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2日 星期一

滿肚子壞水的朱學恆 (翁達瑞),郝龍斌:要不要臉啊!牛奶含鈣90%、留下一堆爛攤子,郁慕明當了12年黨主席,謝啓大、謝啟剛、郭冠英、林政則 ;國民黨最需要改革的就是馬英九

滿肚子壞水的朱學恆
翁達瑞 / 美國大學教授
根據媒體報導,「朱學恆」到台北地檢署告發「朱學恆」涉及性騷。朱學恆此舉給我的感覺是:「滿肚子壞水!」
怎麼說呢?以下是我的解釋:
針對鍾沛君被性騷一事,我先來回顧朱學恆的壞:
~在私人聚餐,朱學恆趁四下無人強吻鍾沛君,而且強吻兩次。朱學恆連續壞兩次。
~鍾沛君抗議後,朱學恆反嗆:「明天你就忘記了!」朱學恆毫無同理心,漠視性騷受害者的心理創傷,這是他的第三壞。
~朱學恆的「豬哥」行為被監視器錄下。因為罪證確鑿,朱學恆被迫寫悔過書,但擅自刪改文字減輕罪狀。這是連續第四壞!
~寫了悔過書後,朱學恆心有不甘,邀請鍾沛君的對手上直播,試圖打擊性騷受害人的政治前途。朱學恆公器私用,公報私仇,這是他的第五壞。
~朱學恆本人是性騷慣犯。在民進黨爆出性平事件後,他竟然在政論節目厚顏猛批對手陣營。朱學恆做賊喊捉賊,這是第六壞。
~朱學恆猛批民進黨的當下,他的性騷受害人鍾沛君就坐在旁邊。朱學恆在性騷受害人的傷口撒鹽,這是他的第七壞。
~多次受傷的鍾沛君忍不住對外舉發,但朱學恆卻用「酒醉斷片」卸責。這是朱學恆的第八壞。
~朱學恆的「豬哥」行為曝光後,佯裝悔改停止公開活動,但暗中仍然動作不斷。這是朱學恆的第九壞。
~朱學恆的動作包括到北檢告發自己性騷鍾沛君。這是朱學恆的第十壞,而且壞到骨子裡了。
為什麼朱學恆到北檢告發是壞到骨子裡的行為呢?理由有三:
一、性騷是「告訴乃論」的刑事罪,只有受害人有權提告。朱學恆是加害人,根本沒有提告權。這個案件不是行政簽結,就是宣告不起訴。
二、如果朱學恆自認有罪,他應該到警察局或地檢署投案或自首,讓檢警偵辦他的犯罪行為。
三、若朱學恆自認清白,他應該懇請鍾沛君提告,讓司法判定兩造說詞的真偽。
朱學恆不走正途,反提出一個令人啼笑皆非的告發案。朱學恆濫用司法資源,企圖利用告發手段作秀搶聲量。
對朱學恆而言,更棒的是這件告發案最後會被行政簽結,甚至宣告不起訴。屆時,朱學恆可以高調自嗨「司法還我清白」!
朱學恆「連十壞」,而且壞到骨子裡,但仍是「藍營」直播一哥。換成「綠營」的支持者,只要「一壞」就無翻身機會。
看到這麼嚴重的「藍、綠」雙標,我真想把黃光芹罵我的那句話送給朱學恆。不要問我是哪一句話;我的家教不允許我講出來!
可能是顯示的文字是「滿肚子壞水的朱學恆」的圖像
所有心情:
周立和其他979人

誰都可以罵柯文哲,就是你郝龍斌沒資格!
因為你就是那個護航大巨蛋取得建照動工的大混蛋啦!
人家幫你擦屁股結果你還嫌自己拉的屎臭,
要不要臉啊!
台北市政府今(14)日表示,已和遠雄達成共識,大巨蛋將朝解約方向前進…
SETN.COM|作者:三立新聞


