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1日 星期日

黃台仰;林行止 在中央保護傘下使用「政治暴力」「更為不滿和憤怒!」火猴年香港不得安寧

信報創辦人林行止今日在該報專欄首評旺角騷亂。林行止相信,大部分香港人會像他一樣,絕不贊同本土派的暴力行徑,對他們那份豁出去的憤恨,又並非全然沒有半點理解與同情。他直言,對於一班在中央保護傘下使用「政治暴力」欺壓香港本土意識的人士,「筆者是更為不滿和憤怒!」
在林行止眼中,「香港被『左毒』摧殘的嚴重性,遠比『港獨』所起的消極作用大。」

香港旺角衝突發生以來,警方已經拘捕70人,其中44人被警方檢控參與旺角暴動,另有1人被控非法集結。

新聞人物:誰是黃台仰?



黃台仰
Image caption黃台仰出生於1993年,是一名「90後」,今年23歲

在大年初一香港旺角衝突中,其中一位備受矚目的人物是香港「本土派」組織「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BBC中文網為您介紹這位新聞人物。

「寧為玉碎,不作瓦全」

周四(11日),黃台仰在「本土民主前線」臉書帳戶上發表了「給香港市民的最後一段錄音」。
黃台仰在錄音中稱,「未知當大家聽這段錄音的時候,我處於一個怎樣的狀況,亦不知道我將會面對何事。所以我錄了這個錄音向香港人講以下的一番說話,可能這一段會是我最後一段能夠和大家公開的說話」。
他還表示,「2016年我們會面對更加嚴峻的問題,將會有更多的議題需求走上街頭抗爭,但我希望各位香港人仍然能夠堅持,只要相信大家的力量能夠帶來改變,香港一定能夠改變。」
黃台仰的錄音最後以「寧為玉碎,不作瓦全」八個字作為結尾,並稱要以此來鼓勵香港人堅持下去。


Image caption(本土民主前線臉書頁面)

有香港媒體報道說,在黃台仰發表這段錄音時,大批警察已經包圍了他的住所,而BBC中文網記者也多次試圖致電聯絡他,但一直未能成功與他取得聯繫。

因「佔中」走上街頭

黃台仰出生於1993年,是一名「90後」,今年只有23歲。
他曾經就讀於香港鄧肇堅維多利亞官立中學和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目前是一名自由室內設計師。
去年10月,BBC中文網記者曾經採訪過黃台仰和「本土民主前線」另一名發起人梁天琦。
當時,兩人對BBC中文網記者表示,「本土民主前線」本身就是在2014年「佔中」運動後成立的,成員約有60人,都是在「佔中」期間在旺角街頭抗議中相識的,而且其中百分之九十都是「90後」。
不過,在黃台仰與梁天琦口中,他們形容當時的抗議行動是「雨傘革命」,理由是,「雨傘革命」源於2014年9月28日市民自發聲援衝進政府總部的學生,與原來的「佔領中環」組織者無關。他們還認為,「佔中」根本從來沒有發生過。

提出「以武制暴」口號

而對黃台仰和梁天琦來說,「雨傘革命」是個「完完全全」的失敗。


「本土民主前線」黃台仰與梁天琦Image copyrightBBC Chinese
Image caption「本土民主前線」黃台仰(左)與梁天琦

黃台仰當時在採訪時表示,他曾相信利用溫和手段能達成目標,但在「雨傘革命」期間的經歷讓他轉向。
「9·28當天,我眼見警方對一些手無寸鐵的市民動用不當武力,施放這麼多枚催淚彈……最大的轉捩點是『旺角黑夜』,10月3日,一大批『藍絲帶』(政府支持者)到旺角襲擊佔領人士、學生、年青人。警方不但沒有拘捕他們,更保護、護送他們離開。」
因此,黃台仰認為,「以武制暴」才是正確策略,市民要以武力與警方抗衡,保護自已及其他示威者。

組織「光復行動」

在「佔中」行動以失敗告終後,黃台仰和「本土民主前線」的成員們繼續組織和參與了其他社會運動,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針對走私「水客」的「光復行動」,其中包括2015年1月24日的「光復上水」;2015年2月8日的「光復屯門」和2015年3月1日「光復元朗」等行動,而他也先後5次在行動中被香港警方拘捕。
此外,黃台仰對香港越來越多的中國內地新移民也有反對意見。
自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後,至今香港約有80萬名來自中國內地的新移民,佔香港人口超過10%,
對此,黃台仰在之前接受BBC中文網採訪時有這樣的看法,「我們現在沒有(香港)自己的入境審批權,這些新移民的底細我們也不知道……大量新移民抗拒香港(文化)、卻謀取香港的福利及香港較安全的環境。」


本土民主前線臉書頁面Image copyrightFacebook
Image caption在不少香港人的心目中,黃台仰和「本土民主前線」都是非主流的激進派(本土民主前線臉書頁面)

