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1日 星期六

魏應充新生? 魏應州有信心,讓頂新重新站起;魏應充聲押、 1億元交保





----
......大董有信心,讓頂新重新站起:魏應州曾說,跟政府合作不確定風險高,法令的解釋權在政府身上,因此,過去中國大陸有許多地方政府找他合作,他都拒絕,且他更不喜歡強出頭,不參加任何聯誼會;魏應交則為人海派、好交際,又太愛跨業投資,完全違反大董的保守處事原則,所以魏應州當然對這老二「有點頭痛」。

但不容否認,從○九年魏應交接手一○一大樓以來,靠著魏應交運籌帷幄,一○一開始轉虧為盈,一三年獲利十三億元、去年獲利更高達二十億多元,這五年來,最大股東魏家配息超過十五億元現金,投資報酬率高達二五%,是頂新集團的金雞母,所以即使一○一股權受政府牽制而賣不掉,魏應州依然眉笑眼開,決定不賣了,原本全面撤台的計畫,也因大董接管,完全改變。不過,老二的台灣之星是個錢坑,魏家老大也必須照單全收。

身為台灣前五大富豪之一,魏家四兄弟現在「倒了」兩個,老三魏應充因剛交保又被限制出境,還要每天到警局報到,且身心受到巨創,已無心再管事;老二魏應交則因無力承受排山倒海的「滅頂」事件,導致信心受到嚴重打擊,被大哥叫到上海「靜養」。

只剩下老四魏應行,在大陸為他負責的事業體全家超商及德克士炸雞店轉虧為盈而努力,老大魏應州全面浮上檯面,接管起兩岸事業體,每周回台二、三天,比過去的頻率更高,魏家是否如他樂觀的預期「風暴將過」?頂新能否在他手中起死回生?大家都睜大眼睛看。●

****
頂新的魏應充昨天 (1.28) 1億元交保,他家只花了15分鐘就把現金送到,可見其財富之肥碩。這麼有錢還賣黑心油,良心被狗吃了。


------

滅頂奏效 黑心油不認帳 魏應充聲押
頂新狼狽退出油品市場

2014年10月17日


凌晨移送最新圖片
今天凌晨一時許,魏應充被移送彰化地院。林建鋒攝




【綜合報導】「滅頂」行動昨多管齊下!檢方繼前天查扣頂新製油、味全前董座魏應充二十億資產後,台北、彰化兩地檢署昨派出十四名檢察官大舉搜索魏的帝寶豪宅、頂新集團101大樓總部和味全總公司等;北市國稅局也宣布要徹查頂新集團過去五年有無逃漏稅。魏應充在多方夾殺下,昨下午與二哥魏應交開記者會宣布,頂新將全面退出台灣油品市場,隨後赴彰檢應訊,檢方訊後認為魏應充涉嫌重大、有勾串共犯及逃亡之虞,訊後將他與另一名同案被告曾啟明聲請羈押。


魏家二董、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交及三董魏應充,昨傍晚近六時舉行記者會,除宣布全面退出油品市場,並將提撥三十億元成立食安基金,同時請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任食品安全革新委員會召集人。

日搜帝寶
北檢昨搜索魏應充帝寶豪宅,帶走魏的筆電與相關文件等證物。中央社


被檢問到啞口無言


魏應充在記者會後驅車南下,晚間八時四十分由律師陪同進入彰檢接受訊問;彰檢並傳喚頂新製油屏東廠長曾啟明及五名證人到案。

魏應充昨到案後由主任檢察官林漢強、林彥良及檢察官施教文偵訊,過程中他神情略顯疲憊,但對檢方訊問是否指示進口飼料油來混充食用油販售等情節,均一概否認有涉及不法;檢方一一提示扣得的會議紀錄、內部簽呈及原料檢驗表等證物,魏應充有時提出說明,有時啞口無言、沉默以對。檢方訊後依最重可判五年的《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等罪嫌聲押。

台北和彰化地檢署昨上午派出十四名檢察官,率警調、衛生局官員,兵分五路搜索味全總公司、味全中央研究所、魏的帝寶豪宅、味全檢驗中心、台北101大樓八十四樓頂新集團董事長辦公室等五個處所;因彰檢偵辦頂新製油進口越南飼料油案,北檢偵辦味全摻大統油及頂新食安連環爆兩案,各自案情所需不同,前三處地點還交叉搜索。