郝龍斌談牛奶 公視:暫不公布完整影帶




公視節目「老師,您哪位?」,去年拍攝小學生到台北市政府訪前市長郝龍斌,談論牛奶議題的影片近日引熱議,該集「代課老師」、紀錄片導演李惠仁昨夜在其臉書發文,要求公視立即上網公布郝龍斌和小學生會談完整影片,否則他將採取法律行動。公視回應,《李惠仁的公民課》該集討論,已嚴重失焦,為避免上網又遭斷章取義,決定暫不公布拍攝影帶,將會與李惠仁說明原由。

李惠仁在臉書寫道,「敬告公共電視,立即上網公布郝龍斌和小學生會談完整影片」,並指出自己是公共電視「老師你哪位」節目的公民代課老師,要求公共電視把「郝龍斌與小學生會談」的完整影片,立即上網公開,「否則本人將採取法律行動!!

公視說,《李惠仁的公民課》該集討論,已嚴重失焦,扭曲節目製播本意,在顧及學童權益,且避免上網後又遭片段擷取,斷章取義,故決定暫不公布拍攝影帶,將會跟李惠仁做說明。

雖然拍攝影帶,公視暫不打算公布,但節目「老師您哪位?」臉書粉絲團今有針對媒體人批評公視要求東森所做新聞有用到該節目畫面要求撤帶,卻遭到批評變成「警總」了嗎?做回應,聲明「公共電視對於未取得授權即自行使用公視節目畫面者,皆依法一律提出警告,非僅針對東森新聞之報導。」「為了傳達真相,公視也上傳該集節目內容。」,網址為https://youtu.be/VGsZw0jaSKE

媒體人黃智賢是在臉書以「為東森拍拍手!公視你是警總嗎?」為題寫道,媒體都在沒追根究柢的情況下播「老師您哪位」新聞,只有東森訪問帶隊老師,老師並在訪問中替郝龍斌澄清說「郝龍斌其實說的是,優略乳的鈣含量是牛奶的90%。」、「沒想到公視居然要求東森撤掉這條新聞,說因為東森不該播出公視的節目內容。」,批評公視變「警總」了嗎?(洪敏隆/台北報導)


郝龍斌只會一些虛招。

郝龍斌轟柯文哲「俗仔」,柯P說:我以前沒那麼多白頭髮,會讓一個決斷很快的外科醫師瞻前顧後,就表示真的很難處理,「你們留下一堆爛攤子給人家」,都不要處理?後面還一大堆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天砲轟柯文哲,這幾個月來所做的事就是炒作新聞、政治鬥爭,若無法為廉政會背書、負責,就是「小人」、「俗仔」,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我以前沒那麼多...
PEOPLENEWS.TW





曾惹酬庸爭議 謝啟大落選










































【北捷喋血》「支持鄭捷死刑 」粉絲團 逾2.4萬人按讚】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013637
台北市刑大比照「癱瘓捷運」網路發言,追查來源,並以刑事來起訴。
news.ltn.com.tw

我在電視看過兩次謝啟剛 (謝啓大胞弟)的發言,起碼一次是含淚說他姐姐.....

新頭殼newtalk2014.05.08 翁嫆琄/台北報導

謝啟大今(8)日火速辭去北市府秘書處專委,不過,網友卻發現,謝啟大目前也在中國「天津仲裁委員會」擔任仲裁員,讓網友質疑,公務員可以兼職嗎?甚至還在中國兼職?

因在中國節目高調批評學運,謝啟大今天快速請辭,北市長郝龍斌也立刻准辭。謝啟大說,她不會領退休金,並強調,「我更看重我的名譽和人格,我不容許讓媒體和民意代表任意的汙衊我」。今晚她上政論節目時,更怒斥外界認為她想拿退休金爽退,「我告訴你我不爽!」

不過,有民眾發現,謝啟大竟然名列在天津仲裁委員會的仲裁員名單內,所屬單位則是「北京市海勤律師事務所」。讓網友質疑,公務員是否可以在外兼職?網友也諷刺,難怪說不用給退休金,「對岸撈更大阿!」

