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3日 星期五

小野二郎家 (壽司之神):日日新、Overfishing;柯文哲就任將滿月 市政滿意度達7成

最新民調指出,柯文哲的施政滿意度高達68%,接近7成!
柯P新聞太多,小編還以為柯已經上任兩年了呢。

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即將就任滿月,頻頻大刀闊斧地進行各種整頓,讓市...
STORMMEDIAGROUP.COM



《壽司之神》 

  東京銀座一家小餐廳裡,一位高齡八十六歲的壽司師傅,每天用細膩靈巧的雙手,把新鮮的魚材跟軟Q的醋飯捏握到一起,然後一次一片的,把全世界公認最美味的壽司呈現在客人的面前。
他是小野二郎,全球最年長的米其林三星大廚,當今世界上最偉大的壽司師傅。在日本,他的地位崇高,被譽為「師傅中的師傅,達人中的達人。」
  每天,來自世界各地的饕客來到小野二郎位於銀座辦公大樓地下室的小小壽司店---數寄屋橋次郎,只爲一嚐小野的超群手藝。米其林指南調查人員認為,數寄屋橋次郎是「值得花一生去等待的餐廳。」「不管吃過幾次,二郎壽司總是令人讚嘆,唯有三顆星才足以匹配這家餐廳。」
日本知名美食作家山本益弘則說,「他所有的壽司都很簡單,看似沒花多少功夫在上面,但吃過之後,都會驚嘆這麼簡單的東西,味道怎麼如此有深度。」
  可是,當小野二郎榮獲米其林三星時,大家卻很驚訝。他的餐廳只有十個座位,廁所甚至在外面,世界上沒有這樣的三星餐廳啊。小野如何達到今天的成就?
  小野二郎雖已年近九旬,但始終追求完美,律己甚嚴。他專注壽司本業,店裡只賣壽司,不賣別的。數十年來,他不斷研究,努力改善,精益求精,期望達到顛峰。拿壽司上的小小一片章魚來說,韌性十足的肉質必須透過人力按摩才能變軟,過去小野按摩章魚30分鐘,自認已經不錯,但後來發現,若增長到40分鐘,口感會更柔軟。而為了確保客人每次都能享受到終極的美味,他細心保護製作壽司的那一雙手。不工作的時候,他總是帶著手套,連睡覺也不例外。
  小野二郎非常注重細節,從選購食材到烹製料理,每個步驟都經過縝密計算。上菜過程更是細膩,他仔細觀察板前的每位客人,隨時調整需求與服務,讓整個用餐過程宛如一場交響樂演出,最後劃下完美驚嘆號。
  南加州大學電影系畢業的大衛賈伯把小野的故事拍成紀錄片《壽司之神》。大衛是道地紐約客,自小熱愛壽司,他捕捉小野製作壽司的每個細節,並以交響樂搭配慢動作影像,精緻呈現出日本美食文化的細膩動人。
  《壽司之神》記錄小野二郎的傳奇故事,透過鏡頭,讓我們看見完美背後,壽司師傅絕不妥協的信念和態度。






There is a good chance that one fish in five sold in a store or served in a restaurant has been caught illegally. That would amount to 26m tonnes of fish a year. The environmental cost of illegal fishing is huge: in the past fifty or so years one in four fisheries has collapsed, largely because of it. The Economist explains how technology could end illegal fishing http://econ.st/1Jt3kHU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