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

汪傳浦:瑞士匯豐曾為汪傳浦之子改文件避稅 。郭力恆、程宏道、賈二慶

2000年,汪傳浦家族帳戶因資金異常進出在瑞士的7億美元(約207億元台幣)密帳曝光,其中有3億4千萬美元(約新台幣104億元)是汪傳浦與郭力恆共享的拉案佣金,其餘是幻象機的佣金。目前汪傳浦瑞士銀行帳戶被凍結,總計汪家在瑞士33個銀行帳戶,其中汪的長子汪家興名下有20個帳戶,約有5億2千餘萬美元! 汪傳浦公司名義7個帳戶,約1千3百餘萬美元,估計汪傳浦凍結總金額含孳息超過6億多美元~!

涉嫌拉法葉採購弊案的台灣軍火商汪傳浦驚傳在英國逝世!我國外交部高層官員表示,昨天(2日)已經聽說,目前正透過管道查證消息是否屬實。
CHINATIMES.COM











很訝異聯合報在處理這新聞是與蘋果、中時、自由及海外等同業是完全「大異其趣」!顯然大有隱情,畢竟匯豐為台灣軍火掮客汪傳浦兒子汪家興改文件日期以避稅~他名列台灣當局通緝名單,涉嫌與台灣海軍尹清楓被謀殺案件有關,還和一系列與台灣、法國、中國有關的佣金和賄賂醜聞有關。聯合報在怕什麼?http://www.nanzao.com/…/icijbao-gao-rui-shi-hui-feng-ceng-w…

今年1月30日,汪傳浦的瑞士律師宣佈,他已經去世,但在瑞士和台灣,有關案件仍在審理中。
NANZAO.COM

 ·  · 

  1. 20150203相關照片

汪傳浦若過世 涉3大弊案將一筆勾銷

  1. 涉及拉法葉艦軍購弊案行賄的軍火商汪傳浦,外傳在英國過世,台北地院行政庭長賴劍毅表示,汪傳浦於2010年5月間,因拉法葉案被通緝,若確認汪傳浦死亡,法院會對他公訴不受理。 其實早在2010年5月間,台北地院審理拉法葉案時,即於2010年5月間對汪發佈通緝,同年8月底判決同案被告海軍上校郭立恆15年徒刑,協助洗錢的郭兄郭問天2年,而郭收到的賄款1758萬8141美元(合約新台幣5億8千萬元)
  2. 20150203相關照片

傳汪傳浦過世 特偵:正追討凍結9億美金

  1. 法務部長羅瑩雪今天下午接受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捐款國內反毒基金100萬元時,對於媒體詢問外傳涉及幻象戰機、拉法葉艦佣金弊案的軍火商汪傳浦過世消息時,羅瑩雪說:「還沒有確認,查證中。」我國為追查郭力恆、汪傳浦涉及的幻象戰機、拉法葉艦佣金弊案,2006年循司法互助,請求瑞士凍結汪在該國的資產共約9億美金,汪不服上訴瑞士聯邦法院,去年被駁回確定,其中我凍結拉案5.2億美金、幻象案約3.8億美元。特偵組發
  2. 20150203相關照片

汪傳浦傳過世 拉案百億佣金怎麼討?

  1. 軍火商汪傳浦傳出在英國過世,而各界最關心的就是「錢」該怎麼討回來!一九九三年十二月九日,前海軍武獲室上校尹清楓的屍體現身宜蘭外海,同月二十日汪傳浦倉卒離境,檢警查出,汪傳浦不僅涉殺人滅口,還主導拉法葉艦及幻象戰機軍購案,疑收受九億二千萬美元佣金,被列為十大通緝要犯之一。 直到二○○○年汪傳浦在瑞士的七億美元密帳曝光,瑞士法官依我國最高檢提供資料,認定其中約三億四千萬美元是汪傳浦、郭力恆共
  2. 20150203相關照片

拉法葉艦最神秘的軍火商 逃亡英國住豪宅

  1. 調查局列為海外通緝10大要犯,拉法葉艦案、尹清楓命案關鍵關係人的軍火商汪傳浦,傳出過世消息。《壹週刊》2001年曾赴英國獨家拍到他與妻子出入倫敦海德公園旁的豪宅住所的畫面。汪傳浦為拉法葉艦佣金案中最神秘的軍火商,傳出汪的行蹤一度成謎,多年來他逍遙法外且神龍見首不見尾,法國、瑞士、英國及台灣等媒體都在找他;《壹週刊》在2001年中旬在英國倫敦獨家拍得,汪與妻子葉秀貞出入豪宅的照片。《壹週刊》記者當年
  2. 20150203相關照片