針對此點,謝啟大的弟弟謝啟剛今晚也透過《三立新聞》爆料,謝啟大在中國也有跟友人合開律師事務所,還接下公家職務,十分不妥。他還說,謝啟大本來就不需要領市府的錢,領這些錢是汙辱了她。

前立委謝啟大擔任北市府專委爆發不少爭議,現在又被爆登陸北京上節目,大...
mobile.setnews.net
這些人多囉!在中國出差是,打開鳳凰衛視,今天還在台灣電視台當名嘴,有支持學運者與反學運者!這些人基本上都犯了「精神錯亂」
前立委謝啟大翹班打官司風波尚未平息,現在再度爆出登陸北京上節目,砲打台灣318學運是「遭人利用」,但這卻疑似違反《公務員服務法》,不但在外兼差沒事先報告,還領取車馬費。不過,謝啟大...
youtube.com













蘋論:台灣四大不要臉















我們這個政府有多爛,只要看郭冠英、謝啓大竟然還可回到政府坐領高薪就知道了。謝7月份退休還可領一千多萬元的退休金,怎麼對得起政府龐大的債務,更對不起納稅老百姓。信不信?下一個循例回朝的就是馮滬祥了!
白 狼、郭、謝的啟示就是:國民黨執政時他們都可以從中國載譽歸國。據傳有些以前因犯法而逃到中國去的國民黨人及藍營人渣,紛紛準備找人疏通,按白狼、謝啓大 模式返台,大不了去法院演齣戲,即可保釋在外,為中國方面做工作。他們應該向中國領薪資和退休金,不該剝削台灣辛苦納稅人的血汗。
郭冠英因族群歧 視而被監察院通過彈劾,竟然那個空殼的省政府偷偷聘用他,花我們納稅人的錢,養被彈劾的廢官,將來還要付他高額退休金。謝啓大因誹謗罪遭判刑3個月,屬於 刑事犯,竟然也可以退休前補官。他們固然無恥,聘用他們的官員更無恥,完全不把民意民心看在眼裡。聘郭的是台灣省主席林政則;聘謝的是台北市長郝龍斌。請 大家記住這4個人名,作為如果要抗稅時的例證。

拿稅金圖利自己人

林 政則未經合法程序任用郭,本身已引發質疑與憤慨,而林自己也坦承有「程序瑕疵」。林、郝任用即將退休的郭、謝,違反《行政程序法》第7條第一款的規定: 「行政行為採取之方法,應有助於目的之達成。」並須顧及「人力運用之延續性」。郭、謝二人即將退休,沒什麼延續性;也無助於目的之達成(凍省多年還有什麼 行政目的?)其實就是讓他們在「垃圾時間」裡混滿年資,領取高額退休俸。林、郝二人慷我們之慨做人情,沒有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第6條的「圖利罪」嗎?就 算都不違法,給月領22K還納稅以及大量失業人口的民眾觀感好嗎?這不叫公器私用嗎?
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稱,去年各級政府潛藏負債高達17.14兆元,其中軍公教退休金8.37兆元佔有最高比率;而馬總統曾經信誓旦旦要改革軍公教 年金的不公不義,也因選舉快到而束之高閣,完全不顧低收入人口遽增的民憤,製造出行業間的階級剝削意識。看昏官們圖利自己人如郭、謝,就知道台灣又向革命 前夕邁進一大步了。


「民報」資深記者王伯仁專欄
林政則之所以會給「高級外省人」郭冠英幾乎滿分(50分給48分)的特優處遇,和林政則的「高層」指示或統派勢力的包圍,絕對有非常高度的相關。現監委錢林慧君正積極調查郭案,數個檢察署也接獲控告林政則等「圖利」的檢擧,林政則恐「晚節不保」了…
曾一度在台灣第一統媒旺旺中時言論版兼差「地下總主筆」的郭冠英,今年三月偷偷跑到已成為空殻的台灣省政府,利用「假甄選、真任用」,報到半個月後即符合滿65歲退休資格,未來退休後可每月爽領八萬元左右的...
peoplenews.tw


