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日 星期日

《 文星雜誌》的封面人物 (部分):胡汝森 (1919-1980)《 陌生的皺紋》



胡汝森 (1919-1980)《 陌生的皺紋》


胡汝森《 陌生的皺紋》保留《 文星雜誌》的封面人物專欄。原先編輯希望以介紹科學家為主,不過胡先生的個性讓他的視野更廣點,保留50-60年代初的一些"關心的人物"的資料,譬如說,艾森豪卸任8年的美國總統任期,"從馬歇爾看美國將才的培育"一文是中文的訃聞。
胡先生的翻譯有時候不怎樣順,不過我們可以會意。很謝謝他為我們留下這些人物肖像。


陌生的皺紋 胡汝森著台北市:文星,民53[1964] [5],240面;19公分文星叢刊;29 ...

陌生的皺紋(代序)
談雜誌封面人物
丹麥的國寶.
小兒麻痺症的征服者
復興西德經濟的"奇人"
替太空發展鋪路的范阿倫
業餘歷史家.
迪斯耐塑造"明日"
無師自通的薩格爾
書生本色和實驗重結緣的李比
盟軍之寶.
平易近人的現代學者
重建西德國防軍的小排長
西歐共同繁榮引路人
施博格兼顧原子能善惡用途
土耳其民主政治之母


附錄------幾個可愛的和可懷念的 (12人,包括從馬歇爾看美國將才的培育......)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