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5日 星期五

蘋論:黨產捐公益是笑話; Garrison Keillor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立法院昨是本會期最後一天,民進黨要力拼三讀「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國民黨則要求總統蔡英文先到立院報告南海政策,朝野協商破局,藍委於是退回所有原要付委審查的法案,並持續提議表決,院會從昨早11時一路表決到超過凌晨12時,合計共表決逾200次,最後因超過開會時間,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只能宣布散會。民進黨團幹事長吳秉叡嗆,國民黨擋得了一時,擋不了一世,會力拼臨時會時通過相關法案。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前天開記者會稱,願將所有黨產扣除負債、人事成本等支出後,餘額全捐公益,但綠委不為所動,昨仍堅持通過「黨產條例」,藍綠昨都甲級動員備戰,綠委一早更開記者會,李俊俋說:「強盜搶財產後要他還財產,還說要先扣掉負債,合理嗎?」陳其邁批洪的說法是狼來了,沒人會信。姚文智表示,國民黨來台70年,把台灣人民當提款機,洪還說這種話,寡廉鮮恥。 

邀蔡報告協商破局

院會開始後,蘇嘉全召集朝野協商。藍營認為南海仲裁案嚴重傷害我國主權,蔡英文應先到國會報告,但綠營認為最後一天才邀蔡英文報告,根本是假議題,協商一個多小時後破局,藍委開始在議場內舉標語手持喊口號抗議,並退回所有原要付委的法案,還要求改用點名表決方式,取代記名表決,院會再表決國民黨反對案,國民黨團再提重付表決,一案就要表決3次。 

時力批無恥無下限

表決程序冗長,連蘇嘉全也吃不消,一度大嘆:「搞到半夜也搞不完。」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嗆國民黨護黨產,無恥無下限。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說,這是策略,要凸顯民進黨多數暴力,國民黨已淪為在野黨,若不這樣做,「乾脆兩手兩腳綁起來好了!」立院前院長王金平也說,國民黨是學以前的民進黨,「剛剛好而已。」民進黨決定奉陪,下午5時提議延長開會時間到凌晨12時,全場立委無異議通過。
立院前院長王金平下午中途離場,由坐隔壁的藍委廖國棟代按表決器,黃國昌在議場怒批這是偽造文書,藍委也開始反抓綠委代按情形,反問黃國昌怎都不抓?蘇嘉全要求立委自重,別再代按。廖國棟隨後在臉書上說,做了不良示範,還特別罰寫「我知錯了,以後不敢了」10遍。 
----

".......放手讓國民黨清黨產當然不可行,因為根本做不到。洪秀柱說,國民黨要把現有財產扣除負債後,再留下必要的黨務運作、辦公廳舍與黨工退休基金後全數捐出。問題是,什麼叫現有財產?類似救國團婦聯會這些黨的附隨組織算不算?而你這些年來不斷花錢新成立的基金會也在列嗎?從意識到政黨即將輪替開始,不斷傳出的黨產私人化問題、借名登記問題,如此暗度陳倉,讓少數人吃香喝辣,還裝得可憐兮兮被逼得捐家產,你當全台灣人民都傻了嗎?
1993年,當時的國民黨中央投資公司總經理劉維琪在一場公開演講會中表示,國民黨黨營事業累積了9639億餘元的總資產。而前天,國民黨的秘書長莫天虎引用國民黨行管會的資料,宣稱黨產淨值只剩166億元,扣除人事成本與必要的辦公廳舍,只剩21億元可以捐出。才23年,9千多億的資產揮霍殆盡,你不會好奇這過程中有多少人謀不臧,以及涉及哪些貪污、背信、侵占的不堪情事嗎?
洪秀柱說,通過《不當黨產處理條例》是燃起腥風血雨與白色恐怖。這說法刻意把黨產問題導向藍綠對立,但卻不是事實。因為黨產,讓國民黨爭權奪利,失去黨德黨魂;也因為黨產,讓這個政黨不接地氣、忘了人民,輸了選舉還能顧盼自雄,以為自己還在執政。...... "http://www.appledaily.com.tw/…/a…/headline/20160716/37309882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RdE5NlVulI&list=PLUTD7KDT6v8slCQRnKxg3heGd9-Hkad1b

有時候,人就需要開懷大笑。幽默作家紀樂(Garrison Keillor)主持「牧場之家好作伴」(A Prairie Home Companion, APHC)這個膾炙人口的廣播節目長達42年,如今畫下句點。上週六,數百萬美國聽眾向他道別,就連歐巴馬總統也在節目中叩應,跟他說珍重再見。我們很難向美國以外的聽眾解釋,為什麼APHC如此吸引人,甚至很難界定它的節目種類。基本上,這是二個小時的綜藝節目,邀請一些樂團來表演(混雜鄉村、爵士、藍調、民謠,以及絕妙合聲),除了簡單易懂的幽默(我的孩子說是老掉牙的笑話),還有精采的說故事時段。最讓聽眾如癡如醉的是紀樂先生以他渾厚感性的低音嗓音,敘說發生在虛構的沃柏岡湖的大小事。那是位於明尼蘇達州(紀樂老家)的一個饒富人情味的小農村,據他的說法那裏是「所有女人都強壯,所有男人都好看,所有孩童都在平均水準之上」。APHC以諷刺聞名,通常是嘲諷中西部人的感性以及北歐裔美國人的堅忍刻苦。紀樂的詼諧幽默和說故事的才華讓他贏得大批死忠愛好者,尤其是喜歡懷舊風的聽眾。不知台灣是否也有類似的廣播或電視節目,像這樣樸實近人或歷史⋯⋯
更多


Garrison Keillor and Heather Masse (with Rich Dworsky and the band) sing Ann Reed's "If You Were Mine" on our July 2, 2016 broadcast Heather's website: http:...
YOUTUBE.COM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