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Philip Glass 'Words Without Music' , 習樂之路

【晚間時刻│Muzik Online
葛拉斯在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PR)訪問時回憶道:「Ravi Shankar為我開啟了走入世界音樂的大門」,因緣際會之下,葛拉斯成了Shankar的助手,學著為這位西塔琴大師創作給電影《 Chappaqua》的印度音樂記譜。
在此之前,葛拉斯對印度音樂一無所知,當時他跑去買了一張印度古典音樂的唱片,可是卻連曲子的頭跟尾都分不出來,但就是這種怪東西開展了他畢生對其它種類音樂的興趣。
葛拉斯接著說道:「印度只是第一個地方,當我與非洲、南美洲所有地方、澳洲、中國的音樂家合作後,這些人就成為我習樂歷程中最刺激的一部份。沒有書本能幫我對這些沒接觸過的東西預作準備,我完全要靠自己。尋找走進其他人音樂的道路,其實就是學習音樂之路,而這一切當然都對我的創作產生影響,並成為促使我轉變的動力來源。我想我這輩子之所以能寫出這麼多音樂,正是因為我遇上了這麼多有趣的人啊。」
--摘自內文
葛拉斯(Philip Morris Glass)是茱莉亞音樂院畢業的古典音樂科班生,但今日他最為人所知的成就卻不在傳統古典音樂領域,而是當代簡約主義音樂(Minimal music,或稱為極簡音樂)最重要的作曲家之一。
或許,褪去一切包裝,回歸最單純的靈性的聲音與感知,也可以是繁華人生裡一絲短暫的解脫之地。
全文閱讀:http://bit.ly/1F143mS
【謬斯客學院】古典音樂 樂學班 更多資訊與報名 http://bit.ly/1HDu6LV
歡迎加入「MUZIK古典樂刊」粉絲團,立即訂閱並設定「搶先看」,你可以及時聽見精緻生活!

當代美國著名作曲家葛拉斯(Philip Morris...
MUZIK-ONLINE.COM



1970年代,Philip Glass一邊開計程車,一邊作曲:
Philip Glass driving a taxi, the sounds of the Kalahari Desert, stadium rock after half a century, the trouble with BMI, Lord Byron's illegitimate daughter, northern male friendships, western media portrayals ofJapanBob Dylan's guitar... and loads more amazing true tales.




葛拉斯的習樂之路
當代美國著名作曲家葛拉斯 (Philip Morris Glass) 因幼時在父親經營的影音商店成長,從小就浸淫在西方古典音樂之中,後來也進入茱莉亞音樂學院深造。但今日他最為人所知的成就卻不在傳統古典音樂領域,而是簡約主義音樂 (Minimal music) 最重要的作曲家之一,而這一切都跟他在巴黎留學時的經歷有關。
葛拉斯說道:「印度只是第一個地方,當我與非洲、南美洲所有地方、澳洲、中國的音樂家合作後,這些人就成為我習樂歷程中最刺激的一部份。沒有書本能幫我對這些沒接觸過的東西預作準備,我完全要靠自己。尋找走進其他人音樂的道路,其實就是學習音樂之路,而這一切當然都對我的創作產生影響,並成為促使我轉變的動力來源。我想我這輩子之所以能寫出這麼多音樂,正是因為我遇上了這麼多有趣的人啊。」



當代美國著名作曲家葛拉斯(Philip Morris...
MUZIK-ONLINE.COM






昨天看到芝加哥大學的FB頁介紹其知名校友簡寫為”Philip Glass, AB’56”時,弄不清楚他15歲起在之該大學,學數學與哲學,是那學系的?其實 1956AB,就是文學院,就好像1975年的東海大學的畢業紀念冊將音樂系列入文學院般:

Contemporary classical superstar, lynchpin of minimalism, former removal man: Philip Glass's autobiography is Book of the Week:http://bbc.in/1b6OCf9


Read by Kerry Shale
BBC.IN

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
“I think it took me less than a minute to realize that I had lived my whole life in a place that was completely wrong. It was a revelation,” renowned composer Philip Glass, AB’56, recalls from his first days, at age 15, as a new undergraduate in the College. Glass shares this and other recollections in his new book, Words Without Music: A Memoir. Glass will return to campus as a Presidential Arts Fellow in February 2016.



文科學士/碩士
在芝加哥大學簡寫為AB/AM
原來縮寫採用拉丁文。
http://en.wikipedia.org/wiki/Talk%3ABachelor_of_Arts

·                    Yes, another case in point is University of Chicago, which abbreviates their degrees as A.B. Although they now refer to these as a Bachelor of Arts degree, when the university started it printed its diplomas in Latin and thus used the term Artium Baccalaureus (A.B.). So now the abbreviation A.B. is still used, the diplomas are in English and the term Bachelor of Arts is used.~Mack2~ 14:57, 15 January 2013 (UTC)




Philip Glass, "Words Without Music" | Talks at Google


“I think it took me less than a minute to realize that I had lived my whole life in a place that was completely wrong. It was a revelation,” renowned composer Philip Glass, AB’56, recalls from his first days, at age 15, as a new undergraduate in the College. Glass shares this and other recollections in his new book, Words Without Music: A Memoir. Glass will return to campus as a Presidential Arts Fellow in February 2016.



Renowned composer, AB'56, recounts formative UChicago teenage years in memoir
UCHICAGO.EDU



詳細:
http://en.wikipedia.org/wiki/Philip_Glass
還是查不出他在芝加哥大學那系畢業: AB’56, 


公視"意識形態"昨天周日播過
http://www.answers.com/topic/philip-glass

菲立浦 格拉司12樂章紀錄片

格拉斯十二乐章菲利普葛 拉斯12乐章- 视频- 优酷视频- 在线观看

格拉斯十二乐章菲利普葛 拉斯12乐章这是位杰出的作曲家,影片中家很让人向往~
v.youku.com/v_show/id_XMTAxNDQ4NDY4.html - 頁 庫存檔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