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馮光遠:【聽到施明德要參選】、施明德六四晚會遭嗆不要臉、還錢;台灣贏就好!!輔仁大學榮譽校友、范可欽


(內含影片)
施明德出席六四晚會,遭民眾嗆「不要臉」,林保華痛批施從沒聲援過六四,為了選總統才來搶蔡英文的票,是國民黨的走狗!
施明德也不甘示弱回擊,有民眾要求「還我100元」,施:你拿收據來,我就還給你
今天是「六四天安門事件」26周年,台灣學生促進中國民主化工作會等民...
PEOPLENEWS.TW


【聽到施明德要參選】
去年年初,中國時報老友的女兒結婚,新郎是我的演員
滿座的賓客,一堆中國時報的老面孔
宴席進入尾聲,大家紛紛離席至其他桌聊天
此時前老總在另一桌揮手要我過去,我見施明德坐在他身旁,便假裝沒有看到老總的手勢
不料過一陣子,老總陪施明德走到我這一桌,我左手邊幾個位子的主人都走了,他們便坐了下來
在他們往我這走來時,我用眼角餘光看到施明德,就已經把頭偏向右邊,與幾位總管理處的老友聊起天
施明德坐在我左手邊,我繼續聊,過了約莫十秒吧,老總先離席
施明德還是坐在那,沒人理他,因為大家都在與我聊天
大概又過了半分鐘吧,施明德識相地離席
老同事們都發出會心的微笑
其實剛回台灣時,我是挺喜歡施明德的
可是隨著聽聞越來越多與他有關的資訊,我對他的反感也越來越深
紅衫軍事件時,有天我整理相簿,看到有張施明德抱著我們家小丫頭的照片,我小心地把女兒的影像剪下留著,然後把照片扔了
紅衫軍那堆頭頭,後來不少都出事
如兩個晚上花掉納稅人兩億三千萬的「夢想家」幕後黑手盛治仁
如性騷擾還要告人的許博允
如抄襲外國設計師作品還振振有詞的范可欽
更不要講關於紅衫軍帳目的紛紛擾擾
反正,事情只要有施明德,哪天真相出來的時候,保證有一堆人會悔恨不已
星期二,在逢甲大學演講時,剛好有學生問我施明德參選的事
我說,台灣政客裡頭,如果要選十個我最鄙視的人,施明德絕對是其中之一
理由?
我說,我們今天參與民主運動,投入改革行列,那是因為來自良心的驅使
如果有人認為因為自己參與了這些運動並且遭受苦難,台灣人就欠他什麼,從此他就可以對台灣予取予求,那是這個人品質的問題
而施明德,就是這種人
施明德,就算台灣人欠你,也都還清了吧?
台灣的女人,你也玩夠了吧?
如果你到今天還看不清楚,自取其辱,也是活該
(圖說:同事洪浩唐剛從日本回來,他在棒球場拍的這張照片,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有這篇短文的fu,看,多像一堆奮力向前的精子?)





馮光遠

 

台灣贏就好!!




選舉結束,昨晚與同仁們無限暢飲,結果比選舉更疲勞。

同仁當中有人說,應該發表「敗選感言」,我說當然,大家開始思考。

思考到最後,覺得應該與其他魯蛇們發表一篇「聯合敗選感言」,可是因為連候選人的頭號策士祭止兀銷聲匿跡,沒有他貢獻感人肺腑的敢言,這篇感言不會好看,想想還是算了。

然而「敗選感言」還是要有,最後,大家決定,就用我在第一時間接受「民視」訪問時講的話「台灣贏就好」當作敗選感言。







是的,台灣贏就好。




這次選舉,我必須向一些朋友致上最高的謝意。

首先,就是我的競選團隊,尤其是「政策組」的同仁,以及志工們(包括上街頭的志工朋友、錄攝影像的志工朋友),謝謝你們這幾個月來不眠不休的幫忙,讓資源極其有限的我,能夠非常安心地打選戰,因為要政策有政策,要人有人。




也要謝謝那些捐助我政治獻金的朋友,讓沒有財團、企業體支持的我,能夠在沒有花太多自己存款的情況下,談笑用兵。對了,捐款專戶週五關閉,這次共收到2,355,435元的贊助,所以加上保證金與自己補貼的費用,這次選台北市長,大概花了五百多萬,這費用,有個候選人光是掛在西門町某大樓的巨形看板,也只夠他掛七個月而已。




還有那8,080位有點傻氣的選民,你們毫不猶豫地把你們珍貴的選票,給了一個騎鐵馬的唐吉柯德,謝謝你們,你們代表一種對價值的堅持。




還要謝謝那些公平對待我的媒體,唱個名吧:

