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0日 星期六

侯友宜 問他大海、他講塞子; 柯文哲政績 ;宋楚瑜 。忠犬 Lulu;文學與藝術中的犬



2023.6😊

 
這個真的不能只有我看到⋯
幾乎不看政治影片(⭕️)視頻(❌)的me,好奇看了侯友宜在政大回答學生提問,笑到流眼淚(真的
從沒聽過侯友宜講話,第一次耐心看完,真的嚇到。這是我們最大反對黨推出的總統候選人?KMT是沒人了ㄇ⋯
嚇到我的是,侯友宜不只是表達能力有問題,更嚴重的是,他似乎連理解問題的能力也有問題!
侯友宜的幕僚應該幫他模擬了很多應答關鍵詞庫,讓他像鸚鵡一樣的背誦。問兩岸就講「中華民國憲法」、「反對台獨」、「反對一國兩制」,問國防問題就「徵兵募兵制、加強防衛」,問育兒問題就「0到六歲國家養」⋯
為什麼背了很多考古題,侯友宜回答學生提問還是答非所問,甚至像喝醉酒、鬼打牆?因為,很多提問是有層次的,聽懂、理解、拆解問題,本身就是個障礙。
尤其是敏感的美中台國際關係、國防問題,要看起來像有回答、又能安全下莊,對侯友宜來說,真的是個挑戰,所以就完全歪樓、不知所云,連提問學生都受不了、大喊請回答問題⋯
之前身邊有朋友很擔心侯友宜新北市長支持度很高,代表KMT來選總統一定很厲害,當時我就持反對意見,覺得侯友宜的格局選總統完全不行。
但我沒想到的是,侯友宜程度之差,遠超過我的想像,經常連一段完整的意思都講不清楚。問他兩性平權,他答兩性平權都要上班、小孩誰來顧,所以小孩0到六歲國家養⋯⋯
真的是問他大海、他講塞子,難怪連我都開始懷念韓導了XD


沈榮欽 2020.1
1月8日上午7:30柯文哲的政績究竟如何?


作家顏擇雅批評柯文哲因為缺乏政績,只得強調省錢。從大巨蛋、北藝中心到內湖塞車,都顯示柯文哲的施政慘不忍睹,唯一可以稱道只有世大運,但世大運是陳菊派人幫他,他後來卻為了個人政治利益對陳菊惡言惡語,而柯文哲負責的開幕典禮維安,卻導致選手無法進場的災難。
柯文哲反駁道,他每天七點半就開會,而顏擇雅是典型的黨同伐異,同黨無論做什麼壞事都要掩護,他所強調者乃是財政紀律的問題,高雄欠債一年利息是多少,每次問A都答B,最後就開始預謀論。至於陳菊派人幫他乃是應該,因為世大運是世大運是台灣的世大運,不是柯文哲或台北市的世大運。

