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

歐晉德、李述德

歐晉德-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Wikipedia

zh.wikipedia.org/zh-tw/歐晉德
Translate this page
歐晉德(1944年11月19日-),生於福建永安,成長於臺灣臺東縣,台灣政治人物、土木工程師、土木工程學者。曾任中華民國交通部臺灣區國道新建工程局首任局長、 ...


歐晉德該出來面對了

歐晉德在高鐵董事長兼執行長任內,就兼日勝生公司薪資報酬委員會的委員至今。

 
 
作者:董森霖(墨藍)
現在馬市府時期的美河市或大巨蛋等BOT案,如今一一暴露在社會面前單選遭嚴酷的檢驗,十分不堪;而又與被馬前市長「切割」的前政務副市長歐晉德脫離不了干係,據媒體多天來的報導,都是一面倒的負面消息,卻得不到歐的證實或否認,無異有失平衡報導,對歐和社會是不公平的,所以歐出來回應社會的質疑了!
據報導歐不僅涉入甚深,而在高鐵董事長兼執行長任內(2009年9月22日歐接任, 2014年3月6日辭職),及在同一時期(2011年12月),就兼日勝生公司薪資報酬委員會的委員至今,且是有酬勞的;何況公務員兼民營公司有薪職,是公務員法所不容,自須公開說明。
再者,歐1998年出任台北市政務副市長,2004年8月辭轉出任台北智慧卡票證公司董事長,復於2009年掌高鐵,而日勝生在2001至09年主導的北市聯合開發案有8件;另2004年馬市府交九案,以及2007年馬市府批准、然後郝市府接辦的美河市案,都是台北市規模最大、獲利最豐的捷運聯開案。歐皆扮演關鍵角色(有的市議員指他是「門神」),究竟是否如此,歐尤須出面澄清!
妙的是,總統府的發言人突變成前馬市府發言人,指馬在台北市長任內對美河市案「不清楚」、「非他經手」,更以「分層負責」反嗆柯P。難怪柯要痛批:「如在台北市長職位上,對大巨蛋、美河市幾百億的東西都不知道,你(馬)自己去跟人民解釋吧!」、「若按照總統府發言人的意思,在政府分工合作,重要都不要市長負責,不重要才叫市長負責,他的意思是這樣嗎?」
然則,關鍵人物或被市議員說是「門神」的歐,至今卻不發一言,無怪這些重大案件(是否涉弊、貪賄、圖利等)鬧得沸沸揚揚,馬歐恐都難以閃躲了,特偵組、監察院在幹什麼?特別是歐晉德應出面說清楚了!

*****
  1. 李述德-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Wikipedia

    zh.wikipedia.org/zh-tw/李述德
    Translate this page
    李述德(1951年11月29日-),福建省長樂縣人,中國國民黨籍,曾任中華民國財政部部長。任內大力推行減稅。 §學歷[編輯]. 國立彰化高級商業職業學校 · 淡江大學 ...


  2. Image for the news result
    護樹聯盟質疑李述德護航遠雄,因為遠雄打算在大巨蛋園區內蓋住宅,預定位置就在捷運出口 ...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