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4日 星期四

何汪瑗、胡正明


【臺大校友胡正明以及何汪瑗榮獲美國國家技術與創新獎章】
美國白宮於104年12月22日公布「國家技術與創新獎章」(National Medal of 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共有8名獲獎人,其中包含臺大57級化工系校友何汪瑗及臺大68級電機系校友,現任中研院工程組胡正明院士。這是美國政府對科技創新領域貢獻卓著的專家所頒授的最高榮譽獎章,歐巴馬總統今年1月22日於白宮頒獎典禮中親自頒授獎項。
何汪瑗校友為本次唯一獲獎女性,目前擔任綠色技術美國公司總裁,生產及銷售所培養的菌株,並提供纖維酒精發酵的技術,對推廣生質能源有很大的貢獻,並擔任美國普渡大學再生資源工程實驗室榮譽教授,她以基因工程技術培養出基因重組酵母菌,大幅提升纖維素發酵生產酒精的效率,可以用農業廢棄物來產生酒精作為生質能源,而不再需要用糧食作物來生產酒精。何博士所培養出的酵母菌被命名為何-普渡( Ho-Purdue)酵母。
胡正明校友目前擔任加州柏克萊大學教授,曾經擔任臺灣積體電路公司首任技術長(2001-2004)。胡院士為半導體領域中的先驅領導者,終身潛心於研發體積更小、耗電更少、性能更強、更可靠的電腦晶片。胡院士所開發出來的電腦模擬微電路模式BSIM系列於1996已成為國際標準,至今仍然繼續研究更新,免費提供全球使用,以此系列所設計的半導體晶片產值超過數千億美元,此次獲得此榮耀,實至名歸。

http://www.voanews.com/…/obama-honor-leadeing-…/3154996.html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