柯文哲一如既往地,一邊批評他人問A答B,一邊又示範顏擇雅問市政,他卻繼續答財政。這是典型的柯文哲,幾乎所有他強調的價值,都是他帶頭違反的,例如他一邊批評歷來台北市長做不好的原因,都是第二任就想選總統,但他卻是歷來台北市長中唯一剛當選就宣布四年後要選總統者,柯文哲相信包裝、迷信聲量,始終如一。
柯文哲的政績究竟如何?赫緒曼在《叛離、抗議與忠誠》中提出,要評價企業或政府組織的績效,人們最常使用兩種機制:一是退出市場或服務,二是發聲以表達不滿。
退出是最強烈表達不滿的方式,原因可能是價格上漲,也可能是品質下降,價格上升時,邊際消費者(對品質較不敏感)較可能退出,品質下降時,則是消費者剩餘較高者(對品質較敏感)較可能退出。反映在市政上,就是台北市民人口的增減,柯文哲於2014年底當選台北市長,此後便是台北市人口的不斷下跌:
2015年時,台北市總人口數是2,704,810人,2016年就減少到2,695,704人,2017年再下跌至2,683,257人,到了2018年只剩下2,668,572人,較2015年時減少了36,238人。
人口數的變化並不只是反映出生與死亡率,更重要的是人口遷移。根據內政部統計,台北市是六都淨遷出人口之冠:2018年六都之中,僅有台北市與高雄市人口淨遷出,其餘四都都是淨遷入,其中高雄遷出1,990人,台北市則是驚人的淨遷出達19,632人,與淨遷入最高的桃園市(遷入23,110人)相比,差距達42,742人。
但是不是所有人都會用退出這樣強烈的方式,來表達對於市政的不滿,當需求彈性較低、退出成本較高時,人們更傾向於用抗議或是發聲來表示不滿,也就是市政滿意度。
事實上無論是《天下雜誌》對於全台縣市長滿意度調查,或是《卓越雜誌》的六都市長滿意度調查,柯文哲與韓國瑜都是墊底,相對的鄭文燦與侯友宜則是居高不下,這與人口遷出的趨勢相同,可見退出與發聲兩種機制所反映出的結果是高度一致的,柯文哲的市政表現慘不忍睹。韓國瑜與柯文哲一南一北「相互輝映」,實在是台灣落後的象徵。
柯文哲對此的反駁是應該用其他的指標來衡量台北市長的績效,這就是他一向騙外行人或柯粉的看法了。事實上柯文哲所提出的指標,台北市因為是全台首善之區,在多年高度的投資下,很多城市指標本來就會領先全台,與誰當市長的關係不大,赫緒曼在《叛離、抗議與忠誠》所提出的標準,更適合用來評量市長的績效。
儘管如此,顏擇雅的批評還不能算是真正揭露柯文哲的績效,事實上以台北市平均每人預算之高,柯文哲的表現卻如此拙劣,以平均每人預算績效來看,柯文哲的市政表現恐怕比眾人所想像的更差。
沈富雄公開當面對柯文哲表示,與歷任市長相比,柯文哲的市政績效不彰,他「平庸市長」的歷史定位已定,柯文哲對於沈富雄的當面批評不敢反駁,卻對顏擇雅的批評高調相譏,無疑是再次親身示範他所批評的黨同伐異。
而且顏擇雅的批評還忽略了機會成本的概念,事實上從大巨蛋、北藝中心到內湖塞車等各種市政,柯文哲不僅表現平庸,他所謂「節省預算」時所浪費的機會成本更是驚人。以台北市捷運環狀線為例,鄭力軒就曾經在臉書指出,如果柯文哲第一任市長上任時就認真推動,現在已經動工,等他2024想選總統時已經接近完工了,這是柯文哲沈迷網路聲量的副作用之一,也是柯粉的縱容與台北市媒體記者的護航下,柯文哲所蹉跎台北市的發展光陰與機會成本,恐怕更是難以估計。事實上每每提到台北市政時,柯文哲就只會強調七點半開會,所有熟悉績效衡量與評估的人都知道,這是多麼荒謬的標準,正是能力平庸者最常使用的藉口,居然還有柯粉對此深信不疑,可見其對於績效評量知識之缺乏。
當然照慣例柯文哲帶來最大的傷害與反諷正是他一直強調自己帶來的政治文化轉變,不過因為與本次事件並無直接關聯,只得容後再議吧。





---2018.8
我到苗栗看中一中同學洪醫師。
他認為姚會當選台北市長,因為宋現身了.....真的?真的


TW.APPLEDAILY.COM

與宋楚瑜同台 柯文哲:台灣政治要找正常人來做 | 蘋果日報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晚出席親民黨「台北監督聯盟」活動,在親民黨台北市松山、信義區市議員參選人洪士奇感恩餐會上表示,他進台北市政府,市府首長從新黨...


****
文學與藝術中的犬

214 雞飛狗走(狐運開):The Fox and Hen 漢清講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xt1izqtxpQ


Wenceslaus Hollar (Bohemian, 1607–1677). Eleven Hounds, 1625–77.

