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0日 星期四

李昂(施淑端)、賈躍亭


賈躍亭-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Wikipedia


https://zh.wikipedia.org/zh-tw/贾跃亭
賈躍亭(1973年2月6日-),中國山西省襄汾縣北膏腴村人,樂視控股集團創始人、董事長、執行長。現旗下包括樂視網、樂視體育、樂視影視、樂視汽車等公司及品牌。


【即時頭條】公司資金拮据 賈躍亭願將個人年薪減至1元人民幣
樂視的董事長、億萬富翁賈躍亭承認,為了維持從電動汽車到智能手機等業務的急速擴張,他的科技帝國的現金捉襟見肘。
在致員工的一封長信中,身為公司創辦人的賈躍亭向股東致歉,並承諾把自己的年薪減至1元人民幣(0.15美元),放緩樂視的莽撞擴張步伐,並使公司進入更為溫和的增長階段。
樂視是一家傘形控股公司,旗下包括了體育媒體、汽車、智能手機和電視等一系列不斷擴張的業務。以樂視電視串流媒體播放服務為人所知的這家公司一直在大舉融資,並對新的業務進行押注,其交易包括內華達州的一家電動汽車廠,以及20億美元收購加州電視機生產商Vizio Inc等。
據彭博新聞社獲得的這封描述樂視崛起與隨之而來問題的信件,賈躍亭寫道,沒有哪家公司有這樣的經歷,一次次在冰與火中淬鍊;我們矇眼狂奔、燒錢追求規模擴張的同時,全球化戰線一下子拉得過長。相對應的是我們的資金和資源其實非常有限。
隨著有關這封信件的內容傳播開來,由賈躍亭擔任董事長的兩家上市公司樂視網和酷派集團的股價11月7日下跌。智能手機生產商酷派一度跌25%,至2013年2月份以來的最低水平;樂視網最多跌7%,至2016年最低點。鑑於樂視的各種附屬公司的投資缺乏透明度,一些分析師已經開始對樂視的長期前景產生質疑。撰文/彭博社


~~~~~
施淑端取筆名李昂,李是母姓,母親是個很強勢的人,她盼繼承母親性情,寫作之路昂首闊步,「李昂這個名字給我很多方便,但也阻礙很多機會。」「阻礙是指情感嗎?」「對啊。」
4年前,李昂賣掉1間公寓,換來近3千萬元,環遊世界到處吃米其林。美食對她而言,是滿天煙火,稍縱即逝的快樂,她說花錢要趁早啊!再老些,有錢也…

MIRRORMEDIA.MG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