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3日 星期六

賴清德台南市府立下地方政府救災典範

專家:台南市府立下地方政府救災典範
2016-02-13 15:37
余莓莓轉述王先生看法,提及未曾見過有首長像賴清德市長一樣,第一時間就親上第一線,並且始終堅持坐鎮貫徹指揮,讓救災事務能分層負責井然有條,發揮高度效率。(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余莓莓轉述王先生看法,提及未曾見過有首長像賴清德市長一樣,第一時間就親上第一線,並且始終堅持坐鎮貫徹指揮,讓救災事務能分層負責井然有條,發揮高度效率。(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余莓莓今天在臉書貼文講了一個救災的故事,她並轉述一名救災專家的評論指出,台南市府立下了地方政府的救災典範。
余莓莓說明,前晚,一位認識多年,已從職場退休多時,理論與實務經驗十分具足的救災專家,line問我,是否已從日本返國?若我在國內,他希望能提供一些搶救計畫的補強建議給賴市長。看完這個訊息後,我當即傳簡訊給賴市長,並留下王先生的電話。
余莓莓說,當時心想,以災區現場的滿目瘡痍千頭萬緒,市長連日不眠不休坐鎮指揮,這封簡訊他會有時間閱讀嗎?能夠為他帶來適時的幫助嗎?沒想到20多分鐘後,即收到市長的回訊,說他已指示市府局長與王先生連繫。
余莓莓描述,接獲此一訊息後,她即刻撥給王先生,告訴他有位局長會與他連絡。哪知電話那端王先生當下就回覆,局長已與他通過電話,他們交換了一些重要的意見,因為是專家對專家,所以很快就能溝通理解。必要時,他會親自到台南幫忙。
余莓莓指出,立時,一陣熱流忍不住湧上心頭,賴市長、市府局長在如此慘重的災難當下,連日來無止無休的煎熬投入,猶能保持這樣的拼勁與效率,若不是對於這片土地與人民懷抱至誠的關懷與深愛,若非責任感與使命感的情操驅動,如何能堅持這樣無日無夜焚膏繼晷的過人意志與體能;王先生即使退休多年,每遇重大天災人禍急難,總是一通電話打來,提供專業建議,希望經由我或透過媒體,或直接傳遞訊息予相關當局,希望能對搶救災情做出最合宜的建議與協助。同樣地,王先生也是源於對家園無限深沉的熱情與關愛。是他們,是全國各地默默付出的無名英雄,是島嶼善良的人民大眾,共同建構台灣堅韌的生命力。
余莓莓表示,今早她再度致電王先生,感謝他的義助也探詢狀況如何,他詳細回應之後,末了,語帶尊重且意味深長地說,他救災多年,幾乎未曾見過有首長像賴清德市長一樣,第一時間就親上第一線,並且始終堅持坐鎮貫徹指揮,讓救災事務能分層負責井然有條,發揮高度效率。他說,台南市府立下了地方政府的救災典範。
余莓莓今天在臉書貼文講了一個救災的故事,她並轉述一名救災專家的評論…
NEWS.LTN.COM.TW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