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9日 星期四

卓伯源,卓勝利


4年花近1.2億製作自己題詩的碗、盤、提袋!
是在出周邊商品嗎....(多到送不完,還在百貨公司當贈品)
桃園6名消防員殉職的事件後,各界檢討消防員權益的聲浪不斷,綠委段宜...
STORMMEDIAGROUP.COM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卓勝利
男演員
國籍 中華民國
出生 1949年10月25日 (61歲)
台灣彰化田中
職業 藝人演員
語言 國語臺灣話
教育程度 青年中學肄業
代表作品 星星知我心》、《天天開心》、《親戚不計較
電影
參閱電影
電視節目
參閱電視劇綜藝節目主持
卓勝利(1949年10月25日-),台灣資深藝人電視劇電影演員
卓勝利為台灣資深藝人,1983年演出家喻戶曉的台視電視劇《星星知我心》打響名號,繼而演出許多電影、電視作品,也跨足主持界,主持長壽綜藝節目《天天開心》一炮而紅。1990年因演出電影《刀瘟》,獲得第27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提名。1999年領銜演出民視長壽鄉土劇《親戚不計較》,其詼諧演技、平實情節,貼近人心,熱門程度讓此劇此角一演就是8年,直到2006年才風光下檔。2006年9月,證實罹患下咽癌、2011年罹患胃賁門腫瘤,便逐漸淡出螢光幕,專心養病。近來因身體狀況改善,而在談話性節目中短暫現身。
卓勝利有一堂弟卓伯源,現任彰化縣長。與妻子結褵41年,生有3女1男,7個孫子。

目錄

[隐藏]

[編輯] 演出

[編輯] 電視劇

[編輯] 綜藝節目主持

  • 台視《天天開心
  • 台視《開心舞台
  • 台視《鄉土歌謠擂台》(與黃香蓮主持,共13集。播映期間:1985年6月16日至1985年9月8日,每週日17:30~18:00。)
  • 台視《鄉親您好》(與黃香蓮主持,共54集。播映期間:1985年10月14日至1985年 11月13日每週一至週六12:20~12:50,1986年1月13日至1986年2月13日每週一至週六12:20~12:50。)

[編輯] 電影

[編輯] 腳註

[編輯] 參考文獻

[編輯] 關連項目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