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5日 星期三

阮偉明,魏樂富



用音樂推廣台灣 魏樂富獲身分證
2018/8/14|作者:曹麗蕙|點閱次數:2593|環保列印 
  • 魏樂富昨領中華民國身分證。 圖/大安區戶政事務所提供
【記者曹麗蕙台北報導】「我絕不覺得在這裡是陌生人,我想再次感謝大家讓我成為台灣的兒子!」世界知名鋼琴家魏樂富,當了四十年台灣女婿,日前經行政院核准以殊勳歸化我國國籍,昨取得中華民國身分證,讓他成為台北市第六位以殊勳歸化我國的傑出人士,也是全台首位獲得這項殊榮的音樂家。

談到魏樂富,許多人會想到他與妻子葉綠娜的雙鋼琴演奏,不僅足跡遍及海內外,也開創台灣雙鋼琴演奏的先驅。

台北市大安區戶政事務所表示,魏富樂原籍德國,任教台北藝術大學,為台灣奉獻音樂教育長達四十年,他不僅是鋼琴家、音樂教育者,同時也是音樂作家。他曾與葉綠娜獲教宗接見,受邀至梵蒂岡演奏。這場「音樂外交」的饗宴,讓世界更認識台灣,外交部更特別頒贈睦宜外交獎章,表彰其對台灣的貢獻。

魏樂富說,從他二十四歲生日來到台灣後,就把台灣當成自己的家,對台灣這塊土地有深厚的認同與關懷,不管有沒有身分證,他已是道地台灣人,但對於這場特別安排的頒發身分證儀式,仍感到欣喜不已。


---
阮偉明老師 (退休4年,多次國際攝影展,每年都會到美國教太極拳......)說他很少照人物的正面像,多融入建築中.....





上周,參加阮偉明老師的攝影展。對他說,他數天在京都捕捉到的,都是很難得的,連人孔蓋都超過近日出版的,日本各市鎮的man-hole 集錦.......












我在他過世之前在某校友會上這樣投書:
趙建中老師的這本新書,《大度山林:七十年代大學校園回憶錄》 ( 攝影多為阮偉明) , 總經銷:田園城市出版社, 2012年。
是關心東海大學校園發展史,以及相關人物點滴的佳作。它是為東海之友所寫的,也是關心東海的朋友必讀的。當然,我認為可能改進的地方也不少,但是那是無關宏旨的。
有一件事,我認為或許趙先生或羅院長等人可以幫忙的:
「後記」有許多建言,包括設「校園建築師」,以控制校園品質日益低下;「遷教授宿舍區」;「新教舍的空間分配原則」…..都自成一家之言,所以值得將它們放到這兒,以及其它開會討論之用。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