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1日 星期四

紐約大學帝勢(Tisch)學院2024年盛會中獲頒榮譽2024;2020李安金馬獎的回應令全場動容 ‘我希望自己永遠是電影系學生 世界是我的學校Gemini Man’ By Ang Lee with an interview《雙子殺手》. Ang Lee: The filmmaker decades ahead of his time


2024.4.10 國際大導演李安今天榮獲母校紐約大學的帝勢藝術學院頒發榮譽,讓他回味起當年學電影的興奮和初心。助理李良山則代為回應:「母校頒獎,十分溫馨。很高興參與這次活動。」
曾以「斷背山」和「少年Pi的奇幻漂流」兩度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的台灣大導演李安,今天在紐約大學帝勢(Tisch)學院2024年盛會中獲頒榮譽,回到過往熟悉的校園,李安也有感而發:「回味當年剛念電影的興奮與初心,或可激勵因常年搏鬥而疲累的心情。」



20201204◤李安這六段金句讓全場沸騰!◢
我希望自己永遠是電影系學生 世界是我的學校
回顧過往李安參加天下雜誌論壇的發言,
可以說是他有史以來最真誠告白。
談身份、台灣困境、創作以及人生哲學,
帶著他獨有的幽默感,且字字珠璣...


李安寫了一封信
「給親愛的台灣」
李安說:
身為台灣人我很珍惜
他說:「台灣怎麼個好法?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只覺得自己在這裡自然正常的生長,她的好,是一種理所當然,沒什麼特別,也沒有什麼不對。」
「年事漸長,又長居在外,我對台灣的情感已非身在其中的熱絡,卻是愈來愈抽象純淨,既是一種思念與回味,更是一種內斂,深切而稠密的依戀。」
李安堅定表示
他以溫暖的文字,傳達對台灣深深的感謝與思念,令人動容。






FILM

Ang Lee: The filmmaker decades ahead of his time
BY JAMES HADFIELD

Filmmaker Ang Lee has dedicated himself to filming in high-resolution and 3D, techniques that most cinemas are not yet equipped to handle













藝術很有事


今天是李安導演的生日。

 

導演這幾年的作品,從《少年Pi的奇幻漂流》、《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及這回的新作《雙子殺手》都不斷挑戰攝影及視覺效果的製作技術。這回,延續他前一部作品的創新,也以每秒120高幀率、4K、3D的罕見高規格拍攝,在戲院的播映規格追不上電影的情況下,僅有極少數的人看得到最高規格版本。

 

李安導演為什麼⋯⋯?
 
有許多人對他這兩部新作有很多疑惑,在實際到戲院欣賞之前,小編截取了幾段訪談/對話,希望大家在進電影院時,能看進李安導演埋在電影裡的心情。
 
「這部電影🎬等於是我當導演的第三階段,我刻意選擇了一個動作片:我希望大家走到電影院是快樂的,愉悅的:也希望是生命的反思。包括我自己,這部電影也有著老去的我,和年輕的我對話⋯⋯事實上這樣的對話需要勇氣,需要面對。這部電影隱涵了我對自己生命的某些懺悔。」 --文茜的世界周報FB
 
「我耐著疑惑終於找到機會跟所上一位很李安很親近的老師聊了這個觀影經驗...然後他接著說,但是李安是真真實實的一個藝術家,一直在追求那些未知的東西。當天放映結束他們一起在回去的路上,這位導演一直都在想新的技術如何能用在敘事上,那票房什麼的,看似沒這麼在意。他說他永遠尊敬他,說他是真英雄(true hero)。」--林宗諺FB
 
“You don’t judge something by its financial success or not. It’s always a learning process,” Lee explained. “You learn how to make movies, learn how to live your life, learn how to get along with other people, and you learn how to serve yourself and the audience, all of those things. We’re moviemakers. We make movies. That’s what we do. That’s our tool of learning.”--Forbes
 
Ang Lee: "I know I'm gonna get beat up. But I have to keep trying."--The Guardian
 
 
最後,祝大家看片愉快
李安導演生日快樂 🎉
 
 
 
📌 內容來源:
文茜的世界周報FB
林宗諺FB
https://www.theguardian.com/…/ang-lee-i-know-im-gonna-get-b…
https://www.theguardian.com/…/ang-lee-i-know-im-gonna-get-b…
 
📸 圖片來源:
Paramount Pictures







#台灣 導演李安及威爾史密斯聯手科幻動作鉅片《雙子殺手》即將於10月11日上映,此部電影最大看點在於結合 3D及高畫面幀數 (HFR)技術的突破,威爾史密斯的演技也受到影評人讚賞。全新技術加上耳目一新的視覺體驗,小編已等不及要進場體會《雙子殺手》的絕佳魅力了!!
Legendary #Taiwanese director Ang Lee sits down with The Guardian to discuss his latest film ‘Gemini Man’ and his illustrious career. http://bit.ly/355AH6u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