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3日 星期日

柯P在台北巿政府宣言:20萬市民擁護



今天傍晚柯P在台北巿政府剛表發完感言,PTT隨即有人貼出演講內容逐字稿:

**愛與擁抱、推倒高牆**

親愛的市民同胞、年輕朋友、大朋友、小朋友,(以及許許多多可愛的毛孩子們),大家午安、大家好。感謝各位帶著歡欣鼓舞的心情,一起以愛擁抱台北,以嘉年華的心情迎接即將來到的市長選舉,並期望改變可以成真。


從中正紀念堂的自由廣場到台北市政府的市民廣場,代表在「開放政府、全民參與」的理念之下,我們要讓台北市民走進台北市政府,參與市政成為這個城市的主人。今天下午沿路上,我看到繽紛的色彩、無數的創意以及各位朋友的笑容。感謝各位,我們做到了,我們一起改變了台灣的政治文化,選舉不再是悲情和恐嚇,而是光明和喜樂。

現在,我要拜託各位市民朋友,看看你身邊的人,無論是熟悉或陌生的,請你看看身邊的朋友。我們在燦爛的陽光底下、踏著親切的土地,呼吸著同樣的空氣、享受這一刻的美好。你和我,在這一座城市安身立命,你我的家人未來也將寄託在這座城市,你和我,從來都沒有不一樣。

過去,由於意識型態的對立,這座城市豎起了一道隱形而冰冷的高牆。這道高牆隔絕了你我,這道高牆把我們分成藍綠、統獨、國民和皇民;牆的兩邊,互相仇恨、互相叫罵、互相對立。這座高牆,不知何時出現的?也不知道存在多少年了?但是卻折磨著我們的親情、友情與愛情。今天,柯文哲站在這裡,要和所有的市民一起,用愛與擁抱,推倒這座高牆。從此時此刻開始,結束對立、結束叫罵、結束仇恨。改變台灣,從首都開始。改變台北,從文化開始。這是一場以文化為主體的社會運動。事實上,這是台灣歷史上第一次以改變政治文化當作訴求的選戰。現在讓我們以愛為名,進行這一場改變文化的社會運動:推倒高牆、以愛擁抱台北。

今天的嘉年華遊行,柯文哲和各位朋友高高興興、快快樂樂走到台北市政府;相對之下,昨天的遊行,有人在另一頭全家抱頭痛哭,場面很悲情。但是我認為政治努力的目標是要使人民快樂而非悲傷。當然目前台灣社會仍有一些要克服的問題。例如:貧富差距、社會資源分配不公平,居住正義不公平、教育資源不公平,這些都是我們要推倒的高牆。


親愛的市民朋友,以前我們總是告訴孩子:「你要聽話」,聽爸爸媽媽的話、聽老師的話、聽大人的話…,我們許諾孩子一個安全的家,卻看著他們在決策反覆的十二年國教當中盲目奔波甚至哭泣。我們想給孩子一個溫暖的家,一個遮風避雨的所在。然而,家是房東的、是銀行的,是財團的。就算買了房子,沉重的房貸讓我們成為終生的屋奴。我們想放手讓孩子自由飛翔,卻發現前面築起了一道又一道難以克服的高牆。我們必須集合起來用選票推倒這些高牆,公義使邦國高舉、和解讓城市重生。在高牆倒下的那一刻,這塊土地將重新升起愛與和平。
今天,我站在市政府前面,要向未來的市府同仁承諾:柯文哲是無黨籍,來自於公務員家庭,未來台北市政府的公務員不必為政治服務,不必為政黨服務,只需要盡心盡力為市民服務。柯文哲是無黨籍,當選之後沒有政黨當靠山,一旦做不好,兩黨都會攻擊我,所以我沒有鬆懈的權利,每一分每一秒都必須以市民為念、為市民打拚。
親愛的市民朋友,到投票日之前的每一天,我們都必須意志堅定,承受各種磨練。我們可以樂觀進取,卻不能鬆懈大意,更需要智慧和勇氣。這場選舉之關鍵在於「相信」兩個字,相信改變可以成真,相信公平正義可以實現,相信自己的一票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相信自己的一票可以改變台灣的歷史。11月29日請你去投票,為自己投一票、也為我們的孩子投下一票,因為我們改變的世界是下一代的未來。拜託大家,謝謝各位。



