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7日 星期一

《聖嚴法師的身影》

問題是這樣:逆境中如何轉心?

故事1:提婆達多時常想方設法計算陷害佛陀。一次,灌醉大象,讓發狂的大象去傷害佛陀,佛陀輕輕地就馴服了大象。

故事2:聖嚴師父于日本讀博士學位時,遭人放流言說,師父在日本娶妻生子不回臺灣了,師公因此停止支持師父的學費,師父在困頓之下,原本需讀6年的博士學位,他只用4年時間讀完。而且回臺灣後向放流言的人頂禮致謝。



-----

師父國際弘法影集11/6播出

▲《他的身影》影集發表會上,眾人跟隨影集的鏡頭,再次體會師父海外弘法的堅定願力。(張錦德 攝)

【張錦德/台北報導】深受全球信眾期待的《他的身影──聖嚴師父國際弘法 影集》,十月二十二日下午於台北安和分院舉行發表會。跟隨首集影片的鏡頭,方丈和尚果東法師、民視新聞部經理胡婉玲、影集製作人張光斗、知名歌手坣娜等來 賓,與滿場三百多位民眾一起回顧師父海外弘法的足跡。

「聖嚴師父一向不希望大家停留在緬懷他、紀念他的回憶裡,而是要付出行動 來實踐佛法。」方丈和尚果東法師致詞時,分享《他的身影》背後的製作精神,是希望藉由師父尊重生命、莊嚴生命、淨化生命、圓滿生命的故事,引發社會大眾的 共鳴,「師父創建法鼓山,便是希望接引更多人來淨化人間、淨化社會。」方丈和尚邀請每位觀眾,在認識、感受師父的悲心願力後,一起發揮「建設人間淨土」的 奉獻精神。

首次在《他的身影》擔綱主持的張光斗,談起這段海外尋師之旅,慚愧表示這部影集是師父生前曾叮囑他,要將拍攝過的海外行腳紀錄重新整理,結果延宕至今才完成。

「他的一天有四十八個小時,他的一生有一百六十個年度,他的行腳沒有疲倦的時候……」,演唱《他的身影》主題曲的坣娜,則希望將師父充滿智慧及善良的力量,透過歌曲傳送出去。

曾製作《聖嚴法師傳》,而獲得「社會光明面新聞報導獎」的胡婉玲,感恩《他的身影》選在民視播出,讓更多人可以再度感受師父的堅忍毅力。

《他的身影》總計十三集,十一月六日起,每週六上午十點於民視播出,每集三十分鐘,歡迎大眾準時收看。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