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日 星期四

廖郁雯:林姓軍訓教官;巴黎市長伊達爾戈夫人(Anne Hidalgo );蘋論:國民黨東施效顰

衝破女生宿舍宵禁這件事,
就是這麼簡單,
多少人嚷嚷了那麼多年沒有進展,
一個人出來絕食,
四天後就成功了。
這位帶頭絕食抗議的同學,
她的智慧、毅力與勇氣,
值得輔大大書特書,
輔大辦學那麼多年,
就是為了等待這位同學的出現。
讀聖賢書所學何事?
誰說台灣的大學教育退步了?

.....已經絕食三天的輔大學生會長廖郁雯.....
http://hceducation.blogspot.tw/2016/06/1960-byalbert-sloman.html


******
東海教官校園暴衝 飆「鄭捷殺人為什麼怪我」

2016年06月02

鄉民在PTT爆料,東海大學環工系一名林姓軍訓教官,上午時分要到女生宿舍附近找同仁討論事情,其他教官發現他的情緒好像不穩,因此陪同前往,沒想到剛到女舍附近,林姓教官即開始情緒失控,有人聽見林姓教官大喊「我還要養老婆小孩」、「鄭捷殺人為什麼怪我」以及「為什麼不能讓我平安退伍」等失控言論,馬上被其他教官帶離現場。
 林姓教官由校內的牧師安撫情緒,校方目前先安排休假兩天,校內其他教官私下表示,林姓教官最近負責一些校內專案,疑似與校方的認知有落差,造成壓力過大,才會引起這次情緒失控,但詳細的狀況還要了解。(王煌忠╱台中報導)



Anne Hidalgo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https://en.wikipedia.org/wiki/Anne_Hidalgo

Anne (Ana) Hidalgo (born 19 June 1959) is a Spanish-French politician who is the current Mayor of Paris. She is the first woman to hold the office. She has been ...

In the news
Image for the news result
Paris mayor Anne Hidalgo to open refugee camp in the city
Telegraph.co.uk - 17 hours ago
Paris is to open its first internationally recognised refugee camp "in the coming weeks," its ...


政治


巴黎市長宣布建“符合國際標準”的難民營

media巴黎市長伊達爾戈夫人(Anne Hidalgo )在記者招待會上宣布建立難民營, 2016年5月31號MATTHIEU ALEXANDRE / AFP


巴黎市長伊達爾戈夫人(Anne Hidalgo )周二做出了一個令人震驚的宣布,要在巴黎北部建立一個符合聯合國標準的難民營,以結束巴黎現有的缺乏人道和衛生條件的臨時難民營局面。


實際上,一方面,法國和巴黎都不是難民的首選地,去年一年共有八萬難民申請在法國避難,和德國的一百萬相比微乎其微,但另一方面,法國卻是難民前往其他國家,尤其是去英國的週轉地,所以去年一年,在巴黎的難民人數創下了紀錄。巴黎警方多次清楚在市區的難民臨時營,法國內政部宣布,去年一年已經安置了8500名巴黎難的難民。

伊達爾戈說,一些到巴黎的難民一無所有,他們被迫到地鐵高架橋下等地搭建帳篷,比如,800名蘇丹和阿富汗人在巴黎十八區佔據了一個地點,搭建帳篷居住,衛生和人道條件堪憂,所以,巴黎市政府建難民營的目的就是要結束這樣非人道的局面。她強調說,這種情況不能再繼續下去了。

巴黎市長周二在一個記者招待會上介紹,已經為此在巴黎北部選了幾個可能的地址,幾天後就將宣最終選定的地址,對於難民營的大小,伊達爾戈透露,在這個問題上採取“實用主義”的立場,他說,難民營應該足夠大,可以容納幾百個人。巴黎市長希望得到法國政府的支持。

另據報道,已在海外流亡超過半世紀的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周二在接受德國媒體採訪時也對歐洲的難民問題發表了看法,他說,歐洲已接納了「太多」難民,而且那些難民最終應返回他們的國家,協助重建家園。

根據《法蘭克福彙報》(Frankfurter Aligemeine Zeitung)德語翻譯的訪問談話內容,達賴喇嘛說:“當我們仔細注視每一位難民的臉,特別是兒童和婦女,我們可以感覺到他們的痛”他繼續說,“比較幸運的人有責任協助他們,但另一方面,現在難民人數也太多了。”

報導說,達賴喇嘛笑了一下接著說:“歐洲,例如德國,不能變成阿拉伯國家,德國就是德國。” 他說:“就因為太多難民,所以在實務上變得很困難。”

德國去年接納了110萬名逃離敘利亞、伊拉克、阿富汗和其他國家戰爭及悲慘困境的難民,但難民潮大幅減少,因為巴爾幹國家決定對經由土耳其進入歐洲北部的難民關閉邊界。

周二,聯合國難民署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一月份以來,已經有超過20萬難民通過地中海抵達了歐洲,另有至少2500人在海上喪生。上週就有880估計在船難中死亡。





......昨天的立院鬧劇讓人感慨萬分。按理說國民黨應不屑民進黨鬧場立院的故伎,而以全新方式表達焦土抗戰,以證明國民黨比民進黨文明、進步、有水準。比如服裝隆重整齊、質詢言之有物、表現風度翩翩、批判優雅深刻,一下子就優劣立判,把民進黨比下去。讓民眾看到一個完全不一樣的國民黨和相對草莽不文的民進黨。這是國民黨形象超越民進黨的良機,可惜浪費掉了。
國民黨衰敗原因很多,缺乏想像力和創新力絕對是主因。想像和創新不僅是經濟、產業部門的核心動力,也是政治部門生命力來源。公務員受人詬病就是故步自封、守舊頑固,唯恐創新出包,影響考績和退休年金,寧死守故伎依法行政,也不願多花腦筋創新政策。難怪台灣官場死水一潭,大颱風都吹不起一絲漣漪。 ....

昨天國民黨立院黨團終於報了一箭之仇,在立法院突襲佔領主席台,不讓林全上台報告,還拿三隻綠色玩具小豬放在桌上,諷刺民進黨對美豬進口前倨後恭,換...
APPLEDAILY.COM.TW|作者:蘋果日報

Ben Chen國民黨 敗之由有中心信仰,沒有可以信任的領袖人物。只有一堆D咖。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