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日 星期四

記幾位"失聯" "朋友" Of Friends :輾轉探楊牧學長書信、文章 (與鄭騫談詩);林正弘老師 (1938~2022);曹興誠 八不居士;蘇格的貓書店主人 (由李弘祺);莊先生 (由傅月庵);川瀬健一編著『台湾で上映された映画の研究 増補版 1945(民国34)年~1949(民国38)年』

記幾位"失聯"   "朋友" Of Friends :輾轉探楊牧學長書信、文章 (與鄭騫談詩);林正弘老師 (1938~2022);曹興誠 八不居士;蘇格的貓書店主人 (由李弘祺);莊先生 (由傅月庵);川瀬健一編著『台湾で上映された映画の研究 増補版 1945(民国34)年~1949(民国38)年』
https://www.facebook.com/hanching.chung/videos/198118042723840


一些不老的書信:《楊牧書簡Ⅰ— 致瘂弦》1960年8月21等等;林正弘老師復陳忠信 (1968年數封);(沒看過的))從張灝致殷海光到〈幽暗已成千古患:懷念張灝教授〉(2023)
https://www.facebook.com/hanching.chung/videos/137542399237223



----

論友情:Montaigne 蒙田 Of Friends 


我叫鍾漢清 (令姊認識我)。建議您趁莊先生難得回國請你跟他主持他小型的粉絲會,約2小時,所有費用由我支約2小時,所有費用由我支約2小時,所有費用由我支出。他不是在學俄語為何這次r精讀讀陀士妥野乎斯基作品沒俄文本。如果方便,EMAIL上談更方便 HCSIMONL@GMAIL.COM

跟"朋友們"學習:《卡拉馬助夫兄弟們 》兩則故事、莊信正老師疫情期間一日一晨 1972 年暑假 研讀;棟方志功 120 歲 富山 "澎湃激動的刀法":建築大師諾曼‧福斯特最大回顧展 勒·柯布西耶(Le Corbusier) 瑞士學生會館:不平凡的90年

https://www.facebook.com/hanching.chung/videos/3036119189866791




傅月庵──和朱國珍。莊信正老師 2023.5.

「我不出門,也沒人上門。乾脆把助聽器都拆了。讀書!早上起床喝完咖啡,精神最好,讀《卡拉馬助夫兄弟們》法文版,外加英文版、中文版,互相比對,一天就一頁,天天讀,這次出門前剛剛整本讀完,八九百頁啊~下午讀中文書,經典老書,《老子》《莊子》《尚書》《詩經》,我愛讀《老子》,了不起啊~無政府主義,我就是無政府主義者……」

++++



RE: 東洋思想研究所 新刊案内
川瀬健一編著『台湾で上映された映画の研究 増補版 1945(民国34)年~1949(民国38)年』並製B5三冊セット合計776頁



川瀬先生
謝謝您。
要快來台灣相聚,由於日幣貶值,我們請客……
敬祝


平安


++++


李弘祺老師 Thomas H. C. Lee


蘇格澳底的家,兼有貓哥(林群)的兩隻貓。還有他非常拿手的海鮮。昨天我們一家人不畏颱風的威脅,帶了我母親到澳底去看他,并且享用他親手烹調的海鮮。所謂風雨故人來,最是真實。
貓哥是當年我在臺大擔任東亞文明研究中心主任時的助理。後來他又到清華大學經營”蘇格貓底餐廳兼書苑“反映出他經營一個書店兼咖啡廳的知識人理想。
離開清華之後,他竟然避居海邊,竟日做些他喜歡的事情!仁者樂山,智者樂水。離開澳底不到半公里就是山,有如斯的好地方嗎?















曹興誠 八不居士


附上我的新收藏;我稱它「阿Ya」。
「阿Ya」是台灣陶藝名家「吳嘉倍」先生的作品。吳先生過去的陶碗、陶壺、花器都清新可喜。現在以陶藝創作雕塑,作出石雕或鐵鑄的效果,新穎又有趣。
臺灣的陶藝作品,經常令人驚艷。僅舉一例,與大家分享。





所有心情:1.2 萬辛水泉、任德慧和其他1.2 萬人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