昨上午檢方到101大樓頂新集團魏應充辦公室搜索時,當場訊問相關協理、課長等五名幹部,五人都表示平常工作都按公司政策指示,對進口飼料油混充食用油販售一事不清楚,檢方當場帶走相關會計帳冊及進銷貨憑冊。



檢方昨在頂新記者會後,回馬槍搜索味全,帶走電腦主機等證物。葉志明攝

走管制通道躲媒體

檢方昨並查扣會議紀錄、內部簽呈、電磁紀錄及原料檢驗表等十五項文件資料數箱,其中大多數是在味全總公司及味全中央研究所扣得。
味全總公司因去年曾遭檢調搜索,昨見到檢方再度登門,當時被以五百萬元交保的總經理張教華似乎見怪不怪,神情鎮定。
北檢昨上午到魏應充的帝寶豪宅搜索時,魏不在家,檢方查扣魏的私人筆電、員工筆記本等,也發現一個保險箱,裡面現金不多且無法證明是魏應充所有,因此未查扣。
彰檢下午到魏的帝寶豪宅,魏由律師陪同在家等候,主任檢察官林漢強與林彥良當場將傳票拿給魏應充,魏同意晚間到彰檢報到。
昨晚八時許,大批媒體及民眾聚集在彰檢前等候魏應充,魏透過律師向檢方反映後,由書記官帶領從後門走管制通道直接到偵查庭報到。而在魏抵達前,北檢則回馬槍再搜味全,帶走數台電腦主機。
由於高檢署已協調彰檢先傳喚魏應充,若魏遭聲押獲准,北檢將視案情需要,擇日借提魏到案釐清。 

一架私人機已返台

司法偵辦外,財政部昨也從查緝逃漏稅方面下重手。北市國稅局昨表示,將全面清查過去五年頂新集團及旗下公司,如味全、頂新製油、正義等稅務資料,查驗頂新集團有無規避營業稅、營利事業所得稅等情事發生,以去年大統油品案為例,就稽查到逃漏稅,頂新已連補帶罰了四億元。
而頂新集團兩架價值共逾十五億元的私人飛機竟都飛往中國,引起各界質疑魏家公然脫產,昨晚近八時B8322載著四董魏應行從北京返台,另架B8128也預計今下午四時從上海虹橋機場載大董魏應州返抵松山機場。民航局長沈啟昨笑著說:「飛回來很好呀,表示不會再亂跑了。」頂新集團指高層「有事情就會回來處理,飛來飛去很正常。」 

網友批「動作太慢」

檢調大動作搜索魏應充豪宅與味全公司,網友們多認為太慢了,zero7810嘲諷:「做做樣子,表示有做事,只是沒成果,有做有交代。」林瑜怒批:「慢好幾步,證據都飛了,你再(在)查心酸的嗎?都幾天了?」 

5地檢署查抄頂新案進度

◎台北:味全油品混油、頂新食安連環爆
.昨搜魏應充帝寶豪宅、味全總部等,扣走魏筆記型電腦和員工筆記本
.前天查扣魏名下全部資產,包括3戶帝寶豪宅等逾20億元資產
◎彰化:頂新製油進口飼料油當食用油
.昨搜魏應充帝寶豪宅、頂新101總部、味全總部
.前天查扣頂新屏東廠房、機具與設備,市值近億元
◎嘉義:永成、久豐進口飼料豬油,賣給正義當食用豬油
.永成老闆蔡振洲的哥哥、表弟涉當人頭拘提中
.昨查封永成58座、久豐22座油槽等設備,加上前天查扣2業者不動產,合計查扣2億3千多萬元資產
◎台南:鑫好用病死豬油、飼料油,賣給正義當食用豬油
.前天查扣鑫好老闆吳容合帳戶、不動產及公司3帳戶,共約1100多萬元資產
◎高雄:正義向永成等業者買劣油製食用油
.前天查扣正義全廠設備、不動產,待鑑價。也扣代理董事長何育仁等3被告不動產約值2.6億元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