周志平新增了 24 張相片。
20萬人上街 柯文哲:推倒藍綠高牆 擁抱台北
20萬人上街 柯文哲:推倒藍綠高牆 擁抱台北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今天舉辦「愛擁抱台北、市民嘉年華」大遊行,晚間6點柯文哲與妻子陳珮琪抵達市民廣場,現場民眾歡呼聲不斷,這場愛擁抱台北訴求超過20萬民眾到場支持。﹝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相片提供﹞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今天舉辦「愛擁抱台北、市民嘉年華」大遊行,晚間6點柯文哲與妻子陳珮琪抵達市民廣場,現場民眾歡呼聲不斷,這場愛擁抱台北訴求超過20萬民眾到場支持。紀政率領公民顧問團體一同與柯爸爸、柯媽媽與妹妹柯美蘭醫師站在舞台上。看到熱情的民眾支持,柯文哲站在舞台上直說,他看到繽紛的色彩,無數的創意,一起擁抱台北吧。
柯文哲發表演說表示,感謝民眾帶著歡欣鼓舞的心情,一起用愛擁抱台北,以嘉年華的心情迎接即將來到的市長選舉,期望這次改變可以成真。
柯文哲說,從中正紀念堂的自由廣場到台北市政府的市民廣場,代表在「開放政府、全民參與」的理念之下,要讓台北市民走進台北市政府,參與市政成為這個城市的主人。今天下午沿路上,自己看到繽紛的色彩、無數的創意以及各位朋友的笑容。
柯文哲說,「我們做到了,我們一起改變了台灣的政治文化,選舉不再是悲情和恐嚇,而是光明和喜樂。」
「現在,我要拜託各位市民朋友,看看你身邊的人,無論是熟悉或陌生的,請你看看身邊的朋友。我們在燦爛的陽光底下、踏著親切的土地,呼吸著同樣的空氣、享受這一刻的美好。你和我,在這一座城市安身立命,你我的家人未來也將寄託在這座城市,你和我,從來都沒有不一樣。」
柯文哲也表示,「過去,由於意識型態的對立,這座城市豎起了一道隱形而冰冷的高牆。這道高牆隔絕了你跟我,這道高牆把我們分成藍綠、統獨、國民和皇民;牆的兩邊,互相仇恨、互相叫罵、互相對立。這座高牆,不知何時出現的?也不知道存在多少年了?但是卻折磨著我們的親情、友情與愛情。」
今天,柯文哲站在這裡,要和所有的市民一起,用愛與擁抱,推倒這座高牆。從此時此刻開始,結束對立、結束叫罵、結束仇恨。改變台灣,從首都開始。改變台北,從文化開始。這是一場以文化為主體的社會運動。事實上,這是台灣歷史上第一次以改變政治文化當作訴求的選戰。現在讓我們以愛為名,進行這一場改變文化的社會運動:推倒高牆、以愛擁抱台北。
柯文哲說,今天的嘉年華遊行,大家高高興興、快快樂樂走到台北市政府;反觀,昨天遊行,有人在另一頭全家抱頭痛哭,場面很悲情。柯文哲強調,政治努力的目標是要使人民快樂而非悲傷。當然目前台灣社會仍有一些要克服的問題。例如:貧富差距、社會資源分配不公平,居住正義不公平、教育資源不公平,這些都是未來要推倒的高牆。
柯文哲也說,自己是無黨籍,來自於公務員家庭,未來台北市政府的公務員不必為政治服務,不必為政黨服務,只需要盡心盡力為市民服務。柯文哲是無黨籍,當選之後沒有政黨當靠山,一旦做不好,兩黨都會攻擊自己,所以她沒有鬆懈的權利,每一分每一秒都必須以市民為念、為市民打拚。
他最後也表示,直到投票日前的每一天,都必須意志堅定,承受各種磨練。這場選舉關鍵在於「相信」兩個字,相信改變可以成真,相信公平正義可以實現,相信自己的一票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相信自己的一票可以改變台灣的歷史。
最後柯文哲呼籲民眾11月29日去投票,為自己投一票、也為我們的孩子投下一票,並與現場高唱白色力量,和平地結束這場愛擁抱台北大遊行。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