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7日 星期六

楊忠和,林聖芬,陳文寬

----


‪#‎調查‬
團隊成員個個都心裡清楚,如果跟不上柯文哲的隊伍,就只能留下,柯P不會等人,更不會留人。
【妺婿承包人工草皮 楊忠和下台前拍板世大運球場惹議】
http://bit.ly/1xEYEYI⋯⋯
更多


台北市前體育局長楊忠和上任26日閃電請辭,成為柯市府團隊下台第一人,令人驚訝的是到1月30日楊忠和在體育局上班的最後一天,...
STORM.MG







 
台北市體育局前局長楊忠和「嗡嗡嗡」僅26天,成了柯市府第一個請辭的政務官。當時楊以「階段性任務完成」為由,如今卻傳出他與柯文哲貌合神離,才會掛官求去。

今日出刊的《時報周刊》報導,楊忠和上任後,一直幫世大運擦屁股,這些爛攤子有的是前市府留下的、有的是柯文哲造成的。

例如柯文哲放砲世大運選手村12天要花26億,根本是亂花錢,聽在楊忠和耳裡情何以堪,最後還得出來發新聞稿澄清;楊忠和身為世大運籌委會執行長,卻不在柯文哲的世大運核心幕僚內,體育專業也未受重視。

楊忠和請辭後,柯文哲請他推薦繼任人選,楊告訴柯去找紀政,卻遭紀政婉拒,顯示出柯市府在體育方面的人才匱乏。(王嘉慶/綜合報導)



Arthur Yo commented on an article.
楊前局長,大巨蛋的爛攤子是您在甄審委員任內搞出來的吧!包括被監察院糾正的大巨蛋BOT合約、同意遠雄變更協力廠商與投資計劃書,每次關鍵會議您都在場,您應該對這個爛攤子表示一下意見,怎麼會把砲口對著剛上任就忙著幫你們「擦屁股」的柯市長呢?!



台北市體育局前局長楊忠和「嗡嗡嗡」僅26天,成了柯市府第一個請辭的政務官...


****

這是兩年前,清大學生一起在鴿子廣場排字反媒體壟斷的照片。
把他翻出來,是因為昨天看到清大校長賀陳弘宣布,將聘任兩個禮拜前才辭職的中視董事長林聖芬到清大,擔任台聯大系統的副校長。
聘任原因,賀陳弘說是這樣:
「林聖芬不是傳統的學術人,過去在新聞媒體服務了30多年,也有持續20年的教學經驗,歷任大型媒體的總編輯、社長、發行人與董事長等,非常了解社會的脈動與變遷。
清華是國內的指標大學,需要與社會有良好的溝通,台聯大系統與幾位校長都有相同的看法,因此敦聘林聖芬兼任台聯大的副校長。」
--
旺中集團跟這個社會的溝通是怎樣個「良好」法,就不多說了。
光就林聖芬本身來說,在反媒體壟斷運動期間,中視最經典的事件,除了參與一開始抹黑黃國昌等人的「走路工」案之外,還包括2012年底轉播義大世界跨年時,硬生生在重播的時候剪掉吳青峰聲援反壟斷運動的發言。
此外,林聖芬也積極反對《反媒體壟斷法》的立法。當時一個主要交戰點,在禁止平面媒體的壟斷,林聖芬當時的主要論調是反過來批評這是《出版法》復辟,要求政府不應介入紙媒。但事實上,立法要管的是媒體間的兼併、而不是內容。
旺中的論調根本言偽而辯,牛頭不對馬嘴。而林聖芬,則是刻意隱去自己的中視董事長身分,用「台北市報業公會理事長」的頭銜,在為蔡衍明壟斷紙媒的野心服務。
這兩年,林聖芬更成為兩岸媒體、文化統戰的要角,在一篇報導中,他進一步說表述自己對台灣媒體的「定位」:
『「兩岸交流經歷了三個階段——初期接觸階段、經貿交流階段、文化交流階段,但最根本的是文化交流階段。如果説,經貿交流是手牽手的話,那麼文化交流就是心連心了。」如何實現心連心呢?林聖芬認為,媒體要扮演橋梁的作用,在繁榮中華文化中找到發展機遇,同時也擔起責任。』
--
論專業,他把媒體當作一個「心連心」的統戰傳聲筒;論「溝通」,除了跟著旺中打壓異己、言偽而辯地阻撓立法以外,實在看不出來有什麼長處。
現在,清大反要聘這樣一個人當副校長,實在是對歷史最大的嘲諷。
賀陳弘有必要說明,他到底是想借重林聖芬怎樣的「專業」?
--
相關新聞:
林聖芬:繁榮中華文化,媒體當先鋒(2012.8)
http://www.hellotw.com/lajl/wjws/201208/t20120827_772277.htm
傳媒團體:反媒體壟斷法 重回戒嚴(2013.6)
http://www.21stcentury.org.tw/05_industry/02_detail.php…
中視前董座林聖芬 接清大副校長(2015.2)
http://www.cna.com.tw/news/aedu/201502060460-1.aspx

