如果我不說:「事實上,法官從來沒有查出有我的賄款流向紀錄,同時我家的美金號碼與對方所講的美金號碼也完全不符,而且南仁湖集團從頭到尾都沒有投標」。恐怕很多人也認為:「媒體報導法官認為有對價關係,就是有收錢、有辦事」!

今天,我不得不含冤入獄,但是我不能在台灣的野蠻司法制度中,毫無意義地摧毀我的人格,也傷及我最愛的家人。因此,我的律師將會持續為我提出抗告,以及協助進行非常上訴。

幾天前,我的媽媽淚流滿面地告訴我,如果我入獄之後要用絕食的方式來證明自己的清白,他就要帶著爸爸一起去跳海!我頓時不知我該如何抉擇?到底要證明自己,還是傷害我的年邁雙親?幾天的猶豫後,我妥協了。我必須要用最健康的身體與不被打倒的精神,來撫慰我的父母,同時讓我的丈夫與孩子放心。

這段時間,我終於見識了台灣司法原來可以在沒有合法證據下,也能夠重判一個人。而最高法院的法官,可以在完全沒查證被告者的要求證據,推翻之前的無罪判決定讞。

我入獄後,社會大眾一定會淡忘這個案子,我也沒有任何奢求大家必須記得這個案子。然而,郭瑤琪的案子可以忘記,但是我必須懇求大家不能忘記台灣的司法制度之改革。因為,我絕對不是第一個冤獄發生,而未來只要是持續這樣的司法制度,也一定會有比我更冤屈的案子發生!

台灣人民在看完「看見台灣」紀錄片後,發現了台灣原來這塊土地上有那麼多被摧毀的地方,而希望政府盡力補救。我很期待,當大家發現台灣極有可能產生冤獄時,也能留下一個公平的司法制度給我們的子孫。我八年牢獄結束後,願台灣的子孫不再需要承擔這樣的苦痛。


此時,也謝謝這段時間一直支持我,給我溫暖的朋友們。珍重再見!
 
郭瑤琪     2014.01.08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跳轉到: 導覽搜尋
郭瑤琪
任期
2006年1月25日2006年8月25日
前任 林陵三
繼任 蔡堆
個人資料
性別
出生 1956年3月13日 (57歲)
 中華民國臺灣省花蓮縣
政黨 無政黨
學歷
經歷
  • 臺灣省政府住宅及都市發展局工務員
    (1980年-1981年)
  • 臺灣省政府住宅及都市發展局幫工程司
    (1981年-1988年)
  • 臺北市政府都市計畫委員會技正
    (1988年-1990年)
  •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科長兼資訊小組組長
    (1990年-1994年)
  • 臺北市政府都市計畫委員會簡任技正
    (1994年-1995年)
  •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主任秘書
    (1995年)
  • 臺北市政府國民住宅處處長
    (1995年-1999年)
  • 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主任
    (2000年-2002年2月1日)
  • 行政院政務委員
    (2002年2月1日-)
  •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任委員
    (2002年2月1日-)
  • 行政院九二一震災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執行長
    (2002年8月1日-)
  • 中華民國交通部部長
    (2006年1月25日-2006年8月25日)
郭瑤琪(1956年3月13日)出生於台灣花蓮,喜好音樂,曾獲桃園縣少年組鋼琴比賽冠軍[1][2]。畢業於國立成功大學都市計畫學系,取得英國倫敦大學都市發展與新鎮開發碩士,全國高等考試都市計畫類科及格,為台灣工程界中少數從基層做起的女性主管[3]

頭銜

  • 淡江大學都市設計暨環境規劃研究室助理研究員
  • 台灣省政府住宅及都市發展局工務員、幫工程司
  • 臺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技正
  •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科長兼資訊小組組長
  • 臺北市政府都市計畫委員會簡任技正
  •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主任秘書
  • 臺北市政府國宅處首位女性處長

爭議

台鐵台北車站招標收賄案

郭瑤琪,在交通部長任內,因台鐵台北車站招標案,被控收受南仁湖集團負責人李清波兩萬元美金賄賂。
法院一、二審判郭無罪,但更一審及更二審皆推翻無罪判決,改依職務收賄罪重判郭8年、褫奪公權4年。2013年12月5日,合議庭認定郭收受兩萬美元具對價關係,並非人情關係贈禮,判決有罪,全案確定。郭瑤琪成為台灣史上首位貪汙遭判刑確定的前女部長。

著作

  • "Community Planning ", Planning in Taiwan: Spatial Planning in the Twenty First Century, edited by Roger Bristow, Routledge, London, UK, pp.137-163, May 2010 (ISBN 978-0-415-55173-1) (co-author)
  • "A Review of the 921 Post-earthquake Community Rehabilitation of the Urban Disaster Area in Taiwan", Vulnerable Cities: Realities, Innovations and Strategies, edited by T. Kidokodo et al, University of Tokyo, Springer, Japan, pp.257-274, Aug. 2008 (ISBN 978-4-431-78148-6) (co-author)
  • "Planning and Management of Mid-to-Long-Term Community of Earthquake Shelters", 2n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Urban disaster, Taipei, Taiwan, Nov. 2007 (co-author)
  • "九二一重建五部曲:一步一腳印",營建知訊,260期,臺灣營建研究院,2004
  • "九二一震災與社會福利工作實務",社區發展季刊,104期,2003
  • "用心打造城鄉新願景",城鄉總體營造之路,中國生產力中心,2003
  • "我國開發新市鎮政策之探討:以英國新市鎮開發經驗為借鏡",台灣省住宅及都市發展局,1987
  • "新市鎮綜合開發之研究",台灣省住宅及都市發展局,1981

參考資料

  1. ^ 國宅處長郭瑤琪 盼空出週末彈琴,聯合報,1996年10月19日
  2. ^ 郭瑤琪見到了鋼琴就手癢,中央日報,1995年9月4日
  3. ^ 郭瑤琪 回歸專業 可望炒熱工程會,經濟日報,2002年1月30日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