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0日 星期三

Why Kamala Harris was a good choice for Joe Biden;官麗嘉 (1950~2020 )

 

最愛 6 小時 
Kamala Harris is America's first female, black and Asian-American vice-president. She is also the first Democratic veep from west of Texas. But in some ways, she was a predictable choice for Joe Biden. Our story from August
Why Kamala Harris was a good choice for Joe Biden
ECONOMIST.COM
Why Kamala Harris was a good choice for Joe Biden
Groundbreaking and predictable, just the ticket


官麗嘉
1950-04-26~2020 | 台灣

官麗嘉,廣東省陸丰縣人,政大新聞系畢。曾任聯合報記者、光華雜誌總編輯、《我們的》雜誌總編輯、婦女雜誌總編輯、國家環境雜誌總編輯、風雲雜誌社長。台灣新生報主筆。著作頗豐,如《林洋港回憶錄》(原文名稱:Public Trust--The Memoir of Lin Yang-Kang,出版社:天下文化,作者:官麗嘉,出版日期:1995)、合著《面對當代人物》(光華畫報雜誌社, 1984).、《浪尖上的回首:宋楚瑜的政治路》(2019)等作品。

讀徐錚學長的facebook:

我是官麗嘉的小學同班同學 五十多年不見了 讀到宋先生此文 固然傷㾙於她的離去 但也以她的成就為榮 麗嘉 安息主懷

Cheng Hsu
 回應了 1 則 2020年11月27日的貼文。
【永遠的好夥伴】
今天參加官麗嘉小姐的追思禮拜,大家回顧她生前的點滴,笑著笑著,還是不捨的落淚了……。
前兩週聽到麗嘉過世的消息,我內心感到十分哀傷!去年七月,麗嘉還幫我出版了一本書--《浪尖上的回首》,記錄了我在政壇四十五年以來的許多故事。當時,麗嘉精神奕奕地帶著她的團隊,多次到辦公室與我談話、詳細記錄,然後不厭其煩的一校、二校、三校,才終於出版。她做起事來,總是這般認真、充滿活力。
麗嘉曾經是我工作上的好伙伴,在我擔任新聞局長時,她是『光華雜誌』的總編輯。《光華》雜誌是政府對外宣傳的重要刊物,剛開始發行時,是以贈閱海外華僑為主。我擔任新聞局長時,《光華》雜誌大幅擴充篇幅,除發印中英文雙語版外,還陸續增加中西、中日版,並增設業務部,向海外推廣訂閱。麗嘉更帶著團隊親赴海外跨國採訪,拓展報導的深度與視野,並宣傳台灣自由民主的價值,深受讀者喜愛。我後來到國民黨文工會擔任主任,麗嘉創辦《我們的》雜誌,擔任總編輯,針貶社會時事,也傳達政黨理念,將讓政黨的文宣內容變得豐富而生動,更貼近民眾。
擔任新聞局長時,我曾受邀到成功嶺演講,題目是「龍的傳人」,演講時我提到:「有爭氣的國民,才有爭氣的國家。」那是一個引人深思而又警惕的呼喚,當時引起了社會熱烈的共嗚。我也曾受邀回我的母校--政大演講,我跟學弟、妹說:「人生有夢,築夢踏實。」後來成為鼓勵年輕人的一句名言。以上這些演講文稿,都是出自麗嘉之手。
麗嘉的文采飛揚,總是能把生硬的宣傳品變成充滿感情的讀物。她的筆尖也總流洩出對社會國家的關懷、對人生未來的期許。我們曾經一起為共同的信念與價值而努力,如今她安息主懷、回歸天家,「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 --啟廿一4」但麗嘉留給我們的美好回憶,永遠不會消失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