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9日 星期二

為警方的表現鼓掌致敬: 警官宋俊良等等



錢都找到了! 第一銀行被盜領案的新台幣8000多萬元錢,日前被警方追回6024萬元,剩下的2000多萬元被盜領案主嫌安德魯放置在內湖的登山步道附近,警方今(20)日借提安德魯到內湖山上還原現場,並發動員警地毯式搜山,果然在西湖公園登山步道旁,找到安德魯留下的黑色袋子,經查看袋內裝有大量現金,如無意外,8000多萬元的盜領金額可望全數追回。

台灣金融史上首件ATM盜領案,除13名共犯已潛逃出境外,滯留台灣三名的嫌犯安德魯、米海爾、潘可夫三人都被依涉犯詐欺罪,並有逃亡、串證之虞等理由,被法院羈押禁見。



++++++
台灣警方快速地連破火車爆炸案和一銀案等兩大案件,顯示出警方的高效辦案能力,讓人感動不已。顯然台灣警方已經在民主機制下成熟,不問哪個黨執政,只問責任有沒有盡到。讓我們為警方的表現鼓掌致敬。



上週一銀ATM被盜領8千3百多萬,7天後我們就逮到嫌犯。這個詐騙集團遊走許多國家,盜領金額高達上百億,最後栽在台北市警察手裡,其他受害國家也立刻透過國際刑警組織,向台灣提出司法互助。
發現嫌犯的警官宋俊良很謙虛,只說自己是運氣好。但是我認爲他在休假期間還能主動、機警,發現嫌犯並聯絡同仁予以逮捕。就說明了我們的警察平時受到很精實的訓練,有事時可立刻反應。
今天我公開表揚台北市警局同仁,能夠在短時間內掌握線索,並繼續循線逮捕其他共犯,這樣高效率的背後,是警察不眠不休的努力。台北市有你們真好!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