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5日 星期一

年金改革會議的陷阱......委員互批火藥味濃:陳建仁、林萬億、年金改革委員會2016-2017

Don Juan: CANTO THE TENTH

LXXIX

Alas, how deeply painful is all payment!
Take lives, take wives, take aught except men's purses:
As Machiavel shows those in purple raiment,
Such is the shortest way to general curses.
They hate a murderer much less than a claimant
On that sweet ore which every body nurses; --
Kill a man's family, and he may brook it,
But keep your hands out of his breeches' pocket.
唉呀! 凡是付款全都令人心痛!
性命、老婆  什麼都可以任人拿
除了錢袋, Machiavel 對王侯說
這種事最會引起普遍的咒罵



目前退休人數與退休所得不符比例,
退休所得超過5萬元有26萬人,每年請領達2160億元,
而退休所得在1萬元以下者,共有231萬人,卻只分配到1251億元,
為退休所得不及1萬元者建立起基礎年金,是維持老人生命尊嚴的當務之急。
基礎年金政策中較符合社會及世代正義,
在這三層中,
第一層由國家直接給付、不分職業皆能獲得最低生活費的保障(例如新北市為12840,則最少應以12000為基礎),
且設有最低與最高給付限制的「基礎年金」。
而現有的不同職業別的職業年金,整合為第二層單一的「職業年金」,
若有人想領取更高額年金,應該自行加入第三層的私人保險。
如此才能符合社會與世代正義,讓台灣的年金制度以及退休老年生活維持保障。




從年金改革8次會議各說各話、各持己見、矛盾和對立反而比會前更尖銳的經驗看,這種找來五湖四海、三教九流的各個山頭聚集開會的方式,不但不能達到得出共識、共體時艱的目標,反而加深怨懟,使溝通更加困難。 

如何避開年金改革會議的陷阱。 


苦勞網
總統蔡英文曾於選前承諾將大力推動年金改革,昨日(6/23)副總統陳建仁主持「年金改革委員會」(下稱「年改會」)會議首度舉行。會前場外有軍公教團體集結,組成「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護送軍公教代表進入年改會會場;開會時則各代表交砲聲隆隆,似乎預告未來數個月內,年金改革將是不容小覷的戰場。


總統蔡英文曾於選前承諾將大力推動年金改革,昨日(6/23)副總統陳建仁主持「年金改革委員會」(下稱「年改會」)會議首度舉行。會前場外有軍公教團體集結,組成「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護送軍公教代表進入年改會會…
COOLLOUD.ORG.TW|作者:苦勞網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acyh9-C1qg
勞保基金將於2027年用罊,檢討年金制度,勢在必行,不過,新政府要傷腦筋的,不只勞保年金問題,目前還有2.5萬家企業,欠勞工退休金1千億,連地方縣市政府,也有積欠超過百億的勞保費。



更多新聞與互動請上: 公視新聞網 (http://news.pts.org.tw ) PNN公視新聞議題中心 (http://pnn.pts.org.tw/ ) PNN 粉絲專頁 ( http://ww…




命理師或者風水師會不會用他當範例:名字"萬億",果然要年理林林總總的"萬億"項目。

領教過軍公教反彈力道的就知道,
林萬億立的這張「軍令狀」,力道下得滿猛的。
 
林萬億並表示,
年金改革期程以一年期為目標,
期能達成
「健全財務制度、永續發展社會保障」、
「拉近給付水準、俾利促進社會團結」、
「合理分擔保費、創造勞資政三贏」、
「局部整合制度、期使分立但保障一致」
四項重要目標。








民報

快撐不住了?
銓敘部今天在考試院會報告「104年度軍公教人員退休資料統計及趨勢分析」,報告指出,公務人員對年金改革存有不確定感,也使得提前自願退休者增加 領月退休金比率達96.72%。
總統蔡英文在520就職演說時表示,年金改革是攸關台灣生存發展的關鍵改革,不應該遲疑,也不可躁進;年金改革委員會已緊鑼密鼓籌備,將召開年金改革國是會議。銓敘部今(2)日強調,退撫制度已面臨急迫性財務危機,積極推動年金改革已刻不容緩。

銓敘部今天在考試院會報告「104年度軍公教人員退休資料統計及趨勢分析」,報告指出,公務人員對年金改革存有不確定感,也使得提前自願退休…
PEOPLENEWS.TW

年金改革今啟動 1年內完成


 
【陳郁仁、林修卉╱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就職時宣誓要做好的年金改革,最快今天就會正式啟動。總統府昨表示,這兩天將正式公布「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設置要點」,接著行政院將成立「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辦公室」,組成成員以軍公教和勞、農、婦女等代表為主,預計在一年內完成年金改革。

軍公教勞農參與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昨說,這兩天完成「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設置要點」公文流程後,總統府會先公布要點,再由政務委員林萬億宣布年金改革委員會的委員人選等。年金改革召集人由副總統陳建仁擔任,年金改革的重心則在政院進行。
林萬億昨表示,年金改革委員會有三十七位委員,軍保、公保、勞保、農保等相關部會首長是當然委員,上周五政院已找這些首長針對年金改革開過一次會,討論未來各部會如何分工、派人支援、預算分攤等,未來若部長不能出席會議,也需要派次長出席。
林也說,除部會首長和少數學者專家外,其餘的委員都是軍公教、勞農的代表團體,未來將朝軍公教、勞保年金同步進行改革,包括農保、國民年金也會一併討論。
林萬億說,六月初就會啟動年金改革委員會,約花四到六個月達成共識,接著在全台北中南東四區進行分區討論,明年初再進行國是會議,屆時經過充分討論後,應該都有共識,再送立法院做最後審議,若仍有少部分沒共識,立院再尋求最大公約數處理。 

年金改革重點

●召集人:副總統陳建仁
●預計完成時間:1年
●主管機關:行政院成立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辦公室
●改革內容:軍公教退休制度、勞保年金制度、國民年金、農保年金等
●年金改革委員:會委員軍公教、勞工、農民、婦女、企業代表、各部會首長、學者專家共37人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