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東海大學 IE系1975級 (III): 徐海偉,李基正,蔡禎騰,伍庭輝,藍東顯,梁基峻,李明賢,陳增雄,張蓓蒂,溫堅














2013.12.10


昨天我跟同車的東海同學說,上周寫信給同學說要贈他們新書長歌行過美麗島:寫給年輕的你 (唐香燕) ,需要的請舉手,結果只一片靜默。我還是帶書參加同學會,大家拿到書時,則莫不眼睛一亮!
今天接到溫堅兄(華邦半導體的財務長)來信說謝
『謝謝漢清
唐香燕那本書拿回去   老婆 ( 單名也叫燕 ) 周末加這幾天都在翻     昨晚抬頭看著我說    原來東海有很多人跟你們 ( 就是我和其他幾個她見過的人)不一樣?#!.    聽來不太像在讚賞我』   




2013.12.6
1. Blue / 2. Hai-Wei / 3.溫堅兄/ 4.小伍/ 5.蓓蒂(會晚些)/ 6.老鍾(會扛一些書)/ 7.Bruce


同學們
左宗棠寫:「情可不言喻,文期後世知。」

聚會紀錄,請補充。
聚會主客海偉 (我說回美國要寫百頁報導這24天的返鄉之旅)
蓓蒂不遠千里從宜蘭相送 (當晚褡首都客運趕回,她兩年前在汐止置產,現在有額外收入……)
溫堅兄的華邦財務長今年邁入十年以上,我跟他說,這在科技產業是奇跡。
小伍的Face Time成功地叫醒加拿大冬眠的老利,因為事先演鍊有,而Huston的老金太輕敵,所以連線失敗。小伍生活養生、理財為主,小朋友還在讀高中…….

增雄兄現在在中央大學學書法,中台禪寺分院修佛法。我們會後和小侮三人小組會議,談去世十幾年的鍾立俊,脫線曾在美國跟他和邦雄等打麻將,據他說他贏錢。我說當年海狄希望我或士魁給他電話打氣,我陷入道德危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我們談三人都認識的學弟蕭德輝的告別故事,夫復何言。
我們談畢業40年之旅在台中辦還是在杭州辦 (據脫線說梁基俊兄在寧波有房有車…….)

今天聚會印象最深刻的是藍東顯先生的「餘命公式 (他會後趕回二水,參加大嫂明天出殯)
「台灣男人平均壽命76歲,減去平均去世前有7年喪失佸動能力,所以我們除Betty之外,平均能參加同學會的是69歲前。所以啦「賺錢和花錢都有數啦,平常多養生啦,甩手功或yoga等,每天至少一小時啦。」  (hc案: 黑體字應該再乘中風的概率)
******

蔡副校長及鍾校友:
國際處前天晚上傳過來11/6獎學金審查會議紀錄
本學年度紀念楊安華先生僑生獎學金獲獎名單請參附加檔
分由食科系二年級鄭美伶與生科系二年級梁廣譽同學獲獎
經查
學務處承辦人員表示
11/22獎學金委員會召開後
會同其他各項獎助學金發放作業
昨天已將付款申請單送出
預計7-10工作天獲獎學生即可收到獎學金
謹此報告



秋榮



2013年年底,大學同學海偉自美國回來。我們台北同學聚餐。在美國兩處的同學要求加入Face Time,並希望會面的時間越晚越好……

1950年代Herbert A. Simon 的研究伙伴不時用電話線連RAND的資料庫數小時。
1977年在英國某校,某老英博士生說他老師在美國,論文討論無礙。
1988年我們公司的全球連線可以發  »日報 »
2002年我在某公司認顧問,我每到一處,中國-越南-印尼三廠都可連線指導。。
2011年我的朋友的兒子給他一台iPAD,方便台北-香港-西雅圖三方視訊會議。2012,姪女和先生開始半年的環球旅行。我們家族在台南鄉間度假,我們可以在電腦看他們在中歐某國的旅舍擺飾。




親愛的老同學:



Re: 海偉台中行



    海偉此次返台,兩度南下台中,我們有較多的機會相聚。11/15他在我沙鹿家中小住,海偉向我86歲的老爸談及往事:民國65他在基隆海軍醫院服役時,曾到過我們基隆家。老爸已記不得那些事,但此刻老人家感受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很高興地幫我招呼這位老同學。我與海偉促膝暢談至深夜,說古論今,三十五年不見,生命中的黃金歲月中有很多的事值得分享。
    11/16中午我們連袂返校參加工工系五十週年系慶,禎騰、海偉與我等三人算是工工第九屆的代表吧!雖然前後屆系友我認識不多,但相互介紹後自然熱絡。禎騰兄席不暇暖,忙著接待歷屆系友,「老師好!」的聲音此起彼落,他作育英才三十載,桃李滿天下,學生們的成就自然是老師最大的驕傲,老同學們不妨給禎騰多按幾個讚!
    很高興此次返校能為系上師生加油打氣,漢清曾寫過 "懷念中的東海v.s.沒落中的母校",令人幾分感傷, 我們固然緬懷東海的過去,但牌局既已情勢逆轉,那就盡力幫母校打好這副牌吧!
    11/21海偉再度來到台中,參與當年台中一中合唱團的練唱及彩排,他此次返台的重頭戲是參加11/23在台中葫蘆墩文化中心舉辦 "傳藝一甲子 歌聲滿人間" 的音樂會,為當年的合唱大師蕭璧珠老師執教六十年致敬,並為老師八十高齡祝壽。
    當天演唱會曲目精彩,台中一中的老團員們分開四十年,經過不到兩天的練唱合聲,竟然可以有如此完美的演出,令人讚歎。節目接近尾聲,由老團員們輪流道出當年與蕭老師的師生情誼,至情至性,非常感人,這是一個令人難忘的音樂會。
    我錄了一段台中一中老團員合唱的影片分享各位同學,曲名 "Annie Laurie" 。
    (海偉站的位置在指揮蕭老師的正前方)
順道附上與海偉的幾張合照,算是他來台中兩次活動的註腳吧!

12/6()我有事無法北上參加兄弟飯店的聚會,但我心與大家同在。
餐會愉快!
 
基正
****利的遠距加入
Dear 老利:

OK.12/6會和你iPad視訊。你的好主意激發了小弟加強3C學習的動力,進而有助於延緩心智老化

現象。再過幾年,搭公車捷運就免錢了。老婆很敏感,怕我搭車被讓座,有座位還不准我坐,以

示年輕依舊。出門還得接受她的OQC(出貨檢查),打扮須青春活力才可!新北市已經開始鼓勵70

歲「老」人繳回駕照,以免傷及無辜,還可領張300元悠遊卡誘惑我們一下。看來福利愈老愈好,

所以務必好好養生延壽喔,怎樣,目標管理先來箇90歲吧!嘿嘿!

小伍

*****
李明賢 (逢甲大學工業工程與系統管理學系辦公室)也給我們一封英文信報近況,附四照片.....
**** * 梁基峻一向是我班的連絡人,沒想到他到中國出差已9年了。
他畢業後只在一家公司服務,原因可能是東家待遇不薄。
Dear 老同學: 大家好!

一直按耐著澎派的心情看著大家書信往返,抱怨自己都無法返台參加同學的聚會,因此連
回信的勇氣都沒有.

真羨慕大家有清淨自由之環境,老梁為台塑已苦守寧波北侖九載整,等不到退休就已髮蒼
蒼,齒牙動搖.老梁的`哈麥二齒`在今年7月底回台北開會期間,

在敦化北路口出點小車禍撞斷大門牙.哈麥二齒現已換新裝,下次見面別不認得.

所以這把年紀大家都得注意健康及安全.真的好久沒跟大家見面了.

祝大家都讚!

老梁

*****
大家早!感謝漢卿 (sic)兄對小弟我生平的隱惡揚善!對於東海、工工系同學,我只有感謝、感恩。要不是東海轉系制度重視學生興趣能力,我可能還待在生物系「苦讀」到畢業,然後?要不是工工系同學的您們熱情接納,我不可能那麼快融入當時最熱門的工工系大家庭,快快樂樂的享受完如夢境般的東海學園日子。特別懷念與Blue、阿貴、阿𣁽及李明賢同居的日子,他們讓我翹課不必擔心功課進度。
也謝謝顧丙種及老王(國熙)的不嫌棄,譲我加入他們的暑期工廠實習去台中湯淺電池廠學以致用一番。尤其顅兄是我的偶像,不論領導、打球及把馬子都是我自嘆不如的地方。談到把馬子,阿貓也是高手,二三下就把上生物系智慧美女海狄,甚至進一步據為終生擁有,真是大智慧!
其它林林總總,限於篇幅,請容日後補述。總之,謝謝您們的關照。

我因抗壓力不足,在職場拼搏多年後,終於在43歲左右被迫退下來療傷至今。目前身體恢復大概八九成,有些身心𩆜方面的體驗。懐著感恩的心,買買書及發發email給身邊同學、朋友,希望大家

把握当下,過好日子。

12/6(五)兄弟同學會,儘量來參加喔!

小伍


****
伍庭輝我們都稱之為"小伍"--- 也不知道他為什麼如此被暱稱。

80年代中-90年代中,我倆都任職外商。有好幾年,他還是DEC ( Digital Equipment Corp.世界知名mimi-computer的最大廠)的採購主管,更是我公司(DuPont) 的產品的大顧客,所以我對他們一向都很尊敬--可惜, 他們公司很"內斂" (小氣等等) 。不過,小伍是核心幹部,與陳廠長等人都是籃球伴。我認為他們很能偏處大溪 (周日常住在廠內),卻頗能"苦中作樂".....

話說小伍可能不會中文打字 ,所以遇同學會,他都是"人到信未到."......他如此潛沉十幾年之後 ,今年秋末,我們突然接到他爆發的伊媚兒神力: 每天以下述格式,給我們許多益智的"知識包" :
......小伍
從我的 iPad 傳送
小伍從企業退下來,很能自求多福,所以多年來氣色遠比在企業時好得多,也 經常幫我們付帳或訂餐廳.....
今晨,接到這位昔日採購經理的自嘆/自勉之信......不免莞爾:

Dear all:

12/6真的是週五!昨晚很晚在查看iPhone 行事曆時,年曆用到去年2012而不自知,對各位抱歉。

我老了嗎?😄!所以勸各位好好把握當下吧!Be Happy!


******
HC寫:
海偉這三天在台北
我跟他說這場兄弟飯店之約原則上就定啦(方便他安排行程並參照本班互動方式)
他說前晚睡基正家.
中午並參加母系50周年慶---一切很好----不過我還是希望有人報導一下.....
Peter Lee 新增了 6 張相片
有朋自遠方來, 不亦樂乎?
老同學海偉自美歸來, 一同返校參加工業工程系50週年系慶. 少小離家老大回, 鄉音無改鬢毛催! 35年不見, 三天也聊不完.只有徹夜細說從前........



  • Peter Lee 同學在美國貝爾直昇機公司上班, 也就是專門生產V-22魚鷹式傾轉旋翼機的那家公司. 與生產阿帕契攻擊直升機的公司是competitor
    藍東顯 好個鄉音無改鬢毛催!倒是李白兄依然年輕帥氣!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