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0日 星期四

Donald Trump, 2016 司馬觀點:上帝保佑美國


司馬觀點:上帝保佑美國

2016年11月11日




.......美國的主流媒體、民調、名嘴、學者、專家,這次都錯得離譜,因為這不是正常的選戰,不是真正的政黨對決。川普代表平民的憤怒,他口無遮攔地猛烈攻擊美國制度,但除了反全球化、反移民、反貿易自由化的三反政策之外,提不出什麼高明的政見。
他點出的三反政策,不是萬靈丹,但是言簡意賅、恰中要害,引起沉默大眾的共鳴。不過,菁英階層對此無所感,他的政治不正確,使他的支持者不敢表態,造成民調失準。
美國在二戰之後,以民主帝國之姿,腰插手槍扮演牛仔警長,到處打抱不平,拿民主聖經當傳教士,指點別人江山。介入區域衝突,大開支票充當仲裁者,但感謝的人越來越少,怨恨的人越來越多,美國為了當老大,付出巨大代價。菁英和政客在國際上十分風光,但國內社會經濟日趨惡化,才有這場平民革命。

台灣只能自立自強

川普的政策模糊,沒有執政團隊,他很有煽動性,但其領導能力尚未出現。「讓美國再度偉大起來」是他的口號,但從他的主張,根本看不到這種可能性。唯一可以確定的是,美國將逐漸淡化國際領導角色,逐漸走上新保護主義和新孤立主義,專心面對國內問題,上帝保佑美國!
歐巴馬對國際外交沒興趣,與歐洲關係冷淡,早已放棄非洲,拉丁美洲無心經營,阿拉伯局勢無能為力,只剩亞洲勉強應對。現在川普上台,亞洲再平衡,跨太平洋貿易協議很難再推下去,二戰以來,由美國所建立的國際秩序,開始走上終結之路。
美國留下來的權力真空,對中國是大好機會,但中國是全球化的最大受益者,川普反全球化,對中國並非好消息。美國走向衰退,對亞洲造成的衝擊最大,台灣長期依賴美國,甚至幻想有價值同盟這回事,今後只能自立自強、自謀生路。 




反川普 美25城示威潮 加州喊脫離美國

【台北-紐約連線報導】在選戰中引爆諸多爭議的狂人川普,意外在周二的美國總統大選勝出後,全美隨即動亂四起,持續到昨天,至少25個城市共數萬名不滿他當選的民眾抗議遊行,焚燒川普肖像,或燒垃圾、佔據高速公路,悲憤高呼:「(川普)不是我的總統!」示威者與警方發生零星衝突。加州更有團體倡議「加州脫美」運動,盼能從川普治理的國家中...





Pulitzer Prize-winning reporter David Cay Johnston says his new book is “basically everything Donald Trump wants to make sure you do not know."


The New York Times used 2 full pages to print all of Donald Trump's insults from the campaign

http://www.businessinsider.com/new-york-times-prints-donald-trump-campaign-insults-2016-10


Calling Trump ‘Unfit,’ Obama Urges G.O.P. to Abandon Him

  • President Obama said Republicans’ criticisms of Donald J. Trump “ring hollow” as they continue to support his bid for the presidency.
  • His strongest denouncement yet of Mr. Trump came amid the furor over the candidate’s remarks about the family of a fallen soldier who was Muslim.

----
Unlike his political spirit-cousin Silvio Berlusconi, Trump has a cavalier disregard for fit, says The Economist’s 1843 magazine. His cartoonish Eighties power suits will turn a generation off top-to-toe tailoring for good

His taste in suits is as disturbing as the Great Wall of Mexico
1843MAGAZINE.COM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