不過,黃台仰也補充說:「如果真的有些新移民願意擁護香港、守護我們共同的核心文化、價值,他們就是香港人。」

「少數中的少數」

在不少香港人的心目中,黃台仰和「本土民主前線」都是非主流的激進派。由於黃台仰還主張香港「民族自決」,因此也被親中陣營視為是「港獨」人物。
黃台仰也承認,「本土派」可能是「少數中的少數」。
但「本土民主前線」已計劃派出候選人參加預計今年9月舉行的香港立法會選舉,而選舉結果將會成為考驗他們是否受到廣大市民支持的試金石。
(撰文:李文/採訪:蔡曉穎/責編:歐陽成)





//走筆至此,我只想問:特區政府一眾官員讉責暴徒,然後你們會做甚麼?你們會像港英政府般獨立調查事件起因,認真解決問題嗎?你們會回復香港人的身份認同嗎?你們會認真聆聽民意而不是事事以大陸和地產商的利益為先嗎?眾多的民生問題如這次的觸發點小販(本質是貧窮),你們又會認真解決嗎?

你們不會吧?你們只會讉責,讉責,讉責,拘捕,拘捕,拘捕,打壓,打壓,打壓,然後,就是重推國民教育,繼續普教中,繼續推網絡廿三條,迫香港人放棄做香港人,繼續發動輿論批評年輕人是廢青,你們從不懂懷柔,只會繼續鬥,鬥,鬥,繼續破壞香港一直賴以成功的核心價值.......

你們遠遠不及一個殖民地政府!//

YIPYATCHEE.BLOGSPOT.COM|由葉一知上傳

香港獨立媒體網
1) 小販在旺角朗豪坊外擺檔
2) 警察進入朗豪坊及雅蘭交界,使用胡椒噴霧及出示紅旗
3) 本土民主前線和群眾在隊伍前頭,架起自制盾牌和警察對峙
4) 警察武力驅趕,稱有警員生命受威脅,曾對天開了兩槍
5) 有群眾在西洋菜南街和亞皆老街等路段縱火及焚燒雜物
6) 有群眾掘起磚頭和路牌,擲向警察
7) 港鐵不停旺角站
8) 政府聲明稱嚴厲譴責暴徒行為

//我想幾年前,沒有人想過香港會變成這樣。令情況如此急轉直下的,毫無疑問是梁政府的責任。有一次跟網友聊天,他說麥理浩來港十年做到這麼多事很厲害,我說,逆向思維,梁振英上台三年就搞到香港七國咁亂,比麥理浩更厲害。
如果在外國,單是佔中就已經有一堆官員要引咎辭職了,但香港不是外國,梁政府不是總結經驗查找不足,反而當自己平亂有功沾沾自喜,繼續與民為敵狂搞鬥爭,任用犯眾憎的吳克儉、李國章、何君堯之流,在議會無視反對將大白象工程霸王硬上弓,銅鑼灣書店事件上亦全無作為,仿佛香港越亂他越能得到中共撐腰。//
**************
《立場新聞》贊助計畫 MyStand:
https://mystand.thestandnews.com/


筆者兩日前才寫過「各位未來一年真要戴上安全帶」,本來是講政治形勢,…
THESTANDNEWS.COM

PassionTimes 熱血時報
【旺角警民衝突】有市民被警員打到頭破血流
在旺角朗豪坊,警方向市民使用胡椒噴霧,並出警棍狂毆市民之後,及後警民再次爆發衝突,警方再次出警棍及胡椒噴霧,期間有警員在亞皆老街向天開槍,更用槍指嚇市民。
在彌敦道,有警員從後追打一名女子,導致她頭破血流。
(2:45 AM)

法新社又來一年一度的農曆新年特稿,今年較「正路」,談猴年風水。
今年是「火猴年」,香港風水大師Alion Yeo表示今年會有很多爭拗,甚至可以聯想到導彈、火箭,另一個香港風水師Thierry Chow就說,今年會有很多意外的事情發生。(然後文章提及,上一個火猴年,亦即一甲子前的1956年,英國和法國因為蘇彝士危機而入侵埃及,事件被視為大英帝國正式沒落的事件)。
報導又提及里昂的風水指數,指出猴是狡猾的動物,因此今年大市會十分波動--文章亦提到,去年是平靜的羊,全球股市同樣波動。
兩位風水大師又提到,火是有利創新,所以今年有利科技創新,又說今年利女人,看看蔡英文做到台灣總統就知道(雖然蔡是羊年當選),因此年底美國大選有利民主黨的希拉莉。
由此可見,風水大師是一些留意國際大事的人士。
是否信風水都好,在此祝各位猴年「財發喜恭」,一帆風順!


As the Lunar New Year of the Monkey swings into action Monday, fortune…
DAILYMAIL.CO.UK



Chinese astrologers note that the coming year is linked with the “element” of fire. The last fire-monkey year was 1956



It is a national holiday in China, so stockmarkets are taking a rest for the week
ECON.ST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