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4日 星期五

陳鎮川;呂錘寬、辜懷群

‪#‎金曲獎‬ 典禮製作人:他抓得住巨星的光】
10年前,他遇上正值低潮的張惠妹,陪她一步步再登巔峰;10年後,台語歌后江蕙的封麥之作,指名要他操刀。
他「看懂」每一位藝人,讓歌手發揮自己的特色,「超級巨星是需要專業去照顧的。女王地位能屹立不搖,跟阿川大有關係。」
10年前,他遇上正值低潮的張惠妹,陪她一步步再登巔峰;10年後,台語歌…
CW.COM.TW|作者:天下雜誌

****

「我要感謝很多人,除了已過世的許遠東總裁,就是嚴長壽先生,在音樂上給了我實踐的力量。」胡乃元也謝謝新舞台館長辜懷群陪他一起做夢,也大方說出對妻子的感恩,「最辛苦的就是我的太座千洵。」




呂錘寬、辜懷群獲傳藝金曲獎特別獎
呂錘寬獲傳藝金曲獎出版類特別獎(張己任攝影)


呂錘寬、辜懷群獲傳藝金曲獎特別獎
辜懷群獲傳藝金曲獎戲曲表演類特別獎(辜公亮文教基金會提供)
第27屆傳藝金曲獎今公布入圍名單與特別獎得主,由呂錘寬獲出版類特別獎、辜懷群獲戲曲表演類特別獎。
呂錘寬耕耘傳統音樂研究逾30年,現任台灣師大民族音樂研究所教授,他長期投入南北管與道教儀式音樂的田野調查與研究,出版過《陳榮盛生命史暨道教科儀藝術》、《台灣傳統樂器生態與發展》等20多部專著,近年擴大到中國大陸閩南地區做南管音樂歷史的考古調查,同時也是編曲家、南管演奏家。
呂錘寬平時低調,評審團總召集人陳郁秀形容他「是最沉默的人」。獲獎後,他強調需更正大眾將南北管歸為「民俗」音樂的誤解,「民俗與藝術不同,音樂若無藝術性,勢必被淘汰,而南北管的藝術性及文化厚度,在我看來都在崑曲之上。」呼籲政府應從「藝術」而非「民俗」內涵來重視南北管音樂。
辜懷群以民間組織「辜公亮文教基金會」投入傳統藝術推廣,曾任「新舞台」館長,長期培養演出和行政人才,推出的「新老戲」、「新舞風」等系列深獲肯定。戲曲表演類評審召集人柯基良以「戱癡」形容她,「她不在舞台上演戲,但光芒不減。」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