中國百度網站描述,謝啟大居住在北京,「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謝曾表示,自己在中國出生,從小離開中國近五十年,讓她充滿思鄉情緒,再踏上中國土地,「我落淚了!
現在已經很多人,同時具有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雙重國籍,中國為進行統戰,不將相關資訊披露出來,台灣方面能奈他何? 馬政府為達成化獨漸統,明知張安樂入籍中國,不也是照樣補發中華民國身份證?兩者狼狽為奸,一丘之貉!
http://baike.baidu.com/view/158233.htm

  風評:國民黨最需要改革的就是馬英,天龍人及天龍國

自由時報【LTN報頭條/郭冠英翻版 謝啟大可爽退】
高級事務官,北市府專委,不用天天打卡.....
【更多頭條/8歲女童10公斤 疑長期受虐致死】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775559⋯⋯
更多
「郭冠英翻版」?離台赴中十年的前立委謝啟大,去年七月至北市府擔任參議,後轉任秘書處專委。職務由台北市長郝龍斌安排,據傳藉此讓謝短期擔任公職後屆齡退休,可領取退休金。北市府專委 不用天天打卡
news.ltn.com.tw

 

 

 

 

 

風評:國民黨最需要改革的就是馬英九

主筆室 2014年04月16日 12:28
A A A A

太陽花學運後,馬英九總統要推動國民黨的「黨務改革」。(資料照,吳逸驊攝)
說來諷刺,馬英九從台北市長任內競選國民黨主席,標舉的就是「國民黨改革」,然而,他兩次擔任國民黨主席七年,不論是「國民黨改革」或「黨務改革」,都成空言。

2005年競選黨主席,台北市馬英九打著「反黑金」的旗號重挫立法院長王金平,當時,他最重要的主張就是要「處理備受各界訾議的黨產問題」,九年過去,國民黨產還是處理不掉;他想處理王金平的黨籍,竟然釀成風暴,馬王纏 鬥的後遺症差不多快成為國家的災難了。

2009 年馬英九回任黨主席,提出「六大改革目標」;第一,端正選風;第二,強化基層組織;第三,積極培育人才;第四,儘速處理黨產;第五,加強在野溝通;第六, 推動兩岸交流。逐一檢視除了第六點,無一達成,而第六點兩位榮譽主席吳伯雄和連戰出力更大,馬英九對「國共平台」還頗有掌握不了的遺憾。

如果國民黨能做到強化基層組織,會落到地方政權只要輸了就拿不回來嗎?如果國民黨能做到積極培育人才,會讓台中市長胡志強苦守寒窯十三年,還得冒著「失守」的風險繼續守下去嗎?

談 到強化在野溝通,馬英九大概是國民黨歷任主席中,唯一不肯也不知如何與在野溝通者;國共談談打打,蔣介石都知道打了還得與毛澤東談;蔣經國夠威權了,但對 能突圍當選地方首長的「黨外人士」無不另眼相待,不是親自拜訪如許信良、就是經常約見如邱連輝,晚年的中央政策會更有專人專組專事黨外溝通;李登輝更厲 害,總是援引在野力量推動他的「改革目標」,萬年國會因此改選、總統因此直選;連戰擔任主席期間,國民黨在野,個人再委屈還進總統府與陳水扁一晤。

24 天太陽花對馬政府一記重拳,回魂驚醒的反而是民進黨,黨主席蘇貞昌與前主席謝長廷先後退出黨主席選舉,把棒子還給新世代;國民黨卻彷彿猶在半夢半醒之間, 馬英九再談「黨務改革」,前言是上訴王金平黨籍案,為的是年底選舉好處理「違紀參選」,結論是會「適時與王院長討論重大政策」,還要建立從政同志、特別是 縣市長更密切的互動平台,更要廣納年輕人的意見,至於「具體方案」則要兩周後提出。

政府要推動重大國政,與國會議長的溝通、討論不能只是「適時」而得「隨時」;至於與從政同志的互動,是一通電話就能解決的事還需要建立「平台」嗎?國民黨過去有青工會,馬任黨主席後於2006年創「青年團」,很遺憾第一任團長就是陷入貪汙案的林益世。

從 2005年到2014年的九年裡,國民黨士氣最高昂的就是吳伯雄代理黨主席的兩年時間,分裂的國親新三黨重新聚合為「泛藍」,把馬英九拱上總統之位,不過 六年,「泛藍」幾乎崩盤,馬英九不肯承認或恍若未覺,此刻,國民黨改革需要的是行動,而非方案;最需要改革的就是他自己!


