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6日 星期日

陳忠信及家人

陳忠信新增了 3 張相片 — 與 Hsiangyen Tang 和 Han-Hsi Chen
又到了法律上的生日(因為我真正的生日是算農曆的,家裡有一本小冊子,先父用毛筆寫的,記載家人的生辰八字,這小冊子我一直珍藏著),謝謝朋友們的祝福。
前幾天,小犬回家,在我書房幫我掛上他設計工作室的新品,Silo,剪影壁鐘,以帶雕刻感的極簡風格構作時鐘。這讓我的書房又有了一點變化(我隔一陣子心血來了就挪動一下擺設)。我書房擺的東西,除了書跟老管子音響外,都是順手得到的東西。順便說一下,那幾幅拓本,是房山石經所藏《金剛般若波羅蜜經》,這經不是我們通常所頌讀的姚秦鳩摩羅什的譯本,我掛的拓本只拓四幅,經文開始的部份,上題「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卷一 三藏菩提流支 胡相國秦太上父宣公弟譯」,是我約20年前參觀北京房山時買的拓片,一幅人民幣10元,回來找人裱的。裱經下面的木頭飛機尾翼模型,是我在國防委員會時參訪亞利桑那鳳凰城路克空軍基地一個中隊所得的禮物。旁邊的玻璃罩及機械架子,是小犬2013年首度參加米蘭設計展衛星沙龍展,展品之一「波光」(Ripple)的原始構作,這件作品後來得到該展最大獎的「設計報告獎」,且由德國 Vitra Museum 收藏,也由維也納一家有200年歷史的水晶老工坊量產。我那時當他和工作伙伴工作時的跑腿,一直保留這原來的工作痕跡。
蒙諸友的祝福,貼出幾張照片: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