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

Eddie Huang: Fresh Off the Boat: A Memoir 「菜鳥移民」黃頤銘



廣播公司(ABC)描寫台灣移民家庭故事的新劇「菜鳥移民」(Fresh Off The Boat),將於10日首播。這將是美國三大電視網有史以來第一個專門探討台灣移民家庭的肥皂劇。

中央廣播報導,「紐約時報」週末版雜誌以「黃頤銘逆向世界(Eddie Huang Against the World )」為題,形容「菜鳥移民」新劇將是過去20年以來,美國三大電視網第一個探討亞裔移民家庭的喜劇情景,也是美主流媒體有史以來第三次嘗試播放類似的劇情節目。

「菜鳥移民」描述一個台灣移民家庭如何適應美國佛羅里達州生活的故事,劇情改編自紐約「刈包小子」黃頤銘(Eddie Huang)2013年出版的回憶錄。一家人在90年代,從華府搬遷到佛州奧蘭多開設牛排館的趣味橫生移民故事。

黃頤銘告訴紐時雜誌,決定與ABC簽約,是想透過電視聯播網的剩餘價值,改變一般美國民眾對族裔的認知。「希望以毫不含糊地或妥協的方式,描繪亞裔移民新大陸的經驗」。

中央社報導,現年32歲、父母來自台灣的黃頤銘,目前大部分時間都待在加州。他在紐約下曼哈頓開設的「BAOHAUS」刈包專賣店,挾著新奇潮派風格,抓住不少年輕人味蕾,闖出名氣,也讓他近來轉行大螢幕,受邀主持美國知名美食頻道「Cheap Bites」節目。

他舉自己開設台式三明治(刈包)為例,在狹小黑暗店鋪裡賣著刈包,從無人聞問到成為一位新潮的紐約小廚。「我從未有紐約餐館工作經驗,也是一介默默無聞人士,但我做到了」。

這位穿著潮派、很嘻皮的「亞裔嘻哈小子」強調,許多亞裔美國人都在尋求某種程度的文化認同,若這是第一個輪子,相信會有更多人做出另外3個輪子,而「菜鳥移民」新劇很成功。

新劇「菜鳥移民」預告片已於4日播出兩集,分別吸引793萬及756萬名觀眾收視,創下本季喜劇第2高收視影集。這也是自韓裔趙牡丹主演的「美國女孩」(All-American Girl)1994年播出來,美國首次有大電視網推出全由亞裔主演的電視劇。

聯合報導,製片馬勁騰是香港移民,曾製作多部好萊塢喜劇片,讀了黃頤銘的自傳後,覺得心有戚戚而決定改編成電影。

為何拍成喜劇?馬勁騰說,一方面因喜劇是他自己擅長,一方面也是讓主流看到華裔幽默的一面,「文化衝撞不必然是負面,生活中可帶來很多笑點。」

Eddie Huang (born March 1, 1982) is an American restaurateur, chef, food personality and former lawyer.[1] He is the owner of Baohaus.[2]

Writing[edit]

Huang created a blog called Fresh Off the Boat and later published a memoir with Random House by the same name.[10] Fresh Off the Boat: A Memoir was released in early 2013, with Publishers Weekly noting: "Brash, leading-edge, and unapologetically hip, Huang reconfigures the popular foodie memoir into something worthwhile and very memorable." Publishers Weekly[11] Fresh Off the Boat hit the NY Times Bestseller list at #33 its first week. New York Times[12]





Eddie Huang
Eddie Huang at a panel discussion for the new show Fresh off the Boat
Eddie Huang at a panel discussion
for the new show Fresh off the Boat
Born1 March 1982 (age 32)
Washington, D.CUS
CitizenshipAmerican
EducationRollins College
Yeshiva University
OccupationChef, writer
Years active2009-present
Known forBaoHaus (restaurant)
Fresh Off the Boat: A MemoirFresh Off the Boat (Television Show)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