主流電視台如民視、年代電視、蘋果電視。

主流報紙如自由時報、蘋果日報。

網路媒體如新頭殼、風傳媒、民報。

以及許多新興網路新媒體。

想提升台灣的民主,我們需要有更多優質、專業媒體,大家一起努力吧。




要謝的人太多了(好像是金馬獎得獎感言),尤其是網路上一直挺我的鄉民,希望你們跟那些與你們有著不同意見的其他鄉民們都已和好如初;所有路上與我合照、對我含笑點頭的台北市民(包括我親愛的鄰居們);以及我的老友們如宣一、宏志伉儷,國治、麗鈴伉儷等。




當然,還有我親愛的女兒,妳永遠是我的靈感與工作動力來源,為了妳與妳朋儕們的未來,老爸會更努力耕耘台灣這塊土地,嗯,至於妳的未來學費,不要擔心,因為妳媽才是妳真正的靠山,老爸只會講單口相聲給妳聽。




總之,選戰正式結束,可是改革台灣的工作還很多,休息頂多一天,該挽袖上工的就挽袖上工。真的感謝台北市內湖、南港區數以萬計的市民朋友,你們在一天之內,就把罷免蔡正元的連署書簽了個足額,大家都成了民主的改革者,真好;另外還有好幾個闌尾待割,請前往「割闌尾計畫」的臉書網頁,瞭解最新的進展。




昨晚,數個小時之內,台灣人將這幾年來的不滿都用選票表達了,雖然身為最新的魯蛇一族,我還是要講:




台灣贏就好!!


----
在台灣,無能政客依賴的,好像就只有包裝。包裝,讓馬英九奪得一個接著一個的大位;包裝,也讓台灣人在馬執政下,必須面對一個接著一個無法包裝的施政,忍受民主與生活品質俱倒退的事實。
昨天看到一則連勝文的新聞,因為與己有關,與包裝有關,只好出面指教一下。
有個輔大的學妹,媒體圈的,在連的「輔大後援會」上說,「不問藍綠我們只問學校,這是輔大人幹掉台大人的時候,大家一定要拚了,謝謝。」
此文一出,我看到的,其實不是無聊透頂的「輔大─台大」之爭,而是有錢學弟連勝文的包裝紙,已經發送到不少媒體人那裡了;而這些媒體人,真不幸,有不少是我的輔仁學弟妹。這些以大傳系為主的學弟妹,這些年來,在台灣新聞圈還真做出了不知多少道德淪喪、倫理盡失的反民主新聞操作。對此,我想,此時此地,也只能借用前陣子政大傳播學院院長林元輝給學生的一封信裡頭的話了「希望傳播學院畢業的都是人,沒有畜生。」
用錢砸名聲,我的輔仁學弟曾經有一招,就是花200萬搞了個「榮譽校友」。幾個月前,我看了這新聞覺得好笑,於是估算了一下我的財力與連家財力的差距,得到下面這結論:如果有數百億家產的連家以200萬買下輔仁大學榮譽校友頭銜,那以我的財力,要花多少呢?算了算,大概200塊錢吧。
我於是匯了200塊錢給輔仁校友會,希望因為這筆錢,也能搞個「榮譽校友」頭銜過過癮,我的觀念是,我捐的錢雖不多,但是相較於總財產,應該與連勝文捐200萬的意義差不多。
這裡,附上七月做這件事情的證據,我希望輔大不要純粹以「錢」來論斷一個校友的「榮譽」,個別校友做過的「事」,才更應該是評斷的標準,江校長,我等你的好消息囉。輔仁歷屆老老少少的校友們,我也等著各位的評論囉。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近日推出的一支食安政策影片廣告,但有網友質疑與美國一支樂透影片內容有許多相似之處,有抄襲的嫌疑。
對此為連陣營操刀影片製作的范可欽表示,這個「創意發想」,是蔡正元向他推薦的美國NASA科學家做簡報的想法,另外雖然他們都看過那個美國樂透的影片,但僅止於「參考」而已。
至於到底是不是僅止於「參考」呢~
看過下面這個由熱心網友所製作的比對影片,我想大家心中自有一把尺。
啊~對了,順便提醒大家一下,2014台北市長選舉,5號就是馮光遠,馮光遠是5號喔~ ^.<
(小編L)
2014/10連勝文競選廣告抄襲國外樂透廣告。 運鏡、剪接、道具、燈光、美術各種抄襲。 國外原版廣告:http://youtu.be/15hT5TOSVAg

范可欽(1962年1月29日),臺灣廣告製作人,罹患小兒麻痺症而不良於行。中國文化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畢業後,由孫大偉發掘而進入奧美廣告任職,後來轉戰李奧貝納廣告。
1996年,34歲、時任李奧貝納廣告創意總監的范可欽為寶潔公司旗下品牌SK-II製作廣告,廣告詞「你可以更靠近一點」讓擔任SK-II廣告代言人的香港藝人劉嘉玲紅遍臺灣。2000年中華民國總統選舉,范可欽主導的民主進步黨總統候選人陳水扁一系列選舉廣告讓陳水扁當選總統,范可欽因此從幕後走向幕前。2002年6月,范可欽接受《遠見雜誌》訪問時說,他為陳水扁打造的選舉廣告的成功讓他走上檯面,「我是廣告界第一個自己成為商品的人」;而對於自己因小兒麻痺症萎縮的下肢,范可欽自嘲,「我幾乎忘了它的存在」。
2006年,范可欽擔任百萬人民倒扁運動總部發言人。

