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1日 星期三

李惠仁。農業部某些主管

 農業部公關科的同仁,你們辛苦了,長官隨地大小便,你們還得私下善後。


昨天獸醫研究所的動土典禮,是由邱垂章署長與鄧明中所長聯名發出採訪邀請,本人李惠仁於早上9:20抵達淡水,但卻被阻擋進入採訪,理由是我沒有「邀請函」;我當場立即表示,我是收到採訪通知,才會前來採訪,所以,獸醫所同仁立即向上呈報,不過,還是沒能進去採訪。


隨後,自由時報新北都會新聞組記者也到了現場,我請問他是否有「邀請函」?記者當然不會有!於是,他也被擋下來。但是,到後來,有另一位記者(抱歉我跟她換名片,她來不及給我)搭計程車前來,我同樣詢問她是否有「邀請函」?她楞了一下,然後就被獸醫所同仁請到警衛室換證,最後,再由另一位獸醫所同仁帶她進會場。


看到這種情況,我也詢問獸醫所同仁為何她可以換證進去採訪,我卻不行?她回答說:「我不清楚喔,我沒有收到長官通知」…。


或許是我 向農業部公關科抗議,昨天下午,鄧所長傳了一封簡訊給我,輕描淡寫的說,無法進去採訪係「資訊傳遞不良所致」。絲毫沒有對他與邱署長的作法道歉。


本人1993年進入新聞圈,2008年離開主流媒體成為一位獨立記者至今,從未見過如此無理、如此恣意戕害新聞自由的官員。


在此,本人表達最嚴正的抗議!


上週民眾黨發言人因為「控制麥克風」ㄧ事公開道歉;倘若邱垂章署長與鄧明中所長,繼續裝死,把責任推給下屬,不向被阻擋的記者們公開道歉,立法院下個會期審查農業部總預算時,我一定會到立法院「不期而遇」農業部的大官們,向記者們討公道!


李惠仁 敬上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