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8日 星期六

香港前特首曾蔭權 (Donald Tsang)、馬英九;康有為

據台灣傳媒報道,陸委會證實曾蔭權確係身處台灣,預定後日(20日)離境,赴台係為咗探望繼母及探病,但就無公開其他行程。不過,當地傳媒揭發佢昨日同蕭萬長食過飯,今日本來打算同馬英九喺新北市汐止山區一間高級餐廳食午飯,據稱係透過一位姓林嘅企業家代為預訂一張12人大枱,但疑因走漏風聲而臨時取消,之後有冇改地方會面就不得而知喇。

受貪腐醜聞纏身的前特首曾蔭權爵士,被台灣傳媒揭發和台灣的前總統馬英九在當地密會。據了解,曾蔭權昨日(17日)已跟台灣的前副...
HK.ON.CC
政情:曾蔭權密會馬英九見光死
雅虎香港 - 17 hours ago
【東方日報專訊】貪腐醜聞纏身的前特首曾蔭權爵士,上月借去英國睇眼科醫生為名, 缺席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的晚宴,其實是為免留港丟人現眼先避 ...

*****

康有為逃往海外後為何暴富?玩遍四大洲,在歐洲買下一島!

   
1898年“戊戌變法”失敗後,清政府四處通緝維新派人士,維新派領袖康有為流亡海外躲避災難,前後共在國外漂泊了16年。
1899年春,康有為離開日本來到加拿大的溫哥華。此後,他在加拿大、墨西哥和美國居住了兩年。華僑馮俊卿幫他在加拿大購置了房屋,進行了裝修,並給房屋取了一個古色古香的名字“廖天室”。此處島嶼眾多,周邊則是皚皚的雪山。康有為每天游一個小島,泛舟吟唱,飽覽北美的奇異風光,不過他心裡仍想着家鄉故園。此間,孫中山等多次與康有為接觸,就合作之事反覆商談,但由於康有為堅持保皇,談判沒有成功。
康有為在美國的生活更為多姿多彩了。一次他在北美華僑中進行演講時,年僅17歲的華裔姑娘何金蘭(又名何旃理)為他的才華所傾倒。當時康有為正想找一個通曉英語的女子為伴,以幫助他到各地去訪問遊說。在朋友的撮合下,49歲的康有為與何金蘭結成秦晉之好。婚後兩人生有一子一女。
後來,他們相偕遊歷歐洲各國,每到一地,都由何金蘭做翻譯。1914年,何金蘭患猩紅熱去世,年僅24歲,康有為痛苦不已。他在墨西哥住了半年,認真考察了那裡的風土人情和人文地理,對印第安文化尤為感興趣。通過研究,他大膽推測印第安人可能是中國人的後裔,引起了歷史學家的注意。
1902年,康有為又移居印度北部山城大吉嶺。這裡離喜馬拉雅山不過80公里。他在女兒康同壁的陪同下,騎馬攀登喜馬拉雅山南麓,在“世界屋脊”上走了九天,體驗了一段非凡的探險生活。
招募海外保皇軍隊
比之在世界其他大洲的活動,康有為在歐洲的經歷要更豐富一些。他曾七赴法國,八游英國,十一次出入德國,還遊歷了意大利、荷蘭、比利時、西班牙、希臘等國。
康有為對意大利和瑞典的印象最為深刻。1904年6月,康有為到達意大利。在羅馬,他參觀了雄偉壯觀的古代建築和現代化的工廠。所見所聞使他不由感嘆資本主義經濟和文化的先進,但他也看出資本主義的一些弊病,比如街頭經常可以看到乞丐,居民貧富差距比較懸殊。
1904年底,康有為來到瑞典,立刻被這裡的風情吸引。他買下位於斯德哥爾摩東南沿海的一座小島,並在島上建起中國式的園林,取名“北海草堂”,直到1907年,他才依依不捨地離開。如今,近百年過去了,康有為在島上建的“北海草堂”,在波羅的海寒風的侵蝕下早已湮沒難尋,但當地華人仍習慣地把該島稱為“康有為島”。
康有為遊歷期間一直沒有放棄拯救光緒帝的行動。他在海外成立了“保救大清光緒皇帝會”,甚至招募了一批“保皇軍”。康有為曾在英國、美國到處遊說集資,建立“保皇會”的分部。為了使“保皇軍”更正規、更有戰鬥力,他邀請了美國人李荷馬來訓練“保皇軍”,並且“代表中國皇帝”封李荷馬為“大將軍”,發給他一套大清帝國的“將軍服”。但沒過多久,李荷馬突然轉而支持孫中山,成為孫中山的軍事顧問,立志要推翻清王朝。
投資地產一夜暴富
為了籌集環球旅行的費用,康有為在遊歷考察的同時,也從事起商業活動,做起地產生意。1906年春節,康有為訪問墨西哥時,當時墨西哥城正籌款修築有軌電車,康有為利用各地華僑提供的捐款,購置電車軌道經過之處的地產。不久以後,這些地產價格上揚好幾倍,讓他凈賺十多萬銀元,約合今天的七百多萬元人民幣。
康有為還通過撰寫文章、發表演講,進行一些公益活動來獲取經費。他的這些活動很有成效,不但化解了自己的財政困難,還拿出很多錢來資助親友。比如,他每年付給梁啟超和他的家人五千銀元。
辛亥革命後,中國皇權被徹底廢除,清政府對康有為的通緝令自然也解除了,他得以返回國內並着手保皇復辟。在與張勳聯手復辟清王朝失敗後,康有為心灰意冷,在中國的政治舞台上幾乎消失了。
康有為回國後,曾請著名篆刻家吳昌碩刻過一枚朱文小字印章,別開生面地寫道:“維新百日,出亡十六年,三周大地,游遍四洲,經三十一國,行六十萬里。”這27字生動地概括了他游遍世界的生涯,也刻印出了中國人走向世界新記錄。可以說,康有為是中國近代史上到過世界其他地方最多、接觸各國人物最多的一個超級旅行家。

------

“My conscience is clear. I have every confidence that the court will exonerate me after its proceedings.”