目錄

事件[編輯]

團圓小棧歇業案[編輯]

2009年1月,范可欽經營的方合廣告與臺北市立動物園簽約合作建立園內餐飲區「團圓小棧」,簽約半年,依約每月繳水電、管理費等合計新臺幣200萬元,但方合廣告只經營了一個月就因虧損而開始賴帳。2009年5月,團圓小棧歇業,方合廣告積欠臺北市立動物園新臺幣606萬元。2013年5月10日,民主進步黨臺北市議員顏聖冠批評,臺北市立動物園不僅未積極追債,還同意方合廣告以流動攤車、冰箱、桌椅等抵債,當年的抵債物如今放在園內報廢區草叢中任其毀損,整個合作過程未公開招標,是為名人方便大開特權之門。臺北市立動物園副研究員曹先紹澄清,園方沒有放縱范可欽,是考量訴訟費時才同意方合廣告用物品抵債,園方與范可欽的債務已釐清;顏聖冠反駁,范可欽投資眼光錯誤應自己承擔,而不是全民幫他擦屁股。范可欽回應,這是很久以前的事了,當時他有請律師到現場談妥雙方條件結案,許多細節至今他記不清楚了,他不知道今天為何這事又被拿出來談,他也沒什麼好回應的。

黃色小鴨商品授權惹議[編輯]

2013年,范可欽擔任「黃色小鴨,快樂基隆」總策劃。2013年12月21日,黃色小鴨基隆市正式展出,方合廣告已非策展單位,但因相關商品授權惹議,傳出黃色小鴨作者弗洛倫泰因·霍夫曼不滿而缺席開幕儀式。2013年12月21日,范可欽回應,合約並無特別註明不能在基隆小鴨展館販售其他款小鴨公仔,而且黃色小鴨早在150年前就出現,黃色小鴨就算有著作權保障也早已消滅。2013年12月23日,「黃色小鴨,快樂基隆」發起人黃景泰基隆市議會議長)向鴨迷致歉,並對方合廣告發出存證信函,要求方合廣告立即停止相關行為,否則後果自行負責。

會議內容遭秘密竊錄事件[編輯]

2014年10月1日,范可欽在中天娛樂台節目《大學生冰的啦》透露,一年多前,壹傳媒主席黎智英曾找他、前百萬人民倒扁運動總指揮施明德中國文化大學教授姚立明等人去黎智英家祕密開會,討教如何執行佔領中環;當時黎智英沒收在場所有人的手機放在隔壁房間以防竊聽,大家也事先說好不可透露這個祕密,所以這個祕密本來要隨著他進墳墓的;沒想到,一個多月前,施明德打電話通知他「我們那天到黎智英家的內容都被錄音了」,他求證後發現香港報紙當天在頭版新聞解密了錄音內容,他質問黎智英,黎智英說「我助理的電腦被駭客入侵,劫走了完整的錄音檔」;他不滿地說,黎智英於祕密開會當天要求與會人士交出手機以防竊聽,沒想到黎智英在飯廳裝了錄音設備把開會內容全都錄下來,音質非常清楚,「完全就是狗仔的行為」。
2014年10月3日,東方報業集團記者於台灣找到范可欽,希望范可欽透露更多內情細節;但范可欽推說,當天只是陪同施明德前往黎智英家中開會,自己是個「陪客」,施明德才是「主角」,他不宜喧賓奪主,今後他不會再就這件事有所著墨。

廣告抄襲事件[編輯]

2014年10月28日遭網友發現連勝文競選廣各抄襲加州彩卷廣告,場景、燈光、背景、表現手法等幾乎雷同,甚至兩者同樣都在大黑板前擺放梯子,位置也十分的類似,被網民譏為「可侵犯」
【好文回顧】林秀姿:撿現成、炒短線的空虛文化──從日本看范可欽抄襲事件
(本日熱門關鍵字:抄襲。令人想起去年黃色小鴨事件▼)
「台灣除了抄襲、炒短線,一窩蜂借他人的商品「療癒」外,還有沒有更重要的事情可以做呢?我們有認真想過要為這個國家做些甚麼事情嗎?」
歪理就是歪理,不會因為你抨擊的分貝大,而顯得有道理。抄襲的范可欽說黃色小鴨創作人霍夫曼也是抄襲,並不代表范可欽也可以抄襲。隔海觀察范可...
OPINION.CW.COM.TW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