全文網址: 風評:國民黨最需要改革的就是馬英九-風傳











管碧玲:我不罵郭冠英的5個原因




曾因以筆名「范蘭欽」發表辱台言論遭新聞局免職的郭冠英,在3月時悄赴省府接任外事業務秘書,但他下周將過65歲生日,依規定,郭冠英最快7月可以退休,最慢明年1月也得走人,將來郭冠英將可領退休金每月估至少8萬多元。面對外界罵聲連連,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卻在臉書PO文提出5個原因,解釋自己這次為何沒有打算公開批判他。

管 碧玲提出的5個原因說,公務員超級優渥的退休制度,是制度性的特權,不是郭冠英個人的特權;而退休金的剝奪事涉人民權利的層次,必須法律保留,要依法;當 初的懲處是停職處份,沒有剝奪郭的退休金,只要復職,就可以依法辦退休;停職期滿爭取復職,因為事涉郭巨大的權益,未安排復職等於加重懲罰,甚至有一事二 罰的疑慮;郭的犯行,予以停職處份,她認為適當,連退休金都剝奪,並不符合比例原則。管碧玲表示:「以上原因,讓我這次沒有公開批判他。這樣,大家會批判 我嗎?」

管碧玲該PO文留言正反意見都有,有人認同管碧玲提出的原因,留言力挺:「該批判的是『制度』。」但也有網友回應:「會!會罵妳!這是一種鄉愿!」、「
如果做很多壞事也能照領退休金的話,那對努力的人何來公平?」(顏凡裴/台北報導)

天龍人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跳轉到: 導覽搜尋
天龍人天龍國臺灣一網路流行用語,最早為臺大BBS站批踢踢鄉民所使用[1]
2009年臺灣新聞局駐外官員郭冠英被發現以筆名「范蘭欽」發表文章,自命為「高級外省人」,而稱臺灣為「鬼島」,本省人為「倭寇」、「臺巴子」(鄉巴佬),引爆了網路討論風潮,從此網友紛紛自稱「臺巴子」,而諷刺外省權貴為「高級外省人」或者「高級人」,直到日本漫畫ONE PIECE》中出現享有特權的「天龍人」之後,網友們即以天龍人諷刺享有特權的政商權貴。
而今,也有人將其特指部分歧視臺灣其他縣市,或對這些區域無知的臺北市居民[2][3][4][5]

起源

天龍人一詞源自日本漫畫ONE PIECE》中的一個族群,漫畫裡的天龍人是世界政府創造者的後裔,處處享有特權。他們的特色是自認血統高貴,因不屑與百姓呼吸相同的空氣,所以時時都戴著氧氣罩,一旦受到觸犯,海軍上將便會出動護航,以至於行為達到無法無天之境界。