Former Hong Kong leader Donald Tsang has been charged by the city’s…
WSJ.COM|由 CHESTER YUNG 上傳

香港前特首 涉貪起訴

被控賤價租豪宅 曾蔭權恐囚7年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現年70歲的香港特區前行政長官(特首)曾蔭權,涉嫌貪污被香港廉政公署調查近3年半,昨遭正式起訴。檢方指控他涉及兩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行,他成為香港1997年回歸以來首位被起訴的特首,最高恐面臨7年有期徒刑。曾蔭權成為香港歷來公職職位最高的被告,他昨天稱「問心無愧」,妻子則說,原想遠離政治,但是「事與願違」。
曾蔭權昨上午10時許赴廉政公署接受調查,隨即被拘捕,檢方正式起訴他。下午2時他在妻子曾鮑笑薇陪同下,前往香港東區裁判法院出庭,大批媒體擠得水洩不通,曾與妻子十指緊扣,神情嚴肅。 

提報授勳者沒避嫌

曾被控2010年11月2日至2012年1月20日擔任特首期間,在行政會議討論「雄濤廣播有限公司」(後更名「香港數碼廣播有限公司」)提出的牌照申請時,向該公司大股東黃楚標租住一處在廣東深圳的豪宅。豪宅有168坪,他雖支付約417萬台幣租金,但未向行政會議提報且租金行情低於市價,涉收賄。
曾被控的另一項罪行是2010年12月至2011年7月擔任特首期間,把建築師何周禮提報為授勳名單,何曾替他的豪宅擔任室內設計,但他卻未將兩人關係提報行政會議與授勳遴選委員會。
法院昨向曾蔭權宣讀其罪行時,他略顯緊張,不斷用右手緊掐著左手虎口,聽完後隨即以英語表示:「明白」。
此案將移交高等法院,下月13日再開庭,曾蔭權獲准以10萬港幣(約42萬元台幣)交保。這起案件將傳喚包括14名政府人員、3名廉署人員與7名民眾,文件證物達4千頁。 





豪宅惹議
曾蔭權被指控在擔任特首期間,以低於市場行情的價格租用廣東深圳的東海花園君豪閣(圖)。資料照片

攜妻喊「問心無愧」

曾蔭權離開法院時稱,過去3年半他全力配合調查,問心無愧,相信會還他清白。曾鮑笑薇則說,她感到「非常傷心及難過」,她稱丈夫是正直忠誠的人,公職生涯克盡己任,「原本想退休後過寧靜生活,遠離政治,但事與願違,被捲入漩渦。」她指調查期間,「每日都受到不停滋擾。」 

「下一個換梁振英」

至於媒體曾揭發曾蔭權多次接受富豪招待出遊,律政司昨指事證不足,無法起訴。這起事件引發中港兩地網友討論,香港網友點名曾傳收賄疑雲的現任特首梁振英:「下一個就換你了!」還有中國網友感嘆:「這才是法律!」 

曾蔭權小檔案

●年齡:70歲(1944/10/07出生)
●出生地:香港,祖籍廣東省
●綽號:因熱愛打領結,綽號「煲呔」(粵語領結之意)
●家庭:與妻曾鮑笑薇育有兩子,長子曾慶衍、次子曾慶淳。胞弟曾蔭培,於2001年至2003年擔任香港警務處處長。
●學歷:香港華仁書院、哈佛大學公共行政碩士
●經歷:
輝瑞藥廠推銷員
1967/01進入港府擔任基層公務員,歷任政務主任、貿易署副署長、財政司司長、政務司司長等職
2005/06接替辭任的董建華,出任香港特首
2007/03連任成為香港第2屆、第3屆特首,2012/06卸任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




hc:馬英九政府讓台灣處於內憂外患的"政權移交恐慌期"。
我們會沉得住氣的。
....籟籟風中落葉聲.....東山月出半江明。 (夏目漱石)


----


在日前同台灣企業家的座談中,中共海協會會長陳德銘再次「敲打」即將就職的臺灣新政府,指出「兩岸客觀上仍然處於戰爭狀態」,這成為大陸給予台 .......




-----



馬政府這兩天很忙,
一下子准了翁院長壓了40天的舊辭呈,
一下子又以罕見超效率執行了鄭捷的死刑,
這一切,陳芳明教授認為,
就像一個九局下半的政權急著想要留下什麼,
這種絕望的心情大概跟鄭捷沒兩樣.......




馬政府在即將卸任前拼命演出,同一天,不但准了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已經壓了40天的「舊辭呈」,又快速執行鄭捷死刑,政大台文所教授陳芳明今(11)日在臉書直言,馬政府這個九局下半的政權,顯然已經意識到來日無多…
PEOPLENEWS.TW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