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8日 星期日

許榮宏(火星爺爺),林振東教授

  1. 給職場新鮮人的37個備忘錄 - 元智大學電子報-校園透視

    web2.yzu.edu.tw/e_news/535/3local11.htm
    Translate this page
    筆名「火星爺爺」的許榮宏,資歷完整的他,畢業於成功大學電機系、東海大學企管所,曾經服務於滾石唱片、花旗銀行、利奇佳有限公司總經理。其實實際年齡一點也  ...
別只看「沒有」,向你的困境借東西:火星爺爺(許榮宏)Logan ...
Video for 許榮宏▶ 8:51▶ 8:51
www.youtube.com/watch?v=j_t0XlFoCjU
Jan 14, 2015 - Uploaded by TEDxTaipei
... 的部分「借東西」;在沒有的現狀裡創造出你所需要的有,讓缺少與短缺的部分成為一種可能。 講者介紹:火星爺爺(許榮宏)Logan Hsu 他是講師...


****




經歷一覽
服務機關職稱部門/系所擔任職務起迄年月
東海大學系 主任化學系2012年06月 ~
2014年06月
東海大學副校長2005年06月 ~
2007年06月
東海大學教務長1999年06月 ~
2005年06月

台灣東海大學林振東教授提出大學新理念
2002-11-27

台灣東海大學林振東教授提出大學新理念
開放創新國際化
   本報訊日前,在福建師範大學為建校95週年校慶而舉行的“中外大學校長論壇”上。來自台灣東海大學的教務長林振東教授,發表了“經濟全球化與高等教育創新論題”演講,引起了校長們的關注和共鳴。
    林振東教授認為,當前高等教育未來面臨的挑戰呈現出多樣化趨勢,首先是國際競爭以及知識經濟、資訊化社會的來臨;與此同時,社會的轉型,多元價值等觀念的衝擊,大學先前的角色必須重新定位;另外終身教育的發展,也給大學教育帶來挑戰。
    談及當前大學該具備什麼樣的教育理念時,林教授說,現在大學的功能也在發生變化,除了先前的教書育人培養人才、科研功能外,還必須考慮社會服務的功能,怎樣與社會接軌,比如產學合作的問題。這是一個重要的潛在的功能,一直被忽視。這些是大學教育理念的具體體現,另外,經濟全球化使得我們不得不國際化,不得不追求卓越創新,不得不以開放的心態面對未來。這也是當前大學教育所必備的理念。
    那麼,對未來大學的走向,林教授又是怎樣認為的呢?他說,因全球化競爭,學生必須有良好的專業領域基礎,彈性的學習課程,以及對倫理、文化、科技有良好的認知和包容基本素養等系統能力;與時同時,大學應走向跨領域的教育,具備良好的多重學習能力。全社會建立學術聯盟,促進大學的發展。
    林教授還表示,大學教育的另一個重要走向是培養學生的社會關懷及社會服務之熱忱。(本報實習記者張再垡)摘自《海峽人才報》

人生是無盡的恆心與毅力─專訪新任教務長林振東博士 1999-10-27



thu1.jpg
【人生是無盡的恆心與毅力─專訪新任教務長林振東博士】
  距離大學生活已近十年,好久沒有重溫那段課堂上的日子,做完林振東老師的專訪,讓我彷彿回到從前,一種如沐春風的熟悉感,把我帶回遙遠的求學生涯。林老師的談話風格就像他給人的感覺一樣:平實謙恭,談到新任教務長對未來的工作有何規畫時,老師表示:未來的工作重點是把前任教務長所規畫的良好制度維持下去,而幾項仍在施辦中的工作再給予加強,如通識教育:將來的通識教育將配合社會的脈動,不斷地改進評估,使學生能夠隨著產業的發展,社會文化的變遷而前進,又如榮譽學程的推動:榮譽學程已實行一年,成效良好,學生剛從國外修課回來,獲得交流大學的好評與肯定,將來這項學術交流活動將繼續辦理,學校也成立了八人小組,長期追蹤其成效並作適度修正補強。在學生學習方面:目前教育部對學生的授課學分已鬆綁,學校在未來將加強各系所的核心課程,減少不必要的營養學分,降低學生的畢業學分數;而跨領域課程,將使學生有機會培養第二專才,以符合整體環境的需求,林老師還特別提到要加強本國及外國的語文能力,尤其在共同科目要特別加強學生對本國文化的基本認識。
  談到對未來的工作期許時,他認為教務工作是相當沈重的工作,必須靠各院院長、系主任、老師及職員的協助,才能將這個龐大的體系運轉得很好,在校長的領導下,希望每個螺絲釘都能發揮團隊精神分工合作,把教務工作做得更完美!對自己接下這份新工作的感想,林老師說:扮好教務長的角色,握緊棒子往前衝刺,希望下次交棒的時候,棒子能愈來愈輕!將是他未來努力的方向!
  問到林老師身兼行政與教學工作多年,如何取得平衡點時,林老師還是很平實地說:在工作上要分工、放手,層層負責信賴同仁,注重團隊的表現,而在教學研究上,對學生要用政策性的管理方法引導學生從事研究工作。妥善且有效率的運用時間是他揮灑自如的不二法門。多年的教學經驗,林老師對東海學生的期許是:把握方向,走出自己的一條路!在擔任館長期間,林老師看到許多學生在圖書館很努力的唸書,準備國家考試、法官、律師考試,一步一腳印,踏實且穩健的走出自己的人生道路,這些人都是值得東海人學習的典範!
  再把話題轉到人生裡最值得感謝的人,林老師以笑瞇瞇的神情表示:娶到一位好太太是他最大的幸福!因為工作關係,師母帶著二個孩子在新竹定居,而林老師固定在星期六回家,星期一早上再回學校,這樣的日子已過了十六個年頭,他很感謝師母無怨無悔地把家庭照顧得很好,使他在工作上沒有後顧之憂,他說:星期一至星期六他是屬於東海的,全心貢獻在工作教學上,只有一天他才是專職父親!
  憶起當年在東海求學階段最難忘的事,林老師感恩的說:他很感謝當年東海老師給他的知識傳授與人生啟迪,如教學嚴格認真的吳英格老師、教授國文的薛順雄老師、教政治學的廖勝雄老師以及化學系的鄭德安老師、梁碧峰老師,還有已退休教授歷史的呂士明老師,這些恩師,在他的人生旅程裡,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提到林老師的人生態度時,林老師表示:不要看輕自己,只要有毅力、恆心,天下沒有做不來的事!一根草,一點露,只要不放棄自己,總會達到自己的目標!林老師身上所散發出來的一直是:平實謙虛,或許平實的人生經驗才是最難得可貴的吧,因為它是如此的貼近所有的人,也讓每個人都樂於接近!做完訪談,林老師馬上又批起急件公文,他體現了他一貫的做事原則:全心全意投入當下該做的事!

From 東海大學校訊 1999-10-27

WWW.APPLEDAILY.COM.TW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