台灣用法

「天龍人」一詞開始成為諷刺語詞是起源於台灣批踢踢八卦板討論「郭冠英事件」,因郭冠英稱台灣為「鬼島」並自稱是「高級外省人」,說本省人是「倭寇」、「臺巴子」(鄉巴佬),引爆了網路風潮,從此網友紛紛自稱「臺巴子」,而諷刺外省權貴為「高級外省人」或者「高級人」,有些外省籍的網友還會自嘲,「我是低級外省人」或者「下級外省人」。
隨著日本漫畫ONE PIECE》的風行,開始有網友稱郭冠英為「天龍人」,加以諷刺,且開始用天龍人來代稱政商權貴、太子黨菁英群 體。這些人掌控大量社會資源,包括政治、經濟、傳播媒體學術及司法等領域,自認較他人高級,更有甚者是表面上擁有良好社會形象,出事則互相引援的掩羞遮醜 及不問是非的包庇。品德敗壞者經常利用特權或制訂制度欺負中產階級及中下階層,卻因為與司法與媒體互有關係而得到優待甚至脫身。
「天龍人」後來引申到一些特別惹人厭惡的權貴人士與其子弟,因多數權貴人士或多或少地耍特權及佔便宜,但不至於引發反感。引發廣泛反感的是階級意識 濃厚、行為舉止跋扈、品行特別不良的權貴子弟,其道德敗壞,專靠親人與人脈而做威做福,脾氣傲慢又目中無人、為非作歹,惡意對他人進行各種程度的傷害,闖 禍後由親人利用私人關說,利用民意代表等多項管道向各級行政與司法機關施壓,甚至要求媒體給予偏袒的特權來避免受罰與曝光。
此一名詞用法在創造和代稱初期多用來指權貴子弟,這些人多是政商權貴或者富二代。但後來許多不了解漫畫中天龍人的特徵(依出生血統而能享有特權,進 而仗勢欺人,還能有公權力保護)的人也開始大量使用這個名詞,甚至用此名詞來諷刺享有台灣極大資源、卻不了解城鄉差距的台北市民。
有時連一些非存在於當代台灣的特定族群(例如美國WASP滿清旗人,甚至外國一國中經濟較發達區域/大城市的居民),也可能符合或類似「天龍」一詞所指定義。
近來,「天龍人」通常指對台北市以外的地方、真正的公平正義冷感甚至是無知的台北市民眾,而其中房價高、象徵高社經階級的大安區信義區以及士林區天母的居民常被稱為「天龍城人」[6],而這個詞彙常常也被幽默地借代臺北。

天龍人事蹟

「癌症重症兒童中途之家」事件

2012年7月,麥當勞基金會計畫在臺北市大安區錦安里設立「癌症重症兒童中途之家」進駐,引發部分當地住戶辯稱此會影響房價而強烈反對[7],反對公告被放上網後引發群情激憤。朱學恆痛批那些人,是「天龍國住太久了嗎」,並自己在臉書上爆料,有記者15日早上去訪問錦安里貼傳單的里民,竟然有人表示他們都是「有頭有臉的高級公務員」[8]
7月15日,TVBS以電話訪問錦安里一名反對兒童之家進駐該里的謝小姐時,她脫口說道:「你只要是正常人進來,我們都沒有反對啊!」[9]錦安里里長表示,他們擔心還有其他不明國家、不進步國家與不明疾病的病童也在裡面,會有不明傳染疾病[10]。鄰長江萬鎰在受訪時甚至說道:「癌症不會傳染是騙人的啦!」[11]
導演戴立忍對於此事件表示:「『天龍國』應該是一種行為態度的形容詞,而不是指特定區域。」[12]
錦安里長龔志慧強調:「我們不是天龍國居民。」在地的永康商圈商家,錦安、永康、福住里居民更一同參與志工服務,超過百人響應,募捐了一百萬元愛心基金,捐給病童之家照顧弱勢家庭[13]

公務人員

2012年10月,勞退基金爆發政府不願擔保的事件;同一時間,馬英九政府在無法源依據下,依舊每年撥發202億給軍公教退休人員年終獎金以及三節獎金,因此在網路上引發網友指稱公務人員皆為天龍人。

自我感覺良好

是指官員高高在上,不知人民感受,與人民之間有很大的落差
  • 是指油電雙漲造成物價飄漲,官員自我感覺良好,認為物價沒有想像中漲得很誇張,查價不利,被網友諷刺,自我感覺良好的天龍人住在天龍國。
  • 是指健保費議題,政府官員自我感覺良好,認為每位失業者都享有失業補助、低收入戶跟照顧弱勢,卻沒想到到底有多少人沒資格申請健保費補助,從頭到尾只會要沒資格申請補助的人去申請(讓人背債的方法)紓困方案與分期付款,不願意再新增補助辦法[14]

參考資料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