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7日 星期六

陸以正真面目;政大駐衛警、主任教官張惠玲



政大主任教官粗暴撕毀二二八事件紀念活動傳單,引發爭議。校方護航,卻遭政大法律系副教授劉宏恩逐條打臉,「這是一所頂尖國立大學應有的法治行政程序嗎?」
政大駐衛警、主任教官張惠玲26日粗暴撕毀學生社團在校園張貼的二二八事…
STORM.MG



前駐南非大使陸以正過世享壽92歲【更新】 | 重點新聞| 中央社 ...

www.cna.com.tw › 重點新聞

Translate this page
1 day ago -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26日電)前駐南非大使陸以正今天過世,享壽92歲,外交部長林永樂表示,陸以正對外交工作貢獻很大,特別是鞏固南非關係 ...



這篇文章的作者曾是時報駐拉美的記者,他的報導應屬實,讀來寒慄,真不知還有多少骯髒黑幕?

郭篤為
19小時
陸以正撒手西歸
國民黨拉丁美洲白色恐怖案仍未了
陸以正死後,台北某位所謂的國際關係學者稱其為「愛國心無與倫比」的老外交官,只有聯合報的報導中提及陸以正在南非大使任內經手收買曼德拉的「鞏案」專款,一轉手就少了28萬美元的事實。
對陸以正蓋棺論定,完全可以改成「貪心無與倫比」。
1984年陸以正出任駐瓜地馬拉大使時,已經顯現他貪婪的「才華」,1986年我在擔任洛杉磯《國際日報》中美洲特派記者時,曾經就台灣大使館將兩貨櫃台灣民間援贈瓜國原住民冬衣非法轉賣當地台僑牟利奇案做出報導。
當時瓜地馬拉成衣關稅極高,靠關係買到兩貨櫃衣服的台商自以為撈到便宜,不料卻被當地稅警逮個正著。稅警要求台商提出進口清關文件,答案竟然是:「我們都從台灣大使館買的。」
這群首都第一區批發市場的台商被以走私罪嫌下獄後,家屬急著要賣主出面援救,揚言將把內情公諸於世。陸以正無奈只有同意以大使館名義開出證明,證實成衣是使館合法清理「報廢物品」,一群台商才能回家吃豬腳麵線。
台灣大使館公開做買賣的奇聞,就在瓜地馬拉傳開。
數月後,瓜地馬拉台商將國際商展「中華民國館」被大使館分隔成14個攤位向當地台商收取權利金的資料提供給報社,並由駐瓜地馬拉記者黃敏芳〈台大政治系畢業〉專文報導。
第二宗奇聞見報後沒多久,提供部分資料的台商李大貴〈同時持有新加坡護照〉清早出門上班時,被等候在對街的槍手以達姆彈擊中。李大貴的瓜地馬拉女朋友開門趕出時,只見到一輛沒有牌照的白色麵包車疾駛而去。
當時瓜地馬拉正處於清剿左派游擊隊的內戰階段,白色麵包車由軍情局G-2行刑隊專用。處決李大貴的達姆彈是聯合國禁用的穿甲彈,進入人體後爆開,也是情治單位專用。
隨後的發展更凸顯出陸以正貪婪之外心狠手辣的一面,除了我們位於第十區雙子星大樓的辦公室所有家具和辦公器材被沒收外,黃敏芳先生在第四區的進出口公司和貨倉也被查封沒收。
黃敏芳夫婦和小兒子由朋友安頓躲避搜捕,我則緊急通報國際特赦﹑保護記者組織,同時以國際日報為美國媒體要求美國大使館對黃敏芳一家的安全提供協助。
陸以正直接透過當地媒體專訪,聲稱中華民國大使館對走私犯法的台商絕不袒護,更何況這還牽涉到不為人知的陰謀。黃敏芳一家被安頓在美國大使館安全名單內的旅館,後來還將黃全家送到機場登機返台,陸以正處置報社相關人員的打算功虧一簣無法得逞。
當時擔任瓜地馬拉軍方參謀本部的朋友在事後給了我一封大使館武官處寫給軍情局G-2的函件影本,由桂姓上校武官簽字。信中要求軍情局注意並「處置」與游擊組織掛勾的台灣公民,名單包括我本人﹑黃敏芳夫婦及一位台籍助理在內。
桂武官後來被台北國防部召回述職,抵達桃園機場時外交護照被當場收回,提前退休後返回瓜地馬拉開烤肉餐廳。
事件後台灣國安局指示駐巴拿馬的修子正將軍前往「坐鎮」,隨後派專人設點常駐瓜地馬拉迄今。
十餘年前呂秀蓮擔任副總統時,有次出訪瓜地馬拉在大學演講,該前武官在場舉布條抗議。他被安全人員推出場時大喊:「我是瓜地馬拉人,你們無權逮捕我!」
國民黨政府對陸以正及所屬一連串犯行不但沒有正式調查,還千方百計非法提前銷毀大使館內所有相關證據。
民進黨執政時我曾經多次向出訪拉丁美洲的外長和國安會的官員提及此案,要求政府成立專案調查,結果是建議我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國民黨幹的好事向他們去追討求償。」
馬英九總統如果願意在最後不到三個月的任期裡真正有點作為,下月訪問瓜地馬拉時將是代表國民黨政府向瓜地馬拉白色恐怖血案正式道歉的最佳時機。當然將被安排專訪他的國際媒體朋友,也不會失去這找尋真相的最後機會。
如果馬英九還是不聞不問,標榜轉型正義的民進黨無法逃避必須概括承受,蔡英文就任後成立「瓜地馬拉江南案」特別調查委員會並公佈真相,是時候了。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