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蘇起:閃過的念頭(江春男):鬥爭工具「兩岸波濤二十年紀實」


翻翻蘇起先生剛出道時的譯作,就可知道他的水準平平。據郭正亮說「兩岸波濤二十年紀實」的9成篇幅是罵_蔡英文的,如今被馬陣營提前出版,做為鬥爭工具。

這樣的人怎麼能夠代表台灣 進入「深水區」與中共交手談判?
蘇起曾說台灣現在已進入全面談判時代,但在兩岸事務進行深水區談判的關鍵時刻,馬英九派出的幕前與幕後談判代表,卻是像林中森與王郁琦這樣的「談判菜鳥」,台灣人民能不擔心?面對中共有計畫派出的談判代表,台灣豈有勝算?
江春男:蘇起閃過的念頭

蘇起把列為絕對機密的就職演說稿唸給連戰聽,連戰要他一字一句再唸一遍,以便遂字抄寫。
 
正當連陣營大喊「連勝文台北輸了,中華民國就亡了」的時刻,前國安會祕書長蘇起在「兩岸波濤二十年紀實」一書中,影射連戰有向中共洩密之虞,打了連戰一大悶棍,打得他眼冒金星,火冒三丈,卻無法反擊。這是馬英九先下手為強,為敗選後算總帳預留伏筆。

2008年五月,蘇起把列為絕對機密的就職演說稿唸給連戰聽,連戰當場要求他一字一句再唸一遍,以便遂字抄寫。再過兩天就會公布,連戰何必如此大費周章,蘇起說:「當時一個念頭閃過,但不敢再想下去」。

丁遠超還原當時場景說,蘇起前來要求指正,連戰為了慎重,希望遂點記錄,才好提出建議,否則只是敷衍了事。他並痛批蘇起沒有向連求證,被有心人士拿來做文章,也不發一語,實在很「沒有道德」。

丁遠超護主心切,但是這種說法,和到摩鐵開房間談公事一樣,只會越描越黑。光聽不能提建議,要一字一句抄下來才行,這是騙小孩子的話。但是,連戰洩密給對岸,藉此邀功,只是合理的懷疑,客觀上無從查證。

其實,馬連在兩岸政策的分歧與爭奪,也是連勝文參選的背景因素。連戰在2005年以國民黨主席身份進行破冰之旅,與胡錦濤成立國共論壇,馬英九上台後想拿回兩岸政策主導權,受到消極抗拒,連戰多次發言,都被馬英九打臉否認,雙方關係愈搞愈僵。

去年二月在北京連習會上,連戰在習近平面前公然提出一個中國的論述,馬英九這邊立刻強調事先不知情,純屬私人行程,不代表政府也不代表國民黨,更未委託傳達任何資訊,讓連戰相當難堪。

那次連戰的陣仗嚇人,包括兩位國民黨副主席,親民黨副主席,新黨主席,一大堆工商界,還特別帶連勝文會見習大人,有政治接班的弦外之意。隔不到一年,連勝文就參選了。
 
這次選完,馬一定會被逼宮,六年前蘇起不敢再想下去的念頭,現在一定有很多人幫他在想。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