尹清楓命案關係人汪傳浦傳過世 外交部:有聽說

  1. 尹清楓命案、拉法葉艦採購案中的關鍵人物軍火

  2. 商汪傳浦,驚傳在英國過世,外交部表示,有聽說此事,正查證中。不過英國現在是早上七點多,要等上班時間才能查證。汪傳浦涉尹清楓命案及拉法葉軍售弊案,尹清楓遇害前一晚,和聯達行的軍火商金知文等人吃飯,可能說出反蒐證動機而被殺,汪傳浦成為通緝犯後隨即逃離台灣,逃亡超過20年。據了解,1928年出生的汪傳浦,目前已經87歲,汪家友人指出,汪去年便因身體健康因素,幾度

《雙子星同批涉案人 480億BOT案出包》
當時的桃園縣長是誰??
噓~不要問,你真的會怕!!
⋯⋯更多

【壹電視報導】太極雙星弊案又出現了嗎?耗資480億的桃園中壢汙水下...
NEXTTV.COM.TW

郭力恆判罰2億

此案因瑞士檢方已基於司法互助,先凍結汪傳浦四點四六億美元(約合一百三十二點九億元台幣),定讞後最高檢察署將可據以請求瑞士檢方發還鉅款,將破歷來追查海外不法所得的最高紀錄。
但郭另涉獵雷艦案被判無期徒刑,與此案合併執行刑適用舊刑法規定,最高不逾二十年,郭去年已服刑二十年滿出獄,所以此案不必再服刑。
不過,若郭付不出二億罰金,可易服勞役半年折抵,平均關一天抵一百一十一萬餘元。郭力恆老家家人昨指郭不在家,拒受訪回應。郭家律師則對判決結果表示:「難以令人甘服。」 

兄助洗錢囚2年

一九九三年海軍武獲室前上校尹清楓被發現浮屍宜蘭外海後,爆發拉法葉及獵雷艦弊案,郭力恆因洩露獵雷艦採購機密,隔年被軍事法院判處無期徒刑,去年因洪仲丘冤死案修正《軍審法》,郭力恆得以聲請減刑為二十年,去年底服刑期滿出獄。
郭力恆另涉拉法葉艦弊案,昨遭最高法院判刑十五年確定,郭的胞兄郭問天因協助洗錢,遭判刑二年、罰金一千萬元。特偵組昨晚表示,有關拉法葉艦弊案,目前瑞士凍結汪的金額有四點四六億美元。 

郭力恆涉弊案事件簿

1993年:海軍上校尹清楓因拉法葉艦軍購案遭滅口,同僚郭力恆疑知情被收押
1995年:郭另涉獵雷艦軍購弊案,收受軍火商汪傳浦1000萬元台幣,被依《軍法》判無期徒刑定讞服刑
2000年:汪在瑞士銀行密帳曝光,檢方懷疑他為拉案殺尹滅口,對汪發布通緝
2004年:瑞士法院凍結汪帳戶4.46億元美金,另查扣郭3400萬元美金
2009年:特偵組派員赴瑞士查汪資金
2013/10:獵雷艦案郭獲准減刑為20年並刑滿出監
2014/04:拉法葉艦案定讞,郭遭判刑15年,併科罰金2億元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溫紳分享了 1 條連結

受訪時說:「難道我得罪了裡面的誰(才被檢舉)?」卻被寫成「睡了裡面的誰」,感到非常冤枉。當年法國情報單位監聽軍火商汪傳浦時,聽他要對辦案之檢察官「Shoot」(射殺)而緊急通報嚴加防範,結果神通廣大的汪傳浦聞訊 主動放話改口是「Sue」(控訴)而非「Shoot」(射殺),但已使檢察官趕緊退休~




-----


遲來的正義不是正義,最高法院16日依收取回扣罪,判處郭力恆15年

徒刑定讞,併科罰金2億元、褫奪公權10年,同時追繳104億元,同案

被告郭力恆之兄郭問天被依洗錢罪判刑2年,併科罰金1000萬元,全案定讞。問題是,郭力恆判15年徒刑是不用再入獄! 罰金2億元、同時追繳104億元也根本辦不到!! 國民黨開的法院常耍這種愚民把戲~

真讓人覺得是該Occupy 法院了...





