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Wolfgang Schäuble. Jeb Bush




Aged 72 and confined to a wheelchair since an assassination attempt 25 years ago, Germany’s finance minister has the political energy of a younger man. Only nine days after German unification, an insane man shot him in the face and spine at a campaign event. He was paralysed from the waist down. But the tragedy brought out his grit. Within three months he was back at work. Wolfgang Schäuble is Germany’s eminence grise and hard man on Greece http://econ.st/1HSJ85t


éminence griseLine breaks: émi|nence grise
Pronunciation: /ˌɛmɪnɒ̃s ˈɡriːz/ 

Definition of éminence grise in English:

noun (plural éminences grises pronounced same)

A person who exercises power or influence in a certain sphere without holding an official position:for years he has been an éminence grise operating in the shadows of party policy-making

Origin

1930s: French, literally 'grey eminence'. The term was originally applied to Cardinal Richelieu's grey-cloaked private secretary, Père Joseph (1577–1638).


Jeb Bush has officially entered the race for president as a candidate for the Republican Party. Although this comes 512 days before the general election he is a latecomer to throwing his hat into the ring. Ted Cruz kicked off this year’s season of presidential announcements back in March. Why do candidates announce so early?http://econ.st/1LbaO7G






It's exactly 800 years since Magna Carta was sealed. Here's the story behind one of the most famous documents in history:http://bbc.in/1IZFuZ8

Today's Daily Cartoon by Christopher Weyant: http://nyr.kr/1Fj3uyr




Image for the news result
MIAMI — Jeb Bush, a son and brother of presidents, formally declared a White House ...

傑布·布什-你不得不知道的四件事

傑布·布什預計即將宣布參選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儘管他具有很高的知名度,但人們對他有四大誤解。



(德國之聲中文網)如果讓廣大公眾列出一個關於傑布·布什的情況一覽表,也許會是下面這個樣子。他是不是政治帝國的繼承者。他很富有,是前佛羅里達州州長。他會西班牙語,妻子來自墨西哥。他屬於政治溫和派,尤其與其兄弟喬治·沃克·布什相比。和許多共和黨人不同,他支持移民政策改革。他大有希望獲得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在8年民主黨的總統之後,他也很有希望贏得大選。

這份假設的一覽表很多是對的,但對傑布·布什其人以及他獲得提名或勝選的希望至少存在四大誤解。

1.誤解一:傑布·布什是溫和派

從8年在佛羅里丹擔任州長的政績來看-這也是他迄今唯一選舉擔任的職務-傑布·布什顯然是美國標準的堅定的保守派。但是,佛羅里達大學政治學教授丹尼爾·斯密(Daniel Smith)對德國之聲表示:"傑布·布什並非溫和派。他現在是一個非常強硬的保守派,過去擔任州長時,也是強硬的保守派。"


共和黨的希望之星?

斯密說,在其任期裡,傑布·布什堅決支持公共教育私有化,也試圖將監獄和公共交通私有化。"這不僅是市場自由化的自由主義,而是想要推翻公共領域聯盟,試圖大規模削減公共領域",斯密認為,"這是撒切爾主義。"

佛羅里達一所公立大學國家政策學者朗斯·德哈文-斯密(Lance deHeven-Smith)曾經就2000年的總統大選發表著作,他說:傑布·布什卸任州長後試圖尋求溫和的立場,但"他曾是一個非常保守的州長"。

布什在該州結束平權法案也將其推入保守派陣營。斯密說,"他對少數族群議題非常缺乏敏感。當選州長時,他被問及會為非洲裔美國人做些什麼,他的回答是,老實說,什麼也不會做。"

就連和口碑不好的喬治·沃克·布什相比,他也是布什兄弟中更為保守的一個。具有傳奇色彩的民主黨戰略家鮑勃·施瑞姆(Bob Shrum)對德國之聲表示,"他在國內政策上也許比其兄弟更保守。在外交方面,他可能和其兄弟相似,遵循新保守主義的外交政策。"

2.誤解二:傑布·布什穩獲共和黨提名

誠然,傑布·布什是爭奪共和黨提名的有力人選。他資金雄厚,是既有權力集團的寵兒,和布什家族聯繫密切。以前想贏得民主黨提名,這些就夠了。但現在不再如此。

"布什將測驗共和黨50年來的一個不成文的規定,也就是共和黨人總是提名排在第一的,他們預計能獲得提名的人",曾經為選戰中的戈爾和克里擔任顧問的施瑞姆說,"但是,最近越來越難了。"


老布什和兩位小布什

喬治·沃克·布什2000年相當容易地就獲得了共和黨提名,而麥肯恩2008年的提名卻來之不易。施瑞姆說:"共和黨的人選、明顯排在第一的羅姆尼和不可能當上總統的里克·桑托勒姆(Rick Santorum)展開了一場艱苦卓絕的激戰。既有權力集團有可能這一次也會失去對共和黨的控制。"

斯密表示,與共和黨其他有望進軍總統的人相比,布什更有總統樣。他擁有美國人希望總統擁有的所有資質。但是他們想不想再要一個布什確實一個大問題。"

3.誤解三:布什的競選才能難以超越

傑布·布什上一次舉行競選是20​​02年。對今天的媒體和風雲變幻的政界來說已經是很長時間了。斯密說:"他很迂腐。但這並不意味著他不能靠著其財力和家庭背景去改變,但他必須迅速學習,僱用正確的人去引導他。也許最具挑戰的是他並天生的政治家。 "

德哈文-斯密說,"我對美國政治簡單的理論就是,要想當總統,你就得親民,你得非常親民。克林頓就是這樣。而這對傑布·布什來說是個問題。"

他不是一個親民的人。"他是一個政策專家。他非常學究,對議題細節非常深入。我看不到他和共和黨的基層選民以及核心選民之間的情感聯繫。"

4.誤解四:傑布·布什在與希拉里·克林頓的角​​逐中有優勢

儘管奧巴馬已經當了8年總統,但這並非就意味著下一屆總統將會是共和黨人。德哈文-斯密認為:"傑布不是一個攬票能手。我認為人們過高估計了他在佛羅里達的受歡迎程度。"儘管他兩次當選州長,但總是在沒有總統大選,該州許多民主黨人沒有參選的年份。這和總統競選不同。"他說:"以為他擔任過州長就能輕易拿下佛羅里達州是個錯誤。"人們也不知道理性的傑布·布什在愛荷華這樣需要推銷式競選風格的重要地區又會如何表現,尤其是如何和地方打交道,如何獲取當地媒體的歡心。

不僅如此,基層明顯傾向民主黨人士。施瑞姆說:"共和黨進入了一個死胡同。他對年輕人的吸引力很小,對選舉的重要組成部分-單身母親的吸引力很小。它的移民政策改革疏遠了西班牙裔。"這些因素2016年都會對民主黨有幫助。施瑞姆說:"縱觀所有這些,如果希拉里·克林頓獲得提名,她將贏得選舉。"

DW.DE


“小布什二號”在柏林打響外交“第一炮”

即將宣布競選下一屆美國總統的傑布·布什(Jeb Bush)在柏林完成了他的第一次外交政策演說。在拉攏德國和歐盟的同時,他向俄羅斯發出了強硬的表態。(09.06.2015)


傑布·布什欲競選美國總統

他的父親和哥哥已經當過美國總統了。如今,共和黨人傑布·布什也發出參選總統的信號。而他的對手可能同樣擁有顯赫的政治背景。(02.01.2015)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