****

林聖芬

林聖芬
學歷:台灣大學歷史研究所
現任中國電視公司董事長、余紀忠文教基金會董事、中華民國報業公會理事長。
曾任中國時報總監、中國時報採訪主任、中國時報總主筆、中時晚報社社長、中時晚報社發行人。









*****

復興航空創辦人陳文寬 上月接受馬總統授勳
實習記者魏翊庭/綜合報導 2014-07-23 
復興航空今傳空難,其創辦人陳文寬6月6日才接受總統馬英九頒「紫色大綬(三等)景星勳章」,以表彰他對中華民國航空及觀光事業的卓越貢獻。

高齡101歲的陳文寬,曾任前總統蔣中正、蔣經國專機駕駛,堪稱蔣中正的王牌飛行員;是第1位取得中華民國民航飛行執照者,被譽為「臺灣民航第一人」。他訓練包括蔣中正座機駕駛、中華航空公司創辦人衣復恩及華航首位機師練振綱等多位航空人才,為中華民國航空及交通運輸事業奠定紮實的基礎。

陳文寬並非軍人,但以高超的飛行技術及愛國情操,屢屢寫下戰火中的傳奇。抗戰期間,陳文寬曾數度以優異駕駛技術協助政府人員撤退,甚至赴香港協助把多位國軍將領平安送至重慶,還曾救援過美國少校杜立德,備受海內外的推崇。抗戰勝利後,創立復興航空公司,是為中華民國首家民營的航空公司。

交通部長葉匡時、國防部長嚴明分別在6月3日、4日頒發「一等交通專業獎章」及「國防部榮譽紀念章」給陳文寬。葉匡時肯定陳文寬冒險犯難的精神,以及扎實的知識技能;嚴明則讚許陳文寬在抗戰期間,胸懷慈航普渡赤誠,冒險運送國家軍政要員、協訓國軍飛行員,並執行駝峰空運任務。

嚴明頒發的國防部榮譽紀念章,即為表彰陳文寬在民國43(1954)年12月7日駕機營救空軍執行偵巡任務,救回因機械故障被迫降落汕頭海外之南澳島海域的黃翔春中校。當年被營救的黃翔春將軍女兒黃慧敏致上由衷的謝忱,感謝陳文寬以高超技術及過人勇氣,面對共軍船艦及惡劣天候環境。

嚴明更讚道,陳文寬在接受表揚時,表示僅接受頒勳,願將獎金捐獻於公共事業,這種不求名利,只問付出的情操,是胸襟寬廣的表現。陳文寬說,他有幸在30年代初期、對日抗戰期間、二次大戰動亂期間和國民政府播遷來臺期間,能在航空界這個新興領域報效國家,倍感殊榮。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