拉法葉購艦弊案判決定讞 向瑞士討回百億佣金有譜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纏訟多年的海軍拉葉艦購艦弊案,最高法院16日依購辦公用器材收取回扣罪,判處前海軍上校郭力恆15年徒刑定讞,並追繳百億不法所得,判決結果出爐,也意味台灣可向瑞士申請返還汪傳浦被凍結的100多億元佣金。





▲海軍拉法葉艦購艦弊案最高法院今判決確定,判決結果出爐也意味我向瑞士討回汪傳浦遭凍結百億佣金有譜。(圖/資料照)


民國82年爆發的海軍上校尹清楓命案,隨後衍生出多項的軍購弊案及佣金追討案,而尹清楓命案雖在陳水扁擔任總統時代,陳甚至說出不惜動搖國本,也要查辦下去,但最後仍是難有突破,無疾而終,不過在追討各項軍購弊案佣金部分,近年多有進展。


最高法院判決指出,前海軍上校郭力恆於民國78年在海軍參與購艦計畫時,與熟識多年的汪傳浦(現仍在通緝)合謀,由郭力恆提供軍方分析意見與建議,汪傳浦則負責與法方聯繫,共同協助法國湯姆笙公司取得購艦案,湯姆笙公司再將取鉅額佣金回饋給郭、汪2人。

最高院今日依購辦公用器材、物品收取回扣罪,判處郭力恆15年徒刑,併科罰金新台幣2億元、褫奪公權10年,同時追繳新台幣104億元,同案被告郭力恆胞兄郭問天被依洗錢罪判刑2年,併科罰金1000萬元,全案定讞。

最高院的判決結果出爐後,也意味台灣可向瑞士申請返還汪傳浦被凍結的100多億元佣金。

原文網址: 拉法葉購艦弊案判決定讞 向瑞士討回百億佣金有譜 | ETtoday社會新聞 | ETtoday 新聞






收104億回扣判15年 郭力恆不必關



海軍武獲室前上校組長郭力恆25年前因在拉法葉艦採購案,收受法商湯普笙公司回扣3.4億美金(現值約台幣104億元),而被控涉嫌貪污案,最高法院今依公務員收取回扣罪判郭力恆15年徒刑、罰金2億元,褫奪公權10年,還須與軍火商汪傳浦連帶追繳104億元贓款,他哥哥郭問天也因幫助洗錢遭判刑2年、罰金1千萬元。
瑞士已將郭力恆兄弟遭凍結的3500萬美元(約台幣11億元)犯罪所得,匯回我國專戶暫時保管,至於與郭力恆共同收賄的軍火商汪傳浦,在瑞士銀行的5億美元存款及英屬澤西島約450萬英鎊資產,也都被凍結,最高檢正透過司法互助,追討拉法葉案相關犯罪所得。
台北地檢署發言人黃謀信說,已收到最高法院有關郭力恆判決定讞通知,將依法向法院聲請郭力恆的定應執行刑,再視法院裁定,決定郭力恆是否應入監執行。台北地檢署表示,為確保對郭力恆的執行,今天已對郭力恆限制出境。
由於郭力恆因另洩露獵雷艦採購案機密,被判無期徒刑定讞,去年底已刑滿出獄,因他適用修正前的《刑法》2罪合併刑期最高刑期為20年的規定,因此郭雖再遭判刑15年定讞,應不必再入獄。

但黃謀信指出,因郭力恆同時被併科罰金2億元,北檢將通知他到案繳納,郭若無力繳納,依規定可易服勞役,按修正前《刑法》規定,易服勞役期間最長6個月。若郭真的易服勞役,每天將可折算111萬1111餘元。至於郭被追繳104億元部分,黃謀信表示,扣除特偵組已查扣的3500萬美金,將澈底清查郭名下財產執行。

原本在軍監服刑的郭力恆,去年因《軍事審判法》修正,由軍監轉到司法監獄服刑後,因郭適用《2007年減刑條例》,因此由原本的無期徒刑減為有期徒刑20年,並在去年12月刑滿出監。 (劉志原、胡守得/台北報導)

出版時間 16:10
修改時間 18:27

【更多法庭新聞,請看《蘋果陪審團》粉絲團】




前海軍上校郭力恆昨被認定是軍火商汪傳浦的貪污共犯。資料照片
法院認定郭力恆、汪傳浦共同收受拉法葉艦採購回扣3.4億美金。翻攝畫面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