Columbia pupper Udon doing a beauty on campus. 11/10 would give an A+. Happy #NationalDogDay#DoggosofColumbia 📸 Ruizhi Wang GSAPP'18


2018/08/25 19:44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43歲加拿大籍男子Ramgahan Sanjay Ryan(中文名顏柏萊)遭分屍棄置在永和中正橋下新店溪畔,警方順利在台北市逮獲1外籍嫌犯以及負責購置開山刀的台籍吳姓男子,還有1名美籍孫姓男子在逃。警方調查,2嫌買毒總會被抓,懷疑顏男是警方線人,算準顏男出沒時間,在新北市永和中正橋下新店溪畔將其殺害分屍。
據悉,遭逮的非裔外籍男子、美籍同夥孫姓男子與顏男是舊識,時常找他買毒,但近幾個月找他買毒的人總是被警方逮,故懷疑顏男就是警方線人,因此種下殺機。
由於2嫌與顏男來往密切,熟知顏男固定時間會在中正橋下水門外遛狗,遂在8月上旬協請吳姓男子在北市萬華區購置開山刀,21日深夜2嫌算準時間,以Ubike為交通工具,自萬華前往永和中正橋下中正橫移門外,果然見到遛狗的顏男。
2嫌以鐵鍊固定顏男行動,再以開山刀將其砍死,但顏男的愛犬LuLu一直護主抵抗,甚至吼叫,2嫌便向LuLu揮刀,導致LuLu鼻子受傷逃跑回顏男於永和新生街租屋處。2嫌將其砍死後,就地在河畔分屍、裝袋,將屍體棄置河中後逃跑,而屍體就在22日下午新店溪退潮被發現。
警方說,初步推斷就是因為2嫌認定顏男就是線人引殺機,但被逮的非裔男嫌犯、買刀的吳男一概否認,在偵訊時非常不配合,除了一問三不知還否認到底,警方現仍持續偵訊中,另也持續鎖定在逃的孫男行蹤。

【永和分屍】「冷靜坐路邊等著...」忠犬Lulu尋獲瞬間惹人淚
55009
出版時間:2018/08/23 10:31
新北巿永和區中正橋河濱公園發生駭人命案,昨天下午在沙洲上,發現一具頭部、雙手及雙腿遭斬斷的男性屍體,經警方調查為加拿大人Ryan,而發現屍體的關鍵原因就是他的忠犬Lulu。臉書粉絲專頁「浪浪別哭」回憶,當初Ryan和老婆感情很好,每次來都很有親切感,但自從Ryan老婆因意外過世後,Ryan受到很大打擊,「這一年很不好過。」而Lulu被發現時,冷靜地坐在一旁的模樣,也讓網友心疼地寫下「看到乖乖在這等的吐司,好心疼。」
Lulu原本是「浪浪別哭」中的流浪犬,後來被Ryan領養。Ryan領養後,帶著老婆和愛犬遊山玩水,但一家人出去玩時,媽媽和狗哥哥卻發生意外。「吐司(被領養後叫Lulu)的爸爸這一年很不好過,他需要吐司陪伴,因為這是他在台灣唯一家人。」Ryan老婆過世後,Ryan心靈上的寄託只剩Lulu,有靈性的Lulu也難怪對主人如此忠心。

昨天下午Lulu受到驚嚇掙脫背帶逃走,「浪浪別哭」第一時間也發動協尋,並在今凌晨PO文找到忠犬,已將狗狗帶往醫院進行縫合,不再交給別人,會進行安置。「終於在接近深夜的時候,發現她冷靜的坐在路邊,好像在等著我們來找她...。」畫面讓愛狗人士心碎,「看到乖乖在這等的吐司,好心疼。」粉絲團並表示,「吐司沒事了,鼻子的傷口也會好起來,種種意外,沒有人料想得到也沒人願意發生,請停止不必要的質疑和話語,我們都會努力保護吐司,不再讓她受到傷害。」(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