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9日 星期日

我的【東海人物新聞】2015.3.30

我的【東海人物新聞】2015.3.30


學校

教育部黃司長指責湯校長諸多作為不當…..本校董事會向主管單位訴願、提出與教育部不同的異議

師長
重要民國史事的見證者柳作梅(Tsuo-Mei Liu) ( ~2015)

·                             建築系漢寶德紀念講座;第十二屆東海大學吳德耀人文講座



同學

我找到《東海大學 171975畢業紀念冊》,第一件事是查生物系的楊同學---17人中,還有一位張女士是從歷史系轉入的,竟然能過同屆畢業,真難能可貴。

 

·                             17屆外文系彭淮棟 先生有重要譯作,托瑪斯.曼《浮士德博士:一位朋友敘述的德國作曲家阿德里安.雷維庫恩的生平(Doktor Faustus),彭淮棟譯,台北:漫步文化,2015-----我與建築林世堂博士 一起慶祝。彭淮棟夫婦、 林世堂、鍾漢清


·                             【台北校友會】2015/03/22()
Hanching Chung
·                           參加台北校友會。要感謝許多朋友,分別電郵致謝。
比較有趣的是碰到就友會的潘教授,告訴他我住臺大附近,該校很早就有《臺大校友雙月刊》,"我們"也打算在11月或2016年元月發行《東海校友》雙月刊。準備工作blog《東海情》,每日一人或一處.....
http://tunghaifriends.blogspot.tw/
《東海情》發刊詞
·                           Hanching Chung 316,想起我過去的企業界訓練,凡是有專案、會議等等,無不要求我寫"目的說明書"
我希望藉由《東海情》的blog和雙月刊,做交流平臺,不致於發生類似情況:"送別:伍月華,曾丹菊。蕭德輝 。楊安華。"。他們都過世了,可是我多是多年之後才知道的 (2015.3.22補充:台北校友會的主持人李世堯也說,他從與會者知道其橄欖球隊隊長5年前因直腸癌過世,很傷心)
李世 報告學長:原本今天有請羅文森學長(8化學)來講訴他寫"我在東海的年輕歲月"一書的故事,但因忙亂中,沒有機會,我們可能沒有辦法,像羅學長可以把東海的日子寫成書,但希望每個人都有東海年輕的故事,告訴大家在東海歡樂,遺憾,悔恨的往事,很支持您"東海情"讓我們把故事說出來,(今天得知林春鋒學長(23化工)去世消息,不禁鼻頭一酸,心中哽咽,眼淚奪眶而出,久久不能言語,太難過了),希望校友能夠常常聚會,多聊往事,當年我們入學19!2015/4/15台北市校友會和桃園校友會合辦桃園一日遊,希望大家報名參加! Hanching Chung 羅文森令人懷念的東海歳月Vincent Lo Life on Tunghai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5tWzSBMKEs

【羅文森校友簡介】...
YOUTUBE.COM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