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6日 星期日

Swami Vivekananda 辨喜







曾足跡走過大半印度,提出超越國家與種族界限的宗教主張,在1893年美國芝加哥市舉辦的『世界宗教大會』,以流暢的英語演說與新宗教觀,轟動大會,成為美國社會最知名的媒體爭相報導風雲人物,印度人看做有偉大國際聲望的國民英雄.他就是辨喜.鈴木大拙當時也參與大會,卻仍是無名小卒.他堪稱亞洲瑜伽影響歐美的第一人,也是最重要者.
辨喜[1]梵語:स्वामी विवेकानन्द,拉丁轉寫:Svāmi Vivekānanda;孟加拉語:স্বামী বিবেকানন্দ,拉丁轉寫:Shami Bibekānondo;1863年1月12日-1902年7月4日),出生時稱Narendranath Dutta[2]印度一位印度教哲學家,在瑜珈吠陀哲學方面具有相當大的影響力。他也是羅摩克里希納的弟子與羅摩克里希納·馬斯羅摩克里希納教會的創辦者。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