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8日 星期三

蘋論:勞乃成、(李蒨蓉)是募兵最佳廣告

蘋論:勞乃成是募兵最佳廣告

 

李蒨蓉無意間捅了馬蜂窩,結果到昨天為止,國防部長鞠躬道歉,並在昨天親率參謀總長、三軍司令等人去總統府報告,總共是7位上將,21顆星星。馬裁定懲處名單,參謀總長嚴德發記過1次,陸軍司令邱國正記過2次。「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黃蜂圍攻大馬猴」。
記得事件剛露頭的時候,軍方第一個反應不是徹底調查並公諸於世,而是一如往常準備把此事敷衍過去,用化骨大法把大事化小,小事化無。所以只記勞乃成3支申誡;同時,對外宣稱李蒨蓉鑽進阿帕契直升機駕駛艙時所有的儀表板都沒打開,所以沒有洩露機密的問題。
好個牙尖嘴利。根據這個邏輯,當兵的只要卸下彈匣清空子彈,就可以把步槍帶出營區去跑趴。是不是這個意思?還好每天都有相關人士曝光一些新的消息,越來越澎湃,才被發現原來旅長、其他軍官和勞乃成都有帶過遊玩阿帕契的旅遊團多次,還擔任導遊。
剛開始大家都以為只是勞的個人首犯,其他軍官都奉公守法,嚴守軍紀,所以對記勞3支申誡覺得還可接受,等各基地紛傳軍官帶團遊基地,包括將軍在內,大家才察覺到問題的嚴重性。
全軍娛樂化沒關係,反正台灣安全靠美軍,不靠國軍;但如毛治國所說,美國將拒絕出售尖端武器給台灣,這就嚴重了。
此外,社會上對此案普遍不滿,尤其是洪仲丘只因帶手機進營區,竟被狂操致死;而勞乃成及其他軍官都帶親友團違規遊玩基地,卻完全沒有懲罰,可見國軍內部只准高官放火,不許小兵點燈。更過分的是,案發後民憤加大,勞被記兩大過「汰除」,而非撤職,因此他離役後竟可每月領退休俸約5萬元,還有天理嗎?大學畢業22K,敗壞軍紀離職後月領5萬,根本是在獎勵違法犯紀。 

頭盔跑趴爽領高薪

還好洪仲丘的犧牲換來軍法審判移轉給民間檢察官,否則此案一定被吃案或化小。國軍募兵困難,李蒨蓉可以當代言人,而重點是勞乃成,他公費去美受訓、月薪高達13萬、周末四處跑趴、先進的頭盔帶出去驕其親友、出了事有軍方包庇、包不住了退伍後每月爽領5萬元。天下竟有此好事,「勞乃成傳奇」正是募兵宣傳的極好題材和最佳男主角。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