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2日 星期六

陳其邁:陳威仁等國民黨與頂新魏家:惡黨與無良商人


 
 
民進黨「南北串連、三路會師、翻轉中台、贏回台灣」全台掃街串連大造勢,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力挺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及黨籍市議員候選人,在今天下午5時 許,從三重先嗇宮捷運站出發進行掃街拜票,出發前,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針對頂新味全廠用地提出抗議,抨擊朱立倫態度反覆,最後在呼喊口號「要公義要撤回」登上車隊掃街拜票。

游錫堃對頂新集團大力抨擊,除了黑心油危害人民健康外,針對以三重先嗇宮捷運中為中心的新燕土地開發案,抨擊頂 新集團炒地皮,質疑朱立倫市長在上任短短30天就通過土地開發案,將原來工業用地變更為住宅用地,開發完成會讓頂新集團將有400億的利益,因此高喊「撤 變更揚公益。」

游最後說,朱立倫市長在造勢晚會前改口那是工業用地,游痛批這已是12天來的第六種說法,批評朱立倫前後矛盾,他承諾,上任以後,兩件事為優先,第一就是針對黑心油,他要代表受害者「告頂新討公告」,針對土地開發案,則是向內政部對土地開發案提出「為公義要撤回。」

蔡英文表示,這是我們在最後階段凝聚全黨的團結,也希望所有力量集中,能夠把選情再往前推,讓穩定領先的縣市繼續領先,有點落後也能即起直追,同時,我們的候選人也向對手提出質疑,但許多候選人都選擇迴避,我相信選民也希望在選前他們都能夠回應,以便做出正確的決定。

隨後兩人上車掃街拜票,兩人帶著笑容熱情向路上民眾揮手致意,路人有的回報揮手,或高喊:「凍蒜!」還有媽媽抱著孩子要與游錫堃握手,一路上也有民眾放鞭炮歡迎。 (石永軒/新北報導)



2,203 次瀏覽
公民廟口-立委在做天在看


【國會風雲】總統和魏家交情可好了!陳威仁於是強調,「他是他,我是我。」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今(19)日在立法院怒嗆陳威仁護航味全三重土地開發案,並言明只要自己當立法委員一天,這個案子就擋到底。陳其邁說,「我拿我的生命擋這個案子;看你當部長當得久,還是我當立委當得久。」「這種一味護航財團的執政者,我跟你拼了,我告訴你。」

內政部長陳威仁說,都市計劃當然是考慮都市環境的需要,而非是誰開發,個案變更涉及承諾事項,要看未來產權繼承人是否同意按照原來承諾事項,若同意,就沒有這樣的問題。對此,陳其邁痛批:「部長,你又在包庇了!」


陳威仁急忙澄清,「我怎麼包庇了?我連誰繼承都不認識,不要亂栽贓嘛!」陳其邁則批,但是你的總統和魏家交情可好了!陳威仁於是強調,「他是他,我是我。」

陳其邁 Chen Chi-Mai
----------


如果您喜歡我們的內容,或者願意跟我們交流討論,請給我們一個讚喔!
公民廟口-立委在做天在看 http://ppt.cc/Bfjf


司馬觀點:兩岸共治無良商人(江春男)

2014年10月15日


頂新魏家變成全民公敵,所有產品都受到抵制,銀行融資貸款被卡,中嘉併購案可能泡湯,101大樓主導權也不保,但是,頂新的金雞母在大陸,失掉整個台灣巿場,撼動不了魏家根基。魏家最大的噩夢是大陸巿場的流失,不幸的是,這個噩夢可能成真。

政商關係兩岸通吃

魏家的兩岸政商關係深厚無比,在台灣的投資炒作,都有銀行高度配合,尤其是連家當大股東的兆豐金,貸款額度超級高,兆豐最早在大陸落地,魏家如此兩邊通吃,並不是純屬巧合。
頂新出了事,不是一次兩次,以前有事當沒事,實在令人納悶。上個月,陳其邁建議行政院設置食安委員會,被江宜樺一口回絕。江認為行政院的食安會報已經夠用,魏家是食安會報成員,江揆卻說他不知情。
這次,馬英九被輿論逼急了,下令行政院成立食品安全辦公室,打了江一巴掌。這種不點不亮,不見棺材不流淚的政府,和豬頭無異,難怪許多藍營立委急著跟江揆切割。
其實,要治無良商人,還要兩岸的合作才行。魏家去年營收4000多億元,其中在中國的康師傅就佔了3200多億,約80%,台灣只有500億,僅佔12%。失掉整個台灣巿場,等於業績掉了一成多,還談不上衰退。
這次中共終於盯上了康師傅,新華社、中新社和央視都直接點名報導,其他媒體樂於跟風。康師傅急著切割,說它與台灣的頂新是獨立經營,沒有直接關係,沒從台灣進口原料,未涉及台灣油品,一切符合法律。 

最爛產品給台灣人

言下之意好像是,他們用最爛的油,生產最爛的產品,只會給台灣人吃,在大陸就絕對不敢。這不是在說謊,而是侮辱中國人的智商。
中國官媒猛批頂新,呼應台灣社會民意,無異給馬政府壯膽。對付這種無良商人,適用兩岸共同打擊犯罪的協議。不久前,習近平說要尋求兩岸「心靈契合」,這個詞多了一個新註腳